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这壹周》第92期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病从口入 不是什么都能吃;慢慢成长 璐凯的暑假很充实;天空广阔 人类要不断长见识;汇聚一堂 众人分享幸福故事。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从本周二开始举行,到明天结束。在这次会议中被审议的有多部法律草案,其中人们最关注的要算是第五次被审议的《物权法草案》。有专家认为第五次被审议的这部草案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其中一点就是要从中国的国情和实际出发,更好地解决中国特有的物权问题。有专家给出的时间表是,到明年3月之前,关于这部法律草案的争议会慢慢清晰化。让我们共同期待,经过不断审议,越来越完善的《物权法》能够早日出台,并且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作用。来详细回顾这一周,今天先说这三件事:

  京城上下谈螺色变

  8月22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对福寿螺下发封杀令:全市农副产品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和场所等各类食品经营者,一律暂停购进、销售、加工福寿螺。

  究竟为什么会如此大动干戈呢?

  “蜀国演义”,北京的一家普通酒店,上周有数十名客人在此因吃了凉拌福寿螺而患病。元凶就是寄生在福寿螺中的广州管圆线虫。事件发生后沉默了几天的这家酒店,终于在8月23日上午,通过媒体正式向消费者道歉,表示倾家荡产也会赔偿。与此同时,酒店又牵出了另一个线索,他们说凉拌螺肉的作法来自《四川烹饪》杂志,而这本杂志是经中国烹饪协会授权的权威刊物。于是,原本简单的事情开始变得复杂。

  《四川烹饪》杂志随即做出反击,他们的辩护词与稍后卫生监督部门的说法几乎一致。他们指出,田螺形状小且尖,广州管圆线虫并不寄生在田螺里,而蜀国演义酒店使用的福寿螺则不属于田螺。

  截至昨天,北京因食用凉拌福寿螺肉而得了“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达到87例,京城上下谈“螺”色变。

  专家:希望大家不要草木皆兵。

  主持人:大家不要草木皆兵,当然必要的谨慎还是需要的。我不想在田螺和福寿螺究竟有什么区别上纠缠,只想问大家一个问题:2003年的非典大家还记得吗?非典怎么引起的大家还记得吗?咱真的不能逮着什么东西就胡吃海塞,虽说是病从口入,但我觉得这次的病没准来自心里。说完了病从口入,再说说“喜从天降。

  重庆久旱喜逢甘露

  (画面、雷声、音乐:《雨中节奏》)下雨、市民在雨中。

  (配音)本周一,重庆下雨了!

  就在这场雨之前,干旱已经困扰重庆60多天,自今年5月13日以来,重庆市几乎没下过一场雨,连续的干旱导致三分之二以上的河流断流及72起山林大火,重庆市民的工作与生活受到了巨大的考验。

  本周一,在自然降雨及人工增雨作业的帮助下,重庆人终于在两个月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甘霖。截至当天下午4点,全市最高气温仅33.5℃,保持在30℃以上的也只有8个地区。这是自6月18日首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重庆市第一次没有发布高温信号。重庆市民们也在雨中度过了67天来最凉快的一天。

  小女孩:舒服。

  主持人:真替重庆的人们感到高兴。但遗憾的是,虽然重庆的气温有所降低,但干旱损失仍在扩大,全市因干旱直接经济损失达59亿元。而最新的天气预报说,全市未来一周都无明显降水,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9℃,旱情还将持续。电影明星李连杰曾经说过一句话,一切困难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强大!祝愿重庆人民战胜困难,更加坚强!再来看“祸从乱起?”。

  伊朗示威前途未卜

  (画面)(一组飞机、导弹、爆炸画面)

  当您看到这样的画面时,千万不要以为这是电影中的镜头。

  8月19号,伊朗军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陆海空三军大规模演习。演习在伊朗境内14个省份展开,动用了12个团的兵力,将持续5周的时间。演习的第二天,伊朗军队试射了10枚名为“闪电”的新型地对地短程导弹。8月23日,又进行了地对舰导弹以及水下导弹的试射。在欧美因为核问题频频对伊朗施压,在伊朗对六国解决核问题方案答复日期临近的背影下,这次军事演习让人感到了一丝不安。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在德黑兰的一个建筑里,中、英、俄、法、德以及代表美国的瑞士驻伊朗大使比邻而坐,他们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不久,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出现在六国大使面前,对六国解决核问题方案做出正式回复。据英国《卫报》披露,伊朗在回复中要求美国解除对伊朗持续数十年的制裁,并提供不颠覆伊朗政权的保证。

  在伊朗答复之后,欧洲的一些国家和美国家纷纷表示不满,而伊朗政府发言人称,伊朗在核问题上做好了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

  主持人:本月31号是联合国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接下来发生什么呢?一切并不是我们想打或者不打那么简单,不过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与美国关系紧密的以色列已经做好了与伊朗开战的准备,任命了准备与伊朗作战的指挥官。真的希望大家都是在虚张声势,就像我们有时在街上看到的一样,只是吵吵而已,谁都不愿意动手。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30 09: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