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文明发现--"过门"之礼也需讲究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夏天,为了避免蚊蝇的进入,很多商场都选择了挂塑料门帘。不过这道门帘,也会给进出的人带来一些不便。今天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南京路的一家商场,看看谁能为后面的人搭把手,让这道门成为我们的快乐之门?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过门”之礼也需讲究》。

  文明发现--“过门”之礼也需讲究

  这里是繁华的南京路,路边商场林立,前来逛街购物的人还挺多。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家商店进行拍摄。虽说是个侧门,但由此处进出的人并不少。

  解说:您看,前面的这位女士一挑帘,昂首阔步的进去了。可荡起的门帘却落到了后面女士的身上,女士一见大事不妙,一侧身,她也进去了。又来了一对母子。母亲一伸手,细心地帮孩子把门帘掀开,待孩子安全过去后,门帘就呱嗒一下撂下了。您也没看看,身后还有一个推车的人呢?

  解说:等一会儿,总算是看见一位男士绅士般地为身后的女士掀起了门帘,可仔细一瞧,俩人还挎着胳膊呢,不用问——熟人。观察了半天,记者似乎看出点儿门道儿。我掀我的门帘,你进你的门,都是陌生人,谈不上什么照不照顾的。偶尔发现有帮着掀门帘的,那也都是相约而来的自己人。记者决定亲自去体验一把。

  解说:前面过来一拨人,记者拎着5个大购物袋紧跟其后。(进门同期)嚄!您看人家小孩多有礼貌,门帘掀得真高,想必是注意到后面的记者拎着很多东西,特意帮我们的忙吧。记者正暗自高兴,随即加快了脚步。一步两步三步,刚到门前,门帘唰的一下落了下来,把记者打个正着。

  解说: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出门同期)鼓捣了半天,记者也没掀开门帘,身后等待多时的姑娘见这阵势,一转身从另外一个门出去了。门外的先生也同样没了耐心,一撑门帘,他先挤了进来。

  解说:再来!(出门同期)身后的这位姑娘真牛,一直在不停地讲电话。任凭记者如何鼓捣门帘,她自岿然不动,并且十分地有耐心。记者用胳膊肘把门帘顶开,并让姑娘顺利通过。再瞧这位姑娘,连句谢谢都没有,从记者身边飘然而过。

  解说:七八斤沉的东西,记者抱得胳膊都酸了,我们要找的热心人何时出现呢?

  记者:能帮我掀门帘吗?

  解说:在记者的要求下,女孩才勉为其难地为记者掀起了门帘,同时在并不宽松的门里挤身进来。门外又来了一对夫妇。

  (出门,帮助掀门帘)

  记者:谢谢。

  解说:我们要找的热心人终于出现了。记者赶紧把他们留住,并说明了来意。

  记者:您好,我是天津电视台的记者。刚才我们是在做一期节目,今天主要是来寻找一位热心人。我们已经拍摄了很长时间,您是第一个帮我把门帘掀起来的热心人,所以我代表我们我们栏目组送一份小礼品给您。

  市民1:谢谢。这种事情我平时经常做,不过遇到电视台采访我还是第一次。

  解说:听完记者的解释,这位先生这才慢慢地从刚才的惊讶中回过神儿来。记者发现这位先生还带着两个大黑包。

  记者:我提一下可以吗?

  市民1:可以。

  记者:比我提的东西还要重。为什么您手里已经提了很多东西,还要帮我开门,不觉得挺沉的吗?

  市民1:我觉得这件事情是我应该做的,尤其是作为一为男士,看见一位女士过来,还拿着这么多东西,我觉得帮个忙是一种习惯,没什么的。

  解说:虽然负重在身,还能够替别人着想,这位先生的言行很令记者感动,同时也给后边的人开了个好头,在我们两个多小时的拍摄过程中,我们一共发现了四位这样的热心人。以礼待人,以情感人,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每个角落都有这样的礼与情的故事。

主持人:礼到人心暖。一帘之隔,却隔出了人情冷暖。有人坚硬得像沙漠中的石子,外表虽热,但内心冷漠。有人透明得像大海中的水滴,表面虽平淡无奇,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彩。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8 11:0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