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文明发现--心中有个太阳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据报道,美国研究出一项新的帮助盲人行走的便携装置,据说这种装置会发出一些特殊的声音为盲人指路,让他们行走能更自如。不过,这项成果离惠及全世界的盲人朋友还得有些时候。再说了单靠科技产品毕竟没有人的关爱来得温暖。让盲人成为城市中的自由行者,还需要大家的帮助。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心中有个太阳》。

  心中有个太阳

  她是赵赫,现在在天津盲人学校读六年级。在学校里,赵赫和她的同学们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如何在黑暗的世界里辨认方向,如何在人多的地方避开障碍和向陌生人求助。今天,她来到围堤道和利民道的交口,练习过马路。我们的记者跟随她并记录下这个过程中能够主动带赵赫过马路的朋友。

  配音:赵赫的眼睛是先天性弱视,虽然不是全盲,但视力非常微弱,像汽车这样大的东西,在她眼里也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为了避免赵赫受到伤害,我们的记者就跟在不远处保护她。

  配音:旁边的人都注意到了赵赫,不过还没有人来帮忙。

  一些人过去了,赵赫还在犹豫。很快又有一拨人过来了。

  他们是要帮忙吗?

  真可惜,还是剩下了赵赫一个人,当然,还有旁边的记者。

  最后,她终于独立地走过了人行横道。

  配音:很快,赵赫和记者又开始了第二次穿行。

  同期:小妹妹,来。

  谢谢您。

  不客气,慢点儿啊。别着急。来慢点儿,走。

  上台阶儿吗?不上,就上前面那辆车那儿。

  是那辆捷达吗?

  是。

  配音:在他的带领下,赵赫顺利地穿过了人行横道,在这里我们要再次向这位第一个带她过马路的热心人说声:谢谢。

  配音:几个从她身边骑车过去了,看上去都发现了她的不便,不过,行路匆匆,未做停留。

  又来了一位朋友。她停了下来,她在留意赵赫,她会伸出援助之手吗?

  同期:过吧,小朋友。

  配音:看来,赵赫还在忧郁。又来了几个人,可惜都没什么表示。

  一位大姐:走吗?谢谢您。要去哪儿啊?就是前面那辆车那儿。慢点儿啊。谢谢您,再见。

  同期1:是过马路吗?嗯。带你过去。谢谢你。在哪头儿?就那儿。

  同期2:走,走吧。谢谢。

  同期3:等一会儿。

  配音:在十几次的穿行中,共有5个热心人主动带赵赫过马路,虽然赵赫无法看清你们的相貌,但是,我们相信,你们带来的温暖会永远地留在她的心里,因为你们不仅给小赵赫带来了便利,更增加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在这5人中,我们向第一位和最后一位热心人赠送了我们准备小礼品,为善良和感动留下纪念。

  主持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您愿意,让我们用自己的眼睛,为他们打开心窗,让他们感受阳光,感受温暖。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5 13:2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