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李卫辞官》分集介绍(36-42)

《李卫辞官》
  第三十六集

  一日不可无肉的李卫穿上僧衣浑身不自在,小满却示意他可趁此机会云游四方,李卫豁然开朗,连忙递折列明要去寻访佛骨的各大名山胜景,乾隆见又被李卫钻了空子,咬牙切齿。

  克勒唯恐佛牙运送途中生变,奏请皇上要求护卫,乾隆大喜,正好命李卫前去保护。

  金珠带武士一路追到京城,却不见佛牙踪影。四处打听,听说钦命的大护法正在查找佛牙,误以为强抢之事是李卫所为,于是设计绑架了小卫,提出交换。

  第三十七集

  儿子被绑,李卫急得团团转。偶见街上有人拔牙,顿时计上心头。克勒阿带众护卫来到佛牙藏匿处,李卫故意念念有词,说是除咒去噩。克勒阿怕李卫抢他功劳,连忙把佛牙盒攥在怀里,却不知瞬间功夫已被李卫调包。

  暗中跟踪的金珠知道冤枉了李卫,立刻将小卫放了。应约交赎的李家大小迟迟不见人来取宝,等到的却是小卫自己醉醺醺的回来。李母奉着佛牙烧香磕头,小卫见状,想起金珠言而有信的大义,决意归还佛牙,遭李母反对。小卫动起了歪脑筋。

  第三十八集

  宝应寺内,乾隆大摆阵势为太后迎请佛牙,看到的却是一颗虫吃牙。太后自觉与佛无缘,嘱乾隆不要难为克勒阿,一肚子火的乾隆只得把关了三天站笼的克勒阿放回家。

  小卫将佛牙归还金珠,金珠说她曾在佛前立誓,要对寻会佛牙的勇士以身相许,吓得小卫直想逃,却被武士硬生生的扛上了马背。李家大小得知小卫被抢亲,急得全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上谕命克勒阿即刻回驻地剿平西北叛匪张黑果,将功折罪。领旨的克勒阿却把恶毒的矛头指向了夺回佛牙害他丢尽面子的七十二寨善良百姓。

  第三十九集

  李卫无意中听到克勒阿要血洗七十二寨的计划,想到小卫还在那里,连忙主动向皇上请缨,赴西北寻找佛牙。乾隆意外李卫竟肯吃苦,立刻准奏并命呼、哈二将随同前往。

  阿吉头领见女儿得胜归来,举寨欢庆。突然接到传报,克勒阿大军已将他们前后围住,寨民们正商议对策,张黑果派人邀约与七十二寨结成联盟反对朝廷。李卫去找克勒阿理论,却被挡在了帐外。

  阿吉不齿张黑果一伙的土匪行径,拒绝结盟,随即命寨民暂时转移,自己孤身一人留下应付克勒阿。

  第四十集

  金珠叫小卫速离是非之地,小卫却铁铮铮地说要与他们共患难。阿吉头领赏识小卫的英雄气概,劝小卫把勇气用在剿匪杀敌上,并告知张黑果藏身的山谷和劝降匪首留下的结盟令旗。小卫脑筋一转,找到了救人救己的妙招。

  小卫只身闯进克勒阿营帐,告诉他自己有剿灭张黑果的致胜奇招,克勒阿害怕被别人抢了头功,连忙答应,小卫提出以放过七十二寨为条件,权衡轻重,克勒阿应允了。

  也许真有神明相助,一面令旗,几斤泻药,张黑果这个朝廷的心腹大患就这样解决了。

  第四十一集

  西北告捷,乾隆乐得心花怒放。贪得无厌的克勒阿却背信弃义,集结兵力又要攻打七十二寨,抢夺佛牙。李卫发现不妥,抢先一步声称佛牙已吞进了自己的肚里,若要佛牙安全回京,一定要把它严密保护好,一路上好生供奉,更不能见得血光。克勒阿信以为真,忍气吞声的护着李卫一家人回京。

  乾隆亲自出城迎见克勒阿,赐他三等公。克勒阿状告李卫抢功并对皇上出语不敬,心早已不在佛牙一事上的乾隆一笑置之,还劝克勒阿不要与李卫计较。

  小卫咽不下这口气,要递密折参劾克勒阿,被李卫拦了下来。谁知看不下去的呼、哈二将却把真相完完全全的禀告了皇上。

  第四十二集

  乾隆怒不可遏,却被傅恒以朝廷颜面为重不能出尔反尔为由劝皇上忍下来,只能将错就错。乾隆一肚子火没处发,把同样知情不报的李卫给关进了宝应寺佛牙塔。

  克勒阿府邸,贺客济济一堂。得意忘形的克勒阿拿出从西北带回的好酒大喝特喝,竟误饮当初放了泻药生擒张黑果的药酒,狂泻不止,当夜毙命。

  养心殿内,扎伦寺大喇嘛带来班禅活佛的口信,感谢李大护法身体力行,为西北教众带去圣恩,保护了一方水土,并透露班禅意欲东行。乾隆龙颜大悦,不得不顺势赏赐李卫,答应了他的辞官之请。

  紫禁皇城内,“万岁圣明”响彻天际;

  清幽小道上,一袭青衫,两袖清风的李卫,骑驴远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6 10:0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