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这壹周》第91期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让医药不再无可救药;让参拜的小泉感到害臊;让高温的山城尽快退烧;让正确的方向成为目标。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今天开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有关人士指出,加息是一种针对房地产过热的警告性措施,当然也与人们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过高有关,不过加息幅度过小可能成效有限。详细回顾这一周,我们首先来看三个字,分别是“药”、“拜”和“热”。

  第一个字:药(事件频发药真的无可救药?)

  这一周,我们再一次体会到面对各种疾病和疫情,人的生命是何等脆弱。8月14,卫生部通报,新疆一农民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8月18日,山西运城乙脑患者增加到65人,死亡19人。

  良药?毒药?当我们的生命和健康遭受威胁的时候,药品恐怕是我们脆弱肌体的最后的抵御武器。然而本应是救人的药品,有时候却反而把患者推向绝境,刚刚发生的“欣弗事件”就致使11人死亡,救命的良药何以成为要命的“毒药”呢?这一周,欣弗事件谜底终于揭晓,生产者为降低成本,在利益驱动下缩短了灭菌的生产工艺,最终酿成“毒药”。本周四,山西太原某街头,药贩子们在肆无忌惮地回收药品,这些无法保证质量的药品被回收之后,将再次流入市场。而这,仅仅是全国药品流通环节问题的一个缩影而已。目前医药领域存在的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似乎比我们的肌体更不堪一击。

  救药!在欣弗事件中,药品监管部门的缺位,被舆论指责为只管认证的“甩手管家”。从8月16日开始,国家药监系统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药品市场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当药厂、药店和医疗机构不能阻挡“黑客”和“病毒”入侵时,药品监管这道“防火墙”必须发挥作用。

  主持人:人们或许不再指望整顿会使药品价格有多大的降幅,更期望整顿后的药品将能保证生命安全不再受到威胁。当然除了在医药系统内部加大监督和整顿之外,还要用正确的医药常识教育大众,不迷信药物,改造我们的医疗文化。

  第二个字:拜(执意参拜小泉引起世界公愤)

  不同的国家,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形式,都因为相同的事件。

  本周二,8月15日,日本在二战中战败61周年纪念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郞不顾国内外的反对,参拜靖国神社。这是小泉任日本首相以来第六次参拜这个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地方。

  小泉的行为再次伤害也激怒了有良知的人们。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的近1000名民众高举标语旗帜走上街头,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中国外交部韩国外交部分别做出强烈反应,中国外交部表示,小泉执意参拜靖国神社,是在挑战国际正义,践踏人类良知。韩国政府通过外交通商部发表声明,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极为失望和愤怒”。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对小泉的参拜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

  小泉VS全世界

  日本《每日新闻》说小泉的行为是在刺激曾遭到日本侵略的邻国人民的感情;而韩国《朝鲜日报》说,小泉是在遭受历史痛苦的亚洲人民伤口上撒盐;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评论是对受害国人民的“严重侮辱和挑战”;新加坡《联合早报》说小泉的行为无异于对受害国的蔑视和挑衅;法国《欧洲时报》认为小泉是在践踏亚洲受害邻国国民感情、挑战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反对本国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主持人:侮辱、伤害、蔑视、挑衅、践踏,这是各国媒体评价小泉参拜时最常见的词汇。小泉这一拜,不仅自己更臭了,也给日本的政治外交留了个烂摊子。无视历史,倒行逆施,对抗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们,即将离任的小泉只能在一片骂声中,留下一个不光彩的背影。

  第三个字:热(夏日流火山城饱受热浪“烤”验)

  玉米地绝种,货船触礁搁浅,百年古井面临枯竭,嘉陵江大面积干涸……当这些几乎同时发生的时候,您会想到什么?

  8月16日,干旱已经连续困扰重庆70多天,这一天,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自17日起到高温酷暑天气结束,全市各单位可组织职工轮流休息。当天,重庆綦江的气温达到44.5℃,成为重庆市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而在此前的8月9日,重庆已经发布了全国第一个干旱红色一级预警。

  重庆遭受50年不遇特大旱灾的消息震惊中央,中央已补助重庆各类救灾资金8000多万元,重庆市用于抗旱救灾的资金已达1.5亿元左右,社会各界也正积极捐款。

  重庆气象台8月18日发布消息,未来五天重庆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高温天气将持续……

  据预计,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重庆将出现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28日左右,重庆将迎来一场强降水过程……

  主持人:其实不仅仅是重庆,我国正在遭受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损失,截至8月17日统计,全国有15个省(区、市)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伏旱,作物受旱面积1.30亿亩,有1803万人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和这些受灾地区的人们相比,天津人是幸运的,而幸运的我们需要做的,除了内心真诚的祝福外,通过各种途径向受灾地区的人们表达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使他们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能感受到力量!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3 10:0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