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地娘心》

  天津电视台1999年著作的二十集连续剧《天地娘心》将在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影视剧场中播出。自12月3日开始每天播出两集9:05首播, 14:00重播。

  剧情简介:这是一个反映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都市中一幢普通院落里三户四代平常人情感生活的故事。此剧既浸透了昨天的酸甜苦辣又饱含着今日的喜怒哀乐,恩爱情仇,人生况味,皆在渐入佳境之中。

  街道干部范大妈一旦退下来顿感失落,小女儿少红为宽慰老人,也为自己男友首次登门,精心安排了一场母亲寿宴。谁也没料到,母亲等来的却是儿孙们的缺席和满屋的冷清,“不速之客”老秦虽送来几许关切,但这又招致老奶奶的排斥。更令人沮丧的是:夜归的少红带来了被见异思迁男友抛弃的消息!

  母亲心境不畅,孩子们生活也未必舒心。长女少英夫妇本无衣食之忧,可两口子整天碰撞,纷争不已;婚姻破裂的次子少伟又遇上厂里陷入困境,不得已又负债参与传销,在夜总会与傍大款的昔日“插友”邂逅相遇,一夜风情之后陡掀一场风波……

  孙女小艾高考结束进城,高高兴兴的全家迎来的却是长子少雄身患白血病的恶讯,为筹措巨额医疗费,母亲毅然决定买掉唯一值钱的不动产——全家人赖以栖生的小院!卖院子的消息即触发小院冲击波,房客端木文川施的“美男计”,欲以儿子阿康为钓铒争取购房上的好处;而平生渴望得到子嗣和私家车住户古学海则使出泼皮本性,一拖二赖三不理;少英因对母亲自幼“偏爱”少雄隔阂甚深,更觊觎房产跃跃欲试。一时间烽烟四起,危机一触即发……

  紧接着,大女婿金克让高考状元小霭为一家公司做虚假广告,遭小艾拒约引出事端;少伟则因与兰花绯闻泄露被人追打致伤,惹得四邻议论。面对一喜一忧两件家事,母亲均以卓越的人格魅力逐一化解,令人叹服。

  少雄住进医院,经济压力刻不容缓。为了替母亲分忧,也为了保住这份祖业,老秦卖掉了自己私房。这对相知相恋二十多年的老人面临人为地障碍,一直未能如愿携手相伴余生,但却始终心心相映。

  突然出现的一个自海外归来的贵妇曾淑贞又使一家人掀起新的波澜,也解开了困忧范家几十年的“一个不明不白外来户”的生世之迷。原来,含辛茹苦忍辱负重将其养成人。如今,面对“认领亲子”一场矛盾与纠葛,母亲深明事理,曾淑贞抱撼又无奈。可金克夫妇恰恰又乘隙而入,打起了让其子宝光顶替小艾出国的主意,眼看就要得逞之际,偏偏曾淑贞又遭受濒临破产的打击……

  面对命运多舛的小院和普普通通的几家人,身患绝症的少雄能否“起死回生”;痛定恩痛的少伟能否重获亲情;少英下岗一家可否安宁和睦;执着的少能否寻得如意郎君;还有,精于计算的端木在可能与范家车的古学海为何在最后一刻失之交臂……等等,这一切都会在下岗、退休、妙股、买房、高考、治病、广告、传销、再就业等大量现代信息与社会热点穿插揉合中得以释放与凸现,一个处在世纪之交的中国普通母亲的感人形象必将令人高山仰上,难以忘怀。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28 13:0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