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秀才遇到兵》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除武功高强的女捕快拾义妹外,良才县的官员及捕快均是贪财之辈。王员外家中失窃,妹擒获窃贼,却反被县令鲁周及师爷史其旺指责令衙门失去敛财机会,妹母金英带备汤水前来安抚众人。捕快莫大毛劝妹要识时务,妹坚持不会有损父陆战“神捕”之名。旺与外地来的文人水东楼比试对对联,楼文采令众才子佩服,旺不悦。流氓陈七偷去楼的钱包,捕头幺大平却指七只是替楼拾回钱包。恶霸彭威到英的食店“膳汤铺”强饮虎鞭汤,楼使计解围。是夜,威等殴打楼,英暗中出手相救。楼状告威打人,威贿赂旺,旺遂反告楼殴打威,楼气愤。楼使计令威当众殴打周,逼周秉公处理,又令旺掏出贿款。

  第二集

  周为得罪威而苦恼,旺建议他借病请辞,提早还乡。众捕快不满妹及楼阻碍他们敛财,设局革退妹。妹在膳汤铺帮忙,结果愈帮愈忙,英气坏。平等逼七假扮偷走“草圣”张旭墨宝的大盗汪大虎,以嫁祸楼是同谋。计划被妹意外搞砸,妹更遇上真的虎。平担心妹强要捉拿虎而连累他们,心生一计。英不接纳平介绍给妹的工作,却同意他为妹做媒。平与英安排妹和忠义武馆罗师傅相亲,岂料罗心仪的是英,令众捧腹大笑。楼发现送给妹的字帖变成张旭的墨宝,时虎寻至,欲杀二人,幸英暗中出手相救,却被楼发现她会武功。周提早回乡的申请获批,旺担心楼会乘机搞事,众决定尽快赶走他。

  第三集

  街坊请妹代照顾儿子,妹对着哭个不停的小孩,苦恼,最后惟有吹奏童谣哄他。楼听到童谣感亲切,又看到木刻笛上的飞鹰雕刻,追问妹。楼怀疑英是当年救他的恩人“侠盗飞鹰”,遂向英拜师以试探她。怎料英却代妹收他为徒,乘机撮合二人。楼以学武为由,伺机向妹打听英的身分,不果。英知道楼怀疑自己,使计让楼释疑。平等殴打楼,并逐他出良才县;平其后得知楼是新县令,即惶恐不安,幸楼表示既往不咎。楼藉亲自点算衙门所有物品及职员后才肯交接,令妹复职。旺称新官上任最重要是官威和排场,楼着他代办。旺向众吏员集资千两为楼办事,令楼欠他们的债,逼他同流合污。楼听到自己欠下巨债后当场吓昏。

  第四集

  楼醒来坚称不会还钱,还要上告何知府,旺怕官职不保,阻止。平迁怒于妹,着她上山打老虎来教训她。楼认为众捕快以旺马首是瞻,着心腹绍泉调查旺的出身。老妇三婆上茅厕后发现一千文钱不翼而飞,楼说要审问茅厕板。众捕快大肆宣扬此事,村民争相听审。楼审问茅厕板,成功将钱送还给三婆。楼跟众捕快下乡征收钱粮,众苦恼不能乘机敛财。众乡绅贿赂楼,楼收而不拒,妹不屑。妹见楼减收关嫂的钱粮,又派发受贿物品给村民,心知误会了他。平等调戏村妇,妹阻止,平欲教训她时,英暗中相救,被楼看见。楼借口陪英采药,试探她是否鹰,不果,却突然失足掉下悬崖。

  第五集

  英讹称亡夫战才是飞鹰,楼半信半疑。幪面贼打劫钱粮,妹挺身抗贼,英暗中相助,将贼击退。楼加薪三倍,诱众典吏及捕快签新约,并将上缴后余下的钱粮归还给衙门,而不依旧例分钱,众始知受骗。村民周旭指林通强抢祖屋,通反指旭违反合约,人证物证俱在,楼判通胜诉。楼使计令通心甘情愿送房子及银两给旭,旭感激。众典吏及捕快集体告病假,令妹捉贼疲于奔命。楼质问旺,旺建议他病向“钱”中医,否则知府何百福到来巡视时会革退他,楼不从。七打劫旺母廖氏,幸被一心求死的陆秀姑所救。原来秀是妹的姑姑,被夫休掉后变得疯癫。楼约见旺,旺看见楼拿出一封信时即面色大变。

来源: 天视网  2006-08-18 10:5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