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文明发现--敢问路在何方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我们的文明发现已经播出了26期,最近我们收到了很多观众的来信,有的表达了自己关于文明的看法,有的给我们提供发现文明的线索,在此我们表示感谢。其中有一位外地人就给我们讲述了他在天津问路的经历。他说问路时,人的反映各有不同,有人带打不理、有人热心相告,还有人不辞辛苦亲自带你前往,真是冷暖对照见人心。根据他的反映,我们的记者走上街头体验了一把。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敢问路在何方。

  文明发现--敢问路在何方

  今天我们来寻找一位指路的热心人。这样一位热心人,首先要符合我们所要求的三个条件。那么是哪三个条件呢?第一,能够耐心的指出方向和地点。第二能够为我们简单的绘制一幅路线图。第三,就是能够亲自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今天我们第一个索定的目标地点,就是南京路上的肯德鸡快餐店,好了,行动开始了,出发吧。

  采访记者:先生,麻烦您问一下,您知道最近的肯德鸡快餐店怎么走吗?

  市民1在这后面有一个,从这桥绕过去。

  记者:还需要走多远,我对这边不太熟。那您能帮我带过去一下吗

  市民:我不到那边去。

  解说: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又不顺路又不熟的,一句“我不去那边”,记者就这样被被拒绝了。

  记者:麻烦您问一下,您知道最近的肯德鸡快餐店怎么走吗?

  市民2:往前走一点,津汇那就有。

  记者:哪边是津汇呀?这边,往前走就行,你就跟着人流走吧。

  解说:人流?这么多人,您让我跟着哪支人流走呢?

  记者:要不您就帮我画下来吧,我怕找不到。

  市民2:不用画,你看就在前面。三个路灯您能看得到吧。

  记者:看不太清晰。

  市民2:借你眼镜。

  解说:姑娘果然是见过世面的人,情急之下,一甩手把眼镜都借给了记者。

  市民2:三个路灯那有一个牌子,底下就是了。

  记者:行,谢谢您啊。

  解说:对于姑娘的行为,记者连忙道谢,至于能不能看清倒是其次,最关键的咱别辜负了人家的一番美意呀!不过说实在的,那副眼镜度数根本不对,戴上去晕晕乎乎,至于姑娘说的路灯和牌子,记者根本就没看清。前面又来了一位女孩,再上去问问吧。

  采访:麻烦您问一下,您知道最近的肯德鸡快餐店怎么走吗?

  市民3:津汇广场不是有肯德鸡吗?

  记者:津汇?哪边是津汇啊?

  市民3:就往前走就到了,就那块牌子那边。那有肯德鸡,往前走几步就到了。

  记者:您把我送过去可以吗?

  市民3:可以

  解说:记者很高兴,终于有人肯给带路了。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姑娘已经约好了朋友,耽误了人家宝贵的时间,记者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记者:您朋友是吗?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您好,我是天津电视台的记者。今天在做一个节目,寻找热心的指路人。您耽误了很长时间,最后还亲自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在这里我要向您表示感谢,我代表我们栏目组送一份小礼品给您。这是一本像册,希望您能够珍藏美好的回忆。市民3:谢谢

  记者:以前别人向您问路时,您都会亲自给送过去吗?

  市民3:可能的话我会的。

  记者:您不觉得这样很麻烦吗?

  市民3因为以前我问路的时候,会碰上拒绝给指路的时候,觉得心里挺不舒服的。而且一般问路都是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下,能得到帮助心里会暖暖的。

  记者:希望您能把热心助人一直做下去,可以吗。

  市民3:好的。

  解说:虽然是顺路,不过,姑娘主动助人的精神还是令记者很感动。在接下来的寻找过程中,记者又遇到一位男孩。虽然他要去的方向正好与记者相反,但他还是特意把记者送到了目的地。我们经常讲要助人为乐。其实助人为乐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古人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我们处在同一片蓝天下,有时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这时站出来帮助我们的也许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助过的人。

  主持人:助人是快乐之本。多做一些这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你绝对比别人更幸福,更快乐。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3 09:3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