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守时才能畅游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你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现在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可能很多人都想到各地去走一走、玩一玩,缓解一下工作的压力。但就是在旅游的过程中,却会因为我们文明意识的淡薄而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文明发现就开始关注旅游当中的文明。

  守时才能畅游

  记者:有过旅游经历的人们都知道,我们在旅游的过程中,特别是被安排参观当地一些富有特色的观光景点时,都会有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但往往由于游客过于流连往返,而忘记了这个时间究竟有多长。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咱们天津著名的古文化街,来寻找这样一位守时的文明游客。

  旅游当中能够做到守时,可是一件关乎整个团队的事情。如果每一位游客在游览时无论多么尽兴,都能做到按时归队。那不但给导游减少了麻烦,也不会耽误团队接下来的行程。您瞧,今天来古文化街观光的游客可是不少,大家都有没有时间观念呢?

  游客:还好了,大部分人都很遵守(时间)的。去下一个景点时间会比较充足嘛。

  导游:也有一些游客不准时。他可能就会认为你把这个富余的时间打出来了,他肯定会晚回来,也会有这样的客人。但是大多数游客还是比较准时的。

   一番咨询之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的停车场随机寻找一个旅游团,在这个团中找到一位守时的文明游客。真是赶早不如赶巧,正好有一个旅游团来到古文化街。

  导游:现在咱们是在天津最有名的街道--古文化街上,大家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导游带着这些来自福建的游客们走进古文化街,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着古香古色的北方建筑。一番讲解过后,游客们进入了天后宫,导游告诉我们福建人大多信奉妈祖,应该会在天后宫里好好地参观参观。(隐黑)

  从天后宫中出来,游客们开始逛商店,淘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小饰品不错,价格便宜,做工也挺精致。字画店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看大家专注的样子,不知都能否记得归队时间呢?

  跟着游客们转了转,记者决定回到大巴车上等候第一位准时归队的游客。导游和司机和我们打赌,说这些游客都很有时间观念,不会迟到的。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记者走下车子等候,现在是11点25分,一对夫妻向我们走来。

  记者:您好,我们是天津电视台的记者,我发现您是旅游团中最先回来的。那您为什么会按时归队呢?

  游客: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迟到一个等一个的话,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记者:是不是每次都这样?

  游客:是,每次都这样。

  记者:您就是我们要找的守时的文明游客了,我们要送给您一个礼物,就是咱们天津的特产-麻花。

  游客:谢谢!谢谢!

  游客陆陆续续地都在归队,果真大家的时间观念都比较强。我们让导游数了数车里的人数,27位,还差一位。

  记者:您好,我们是天津电视台的记者。我看咱们旅游团中的人都回来了,您是最后一个。

  游客:没有吧,后面还有人呢。

  记者:您逛了那么久,是什么吸引了您呢?

  游客:字画吧,是字画。

  还没接受完采访,这位游客马上就上了车,也许是知道耽误了其他游客的时间,就不想再说什么了吧。

  记者:旅游是一件快乐的事,但我想每个游客都应该把这份快乐与导游、与在旅行团中结识的朋友们一同分享,我们在旅行中如果能加强时间观念,那不但旅行质量会大大提高,而且相信这次远行也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我们节目的主题是寻找守时的文明游客。但若是仔细想想,守时又何止是在旅游的过程当中才显得重要呢?守时是一种诚信,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这种诚信变成一种习惯。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6 09:3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