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胡可星感觉》“红楼梦”中走出的辣妹子-邓婕

《胡可星感觉》有故事的女人--邓婕(上)
《胡可星感觉》爱讲冷笑话的周笔畅
《胡可星感觉》李琳揭密“范府大院”

  10月12号邓婕将继续作客《胡可星感觉》讲述她的故事。20年前邓婕凭借在《红楼梦》中出演王熙凤成为一代经典,她也由此名满天下,囊括了当年的“飞天”“金鹰”最佳女主角奖。20年后《红楼梦》再次掀起一个高潮重新翻拍,作为曾经主演的她对此是怎样的态度呢?回想当年得知出演王熙凤这个角色后邓婕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似乎是一个神秘而又遥远的梦,一个我孩童时就向往的美丽、甜蜜的梦……我在梦中变得很轻很轻,似一朵流云,似一片飞帆,乘着春风向北飞去……

  1984年拍摄的《红楼梦》前后达三年之久,几十位主要演员生活在一起揣摩剧本,更是调动了南北红学讲师及数万名群众演员,成为中国电视剧的一个神话。而当年的邓婕也是经过了数次选拔,作小品,才定下来的。可是导演组对这个长相不太符合古典美的邓婕还是不太放心,又找来了一个东北女孩,当导演组找邓婕谈话时,问她如果不能演王熙凤还想演谁时,邓婕很坚决的回答说我只想演王熙凤,并且我也能把她演好。就是这股子执着的精神和自信的信念才会塑造出这个经典人物,深入到老百姓心目当中。

  回想起当年拍摄时的情况她说起了心酸的故事,因为拍摄王熙凤死的那一场戏是在东北拍的,没有台词,没有表情本来可以一两遍过的,身穿单衣零下30度的寒冬里,整整拍了八九遍,在雪地里被拖了好几个小时,等到导演说可以了的时候,邓婕已经冻昏了。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对于新版的《红楼梦》邓婕也说了自己的想法,所以,千万不要错过这次节目。

  这么多年来人们已经把邓婕与王熙凤这两个名字连在了一起。很多人都想知道生活中的邓婕是不是也和她演的王熙凤一样。通过和她的接处我发现,她有着与王熙凤一样的精明能干,置家理财对她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情。少了王熙凤的欺弱凌孤,多了许多的爱心。不管是对待她的影迷还是工作人员或者是在做公益事业上她都表现出真诚与感动。

  节目最后我们栏目组找到了三个报名海选王熙凤的女孩来到现场,通过三关的PK让她选出最好的一位。三个女孩各有千秋,有古典美的,有小家碧玉型的,也有大家闺秀型的,第一关是自我介绍及对王熙凤这个角色的理解;第二关是眼神的比拼,她们要分别表现出王熙凤经典的几个眼神:严厉的、勾人的、嬉笑的。第三关她们要做一个《红楼梦》中王熙凤的一个片段的小品,而这几个片段也是邓婕当年最难把握的,就连邓婕也说不好演的戏她们的表现又会如何呢?三个女孩放松的表演令大家忍俊不禁,邓婕再也掩饰不住了狂笑不止,使得节目现场几乎要失控了。她们为什么这样哈哈大笑,是谁又把她们惹生气了呢,三段不同戏份三种精彩演绎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在大家的高呼呐喊中,邓婕首次献唱为我们演唱了《红楼梦》的主题曲《枉凝梅》,在那委婉动听的歌声中我们体会到了她的幸福和快乐。欲知更多节目精彩内容,就请收看我们的节目吧。10月12号20:30《胡可星感觉》邓婕(下)。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2 08:5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