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国家干部》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绿油油的庄稼长势喜人,刘桥村农民吴跃进正在田间喷洒农药,这时,吴跃进家的狗突然抽搐倒地,吴跃进吓了一跳,正准备去看狗的时候他却突然头晕目眩,背上的喷雾器伴随他的身体一起轰然倒地。

  此时,登江市市委政府门口聚集了一批乡政干部。登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夏中民推行的农民减负计划,影响了他们的直接利益,他们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叫嚷着要讨个说法。登江市市委常务副书记汪思继对此非常生气,当着刚刚从医院出来的登江市市委书记兼市长陈正祥的面,批评他们不该闹事。

  登江市的上级市浩州市市长华中从是夏中民的大学同学,为了让夏为自己当副省长拉选票,秘密地把夏中民单独约出来。华中从正谈得眉飞色舞,夏中民的手机突然响了。得知刘桥村的事后,夏中民不顾华中从的阻止,直奔刘桥乡而去。

  导致吴跃进中毒的是一种名叫“农家乐”的农药,是前几天乡干部鼓动农民购买的。在刘桥乡,因为“农家乐”中毒的农民急剧增加,而由此得到利益的刘桥乡乡长战新禺,一边抢救伤员,一边严封消息,防止事态扩大。

  省公安厅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孙洪带队查封了登江经济开发区皇源公司,引起了开发区主任刘石贝的反感。他正和当财政局长的女儿刘晓芳谈论皇源公司的时候,得知刘桥村农药事件的幕后主使是杨小贵,刘石贝的脸色马上大变。

  第二集

  夏中民亲自带人组织刘桥村的抢救工作。当浩浩荡荡的救护车停在刘桥村时,刘石贝却给战新禺出主意,让他借刀杀人,把责任推到夏中民的减负计划上面。

  中毒的村民躺在地上,一个医生忙着给他们输液。夏中民听着四处响起的呻吟声,心情非常沉重。战新禺为了让夏中民从轻处理这次事故,先是以党代会和人代会的选票相要挟,后带着一百多名干部来请求夏中民,却遭到夏中民的拒绝。

  汪思继的儿子汪飞和陈正祥的儿子陈卫军在杨小贵的促使下,把劣质农药摊派给农民以便挣点钱花。谁知钱没挣到,却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两个公子哥也顾不得埋怨越野车性能了,去找杨小贵算账。杨小贵并不像他们那样紧张,他觉得这是小事一桩,只要他们能做好各自老爷子的工作就OK了。

  为了替杨小贵开脱,刘石贝主动表态,应该对刘桥村的农民进行经济赔偿,他还列举了国外这样的案例。夏中民坚决反对,要对此次事故认真调查。刘石贝和夏中民针锋相对,陈正祥怕他们闹僵,赶紧从中调和。

  战新禺和杨小贵突然被事故联合调查组带走。面对压力,战新禺只好搬出汪思继和陈正祥的儿子为自己开脱。杨小贵仗着刘石贝的关系,对此不屑一顾。

  副市长李兆瑜到夏中民家汇报工作,二个人正说着,突然发现门外有人。

  第三集

  迫不得已,杨小贵只好提供了推销“农家乐”的全部人员名单,这些人都是登江市各个级别领导的亲属。公安局袁局长感到为难。正犹豫不决的时候,市委秘书齐晓永暗示袁局长,夏中民即将离开登州市,让他把此次事故以大化小,以小化了。

  皇源公司被查封,面对一丝不苟的纪委副书记覃康,心里有鬼的杨小贵非常恐慌。他让做过前任市委书记的刘石贝把覃康从市委联合调查组里调走,刘石贝和刘晓芳对杨小贵的态度十分不满,双方谈着谈着就崩了。

  刘桥乡学校的龙校长因为资金的事情,对战新禺深为不满。多次协调无望的情况下,他愤然跳河。见此,马上有人指点战新禺,,让他把矛头指向夏中民。战新禺大喜,马上给市委写了报告。面对众人的怀疑和讨论,夏中民指出龙校长自杀的事情,需要组织认真调查。

  在会议上,汪思继提出两代会的准备工作迫在眉睫,主管农业的副市长李兆瑜强调推行农民减负工作的重要性,汪思继认为李兆瑜和夏中民穿一条裤子,但为了拉拢夏中民,汪思继还是装出很高兴的样子,恭喜他提名市长候选人。而刘晓芳和刘石贝不同意,算计着要把夏中民拉下马,培养汪思继作为掩护他们的棋子。

  一个神秘人偷偷潜入夏中民家,安放了微型窃听器。夏中民的妻子李群玮警校毕业,家里反常的现象引起了她的警觉。

  第四集

  对于刘石贝的来访,汪思继有些兴奋。

  市委办公室代主任马韦谨即将提升,作为市委秘书的齐晓永也趁热打铁,鼓动汪思继和刘石贝联手,成为下一任市长候选人。

  儿子吴新留了张纸条弃学打工,这可急坏了正在住院的吴跃进。他找到夏中民,希望他能劝回儿子读书。夏中民在沙石场找到了吴新,让他好好读书,就算种地,也得做一个有知识的农民。

  兼管政法工作的夏中民,迫于各种压力要把覃康从皇源公司的案子中撤出来,覃康却透露皇源公司涉及重大事件,希望他能留下来继续调查。

  夏中民在江北区讨论农民减负计划,以战新禺为首的乡镇干部和夏中民激烈争论,双方唇枪舌剑,互不让步。见此,夏中民建议到村子里开现场会,听听农民的想法。夏中民在农民中有很高的威望,听到他要来,许多农民不顾困乏劳累举着火把静静地等待。当又累又困的夏中民赶来的时候,他看到满天的火把以及农民一双双满怀期待的眼睛。

  刘晶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她青春,靓丽,单纯。她从刘桥乡做调查回来,正好碰上了夏中民的司机黄小亮。黄小亮年轻气盛,也不知道刘晶是刘石贝的外孙女。在路上,他和刘晶就刘桥乡的问题以及当下的形势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黄小亮并对刘石贝及其家人嗤之以鼻。刘晶特别伤心,她不相信自己的家人真的像黄小亮说的那样。

  第五集

  在夏中民为了减负工作奔波于各个乡村的时候,得到刘石贝支持的汪思继也暗中做着努力。考察组准备对登江市市长人选进行考察,被考察的是夏中民和汪思继,汪思继认为市长唾手可得,他马上得意起来。

  陈正祥为了提拔覃康,特意让他参加预提纪委书记培训班。但夏中民不同意在关键时刻让覃康去参加预提纪委书记培训班。因为皇源公司的案件非常复杂,覃康如果中途离开会影响整个案件进程。

  对于刘晶的身份,黄小亮不知道。虽然二个人在车上有过争执,但他对刘晶的感觉很好。刘晶也不愿意把真相告诉黄小亮,只是她心里觉得黄小亮所说的一切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她觉得自己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家庭。

  怕杨小贵惹事,齐晓永和刘晓芳警告了杨小贵。但杨小贵不听,认为夏中民马上就要滚蛋了,只要夏中民一滚蛋,登江市的天下就属于他们的啦。为此,杨小贵跑到红旗街说夏中民不行了,他还打算拉拢夏中民养母的儿子大熊。大熊曾因酒后驾车入狱,出狱那天,夏中民和妻子李君玮来接他,却碰上了心怀鬼胎的杨小贵,为了不让夏中民怀疑,杨小会自称看上了大熊的修车技术。

  陈正祥和夏中民就改建江北区水库的问题达成一致,夏中民却苦于没有财政支持。这时江北区近百名干部在别人的指使下集体闹事,反对夏中民推行的农民干部精简计划。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9-07 10:0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