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非亲兄弟》分集介绍(1-5)

《非亲兄弟》
24集亲情大戏《非亲兄弟》开播在即
《非亲兄弟》人物分析

  第一集

  一九六二年夏天,风雨之夜。孙老五去世,他精神错乱的妻子将未满周岁的儿子大宝遗弃井边,投井而死。矿工陈忠实将奄奄一息的大宝抱回家。正赶上妻子桂兰要生产。陈忠实冒雨送妻子到医院。半路,捎上了给女儿看病的右派夫妻马大海和刘云双。经过一夜煎熬,婴儿呱呱坠地。

  桂兰不下奶。两个孩子嗷嗷待哺,徐三的媳妇淑英看到陈忠实夫妇的难处,私自将大宝张罗给表兄抱养。陈忠实犹豫不决。

  第二集

  淑英带着表兄来接人。大宝一声哭叫,桂兰当下反悔。决定自己抚养两个儿子。陈忠实给大宝改名陈天雨,给亲生儿子起名陈天雷。马大海带着刘云双偷偷来到陈家给天雨喂奶。为了给桂兰下奶,陈忠实按三奶奶的偏方逮来一只蝈蝈放进鱼汤。桂兰果然下奶。可桂兰的奶水只够一个人,桂兰把奶水只给天雨。给天雷吃高梁面茶汤。

  因为大宝的事儿,淑英对桂兰心怀嫉恨和偏见,她不相信桂兰不给亲儿天雷吃奶。跟邻居说闲话,桂兰一气之下,抱着天雷来到大门口喂奶示众。

  第三集

  陈忠实得知桂兰给天雷喂奶,大发脾气。委屈的桂兰抱着天雷离家出走,被徐三劝回。天雷尝到奶的香甜,再也不吃高粱面糊。为了给天雷戒奶,桂兰狠心地在奶头上抹了辣椒。转眼,到了七零年。此时,徐三的儿子玉龙、闺女玉凤成了天雨天雷的好伙伴。

  桂兰唯恐外人说自己偏心,对天雷近乎残酷,把母爱更多地给了天雨。年幼的天雷嫉妒哥哥,对桂兰更是逆反强烈。这天,桂兰逼天雷去拣煤渣,天雷则让天雨拣,他和玉龙去游泳。正好让淑英看见。淑英“证实”了天雨在陈家受气,跑到陈家对桂兰冷嘲热讽。桂兰痛打天雷。

  第四集

  天雷、天雨和玉龙玉凤捉迷藏,柴禾垛冒出蓬头垢面的马薇薇。原来,刘云双下放到宁夏,马大海被关进牛棚。马薇薇已经挨饿十多天。天雷回家偷饽饽,被桂兰发现。天雷只给马薇薇一块糖。马薇薇吃了糖果,将那张糖纸珍藏。天雷再次偷饽饽被桂兰发现。天雨为了保护天雷不再挨打,讲出实情。陈忠实成功阻止了马大海轻生,并把马薇薇接到家。桂兰要马薇薇管自己叫大姨,天雨是哥,天雷是弟。

  第五集

  天雨、天雷、马薇薇三兄妹要上学了。马薇薇新衣服新书包;天雨新球鞋;天雷什么都没有。上学路上,天雨把新球鞋跟天雷轮换……

  天雨、天雷轮换着新球鞋。终于有一天,被桂兰发现,天雷又挨一顿揍。

  考试了,天雷、马薇薇都是双百,只有天雨算术不及格。淑英就说天雨是

  营养不良造成的。桂兰决定给天雨吃鸡蛋补脑子。天雨吃着鸡蛋,馋得天雷一边舔嘴唇。

来源: 天视网  2006-10-24 09: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