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李卫辞官》分集介绍(31-35)

《李卫辞官》
  第三十一集

  李卫假小倩之手谏皇上不要重蹈前朝覆辙,乾隆醒悟,下令停止朋党案的审理,善待人犯。因酷刑逼供已造成四条人命的三正堂吓得魂飞魄散,忙向鄂相求助。鄂尔泰一时间也乱了方寸,突然想起自己递上的继任名册,急欲追回,吏部官员说已交予傅恒。

  乾隆看到小倩留下的同心结喜不自禁,当即作画赋诗约其再见,命呼、哈二将送去查家祠堂,却被鄂尔泰无意间撞见。

  第三十二集

  月圆之夜,乾隆苦等小倩不来,为表诚意,许诺自己将亲往查家祠堂拜祭。穷途末路的鄂尔泰一旁窥视,狗急跳墙的决定趁机弑君。不知道他的图谋早被黄雀在后的李卫听了个结实。

  查小倩苦陷情网,萌生出家之意,李卫故意说起有人欲趁乾隆来查家拜祭之时狠下毒手,忍不住要为乾隆担忧。

  祭拜吉时将近,查家祠堂门外僻静处,鄂尔泰安排的一伙刺客已埋伏就位。

  第三十三集

  查老夫人率小倩及一干女将救乾隆逃过一劫,门外苦侯的三正堂听不见动静,以为刺客得手,上前查看,却见乾隆好端端的活着,忙不迭改口说前来救驾。

  李卫不想多害无辜,趁乾隆还没想明白个中曲折时,命小卫以大内侍卫的名义来见三位正堂,暗示他们东窗事发,不如一死以保家人。三人畏罪自尽。始作俑者的鄂尔泰,苦求李卫放他一条生路,政治斗争的残酷,皇帝的高不可攀,都被躲在一旁的查小倩看个仔细。

  看破情关的小倩远走天涯,乾隆日思夜想,命侍卫到处搜寻,却只在查府密道中发现了被捆成肉棕似的李卫一家人。

  第三十四集

  海菊上宝应寺帮小倩上香祈福,小卫误以为海菊真要出家,急得心如火燎,一不小心向哈、呼二将说漏了嘴,乾隆这才明白差点又让李卫的苦肉计给骗过去。窝火的乾隆命李卫速将小倩寻回。交不出人的李卫听老母正念叨宝应寺供奉的佛骨遗失,又生一计。

  宝应寺内,李卫以替皇上办差的身份,将乾隆寻小倩的事抖落到太后派来查佛牙的太监耳中。更请海菊假扮小倩立誓,佛牙一日不现,与皇帝后会无期。

  第三十五集

  太后敲打乾隆,让他明白罪臣之后不得入宫为妃的道理,乾隆无言以对,寻小倩一事作罢。李卫佯装糊涂,气的乾隆准他辞官。

  西北叛匪屡屡作乱,剿匪的西宁将军克勒阿被召回京,听说太后想替宝应寺寻回佛牙,暗自盘算将功折罪之法,正好乾隆为表孝心,想为太后迎佛牙却遭众臣反对。乾隆突然想起一人,还没来得及开溜的李卫又被拽了回来,钦封大护法,着力寻找佛骨。

  克勒阿指派西北平乱亲兵抢走了扎仑寺内的佛骨,惹恼了虔心礼佛的七十二寨大土司独女金珠,带了心腹武士千里追踪而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6 10:0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