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我是游客,谁能帮帮我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你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人在异乡,特别需要他人的帮助,哪怕只是一天两天的旅游。比如说,旅游走累了,谁能让我们歇歇脚呢?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之“我是游客,谁能帮帮我”。

  我是游客,谁能帮帮我

  金街是天津一条有特色的商业街,不少外地人来天津都愿意到这里来走上一走,领略一下天津的风土人情,那么这里有多少商家愿意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呢,一起去看一下。

  劝业场可是个老牌子了,很多游人即便不买东西也要来这儿看看,在这里做生意更得格外注意。 / 就去这个眼镜店看看吧。

  经营者:配眼镜吗?

  记者:休息一会儿行吗?

  经营者:在里头二楼有休息间。

  记者:我们从外地过来的,太累了。

  经营者:太累了,我们这儿不行,二楼有休息间,上那儿去吧。

  这里不行,咱还是到前面再看看吧。

  这间大药房里应该有凳子,进去看一下。

  果然,对着门就有两把凳子,正好店里的顾客也不是很多,干脆也甭问了,就直接坐下吧。这两位服务员离记者最近,不过没有过来干涉,也没有其他反应,两人一直在聊天。

  过去10分钟了,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哎,不如眯一会儿吧。

  坐了将近20分钟,也没有一个人过来表示不满。在这家药房,记者求助成功!

  金街上的眼镜店很多,没走几步,记者又来到了一家眼镜店。

  经营者:你好,是配镜吗?

  记者:不好意思,我们外地来的,太累了,能在这儿歇一小会儿吗?

  经营者:歇吧。

  记者:谢谢。

  求助成功,也就不用多呆了,正当记者走到门口的时候,一名服务员却叫住了我们。

  服务员:哎,小姐。

  服务员:您的帽子掉了。

  记者:谢谢,谢谢。

  不仅顺利休息,而且服务员态度友善,这里真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印象。

  工作人员:哎,还没开门呢。中午十二点才开门

  记者:我看您那儿有凳子,我们太累了,想坐一下,不行,没开门之前任何人不行。

  看来人家有人家的制度,咱也就不要继续打扰了。

  这儿有家西餐厅,进去试试。

  记者:你好,不好意思,我们外地来的,太累了,看您那儿有空,能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吗。

  经营者:可以啊。

  记者:谢谢。有时间限制吗?

  经营者:没有。

  配音:吹着凉爽的冷风,听着悠扬的音乐,感觉真是不错,不过记者已经感受到了经营者待人的文明,还是告辞吧。

  经营者:不用客气。

  记者:谢谢,我们歇够了。

  经营者:我帮你拉一下门。

  没有任何消费仍然可以享受这么绅士的服务,记者的心里真是涌动着一股暖流啊。随后,记者又去了两家体育用品品商店,均受到了礼貌的接待。在这一天,记者一共进了9个大小店面,其中有7家都允许我们休息,在这里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我们的谢意和感动。在这7家中,最令记者感动的是绅士的西餐厅和友善的眼镜店,除了感谢,还要向他们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对客人热情接待,应该是做餐饮的服务人员的天职,不管是外地的还是本地的,用餐或是不用餐,都应该热情接待,也可以通过这个让他们了解餐厅。

  我们开门做生意的,能与人方便就与人方便,再说是外地游客,服务好一些,让他对天津的印象好一些也是应该的。

  主持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开门路、与人为善,多交朋友,这不仅仅是为商之道,更是为人之道。所以说各位商家一个善意的举动,真的会让来津的游客对这座城市,对生活在这里的人留下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1 10:1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