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津门教头“德比”战

《激情绿茵》“康师傅”重拾自信
《激情绿茵》津连之战 恩怨难了
《激情绿茵》津连恩仇录

 

  津门教头"德比"战

  这是陈金刚第一次率领一支中超的球队回到家乡比赛,而他的对手,恰恰是20多年前在天津队效力时的队友----刘春明。现在您看到的,就是22年前的刘春明和陈金刚,当时,刘春明是天津队的中场主力,身穿18号球衣,而陈金刚则是天津队的锋线尖刀,身披9号战袍。不过,在那个时候,两个人恐怕都不会想到,22年之后,走上教练岗位的他们会成为足球场上的对手。然而,1994年开始的足球职业化,彻底改变两个人的命运,同时,职业化也打破了专业时代的地域限制,2004年,陈金刚成为了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进入了2006赛季的中超,而此时天津队的主教练正是刘春明,于是,昔日队友便有了正面交手的机会。

  在今年两个人的第一次较量当中,陈金刚率领的亚泰队主场3:1击败了刘春明率领的天津康师傅,所以,这一次陈金刚回到天津,似乎报定了不输当赢的心理,而对老队友刘春明,陈金刚则毫不吝惜地送上了溢美之词。与陈金刚相比,刘春明对于比赛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在亚泰队的训练结束以后,康师傅队刚好走进球场,作为天津籍的主教练,陈金刚在康师傅队里自然有许多的故旧,大家见面打招呼、亲热地不得了,可惟独不见刘春明和陈金刚打招呼,原来,这个时候刘春明早就开始布置训练了,而对于比赛,刘春明也毫不掩饰取胜的信心。看来,对于亚泰队、对于陈金刚,刘春明已经坚定了以我为主,战而胜利的决心。

  第二天比赛开始前,两个老队友终于在球场里见面了,刘春明还特意向陈金刚解释前一天没有打招呼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进球场比较早,所以没有看到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陈金刚。尽管这个时候,两个人还是有说有笑,但是谁都知道,一旦比赛正式开始,那可就是“举手不让步、见面不留情了”。

  刘春明为康师傅队制定了先发制人的战术,这一招果然见效,开场不久,康师傅队便取得了领先,今后之后,刘春明并没有显得很兴奋,他抓紧时间给队员布置战术,而陈金刚则面无表情,若有所思。整个上半场,康师傅队都明显占据了主动,上半场比赛一结束,刘春明径直走回了休息室,这边的陈金刚则一直和助理教练商量着什么,并且做出了换人的决定,下半场一开始,他便换上了44号外援,正是这名外援盘活了亚泰队的主场,很快,亚泰队便将比分扳平。这次,压抑许久的陈金刚终于爆发了,他在教练席前激动地鼓掌庆贺,此时此刻,另一边的刘春明肯定也在苦思冥想破敌之术,但是,他的几次换人调整都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比赛的最后时刻,两个人几乎都在站着机会比赛,而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陈金刚显得异常兴奋,但刘春明却早早地离开了教练席,不见了踪影。1:1的结果意味着本赛季亮度交手,刘春明都没有从老队友那里占到便宜,不过,作为升班马的长春亚泰队早就已经完成了保级的任务,也许下个赛季,两位老队友之间的较量还将在中超的赛场上演。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9-27 17:0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