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编导手记:诺坎普得玩下三路

编导手记:入冬
编导手记:亚运记忆
编导手记:混战欧罗巴 乱在变革中

 

  记忆中从开始看电影起,感觉最好的空战影片是《伦敦上空的鹰》---一部反映著名的不列颠之战的空战加反间谍影片,影片里英国人在一对一如拼刺刀的空战中打败了德国人。现在,我把它强力推荐给巴塞罗那俱乐部,推荐给里杰卡尔德、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巴尔德斯......希望,在凶悍的不来梅号轰炸机到来之前,这部影片好歹能让加泰罗尼亚人收获那么一点信心。

  当然,巴塞罗那之所以要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不来梅死磕,罪魁祸首正是躲在斯坦福桥更衣室里偷笑的穆里尼奥。打不来梅之前,穆里尼奥就放话说自己只有在和孩子踢球时才会放水。可殊不知,这世道踢球不放水的恐怕只剩下孩子了,更何况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积怨是如此之深。假手不来梅做掉巴萨,这一招绝对阴,穆里尼奥的那句“So What?(那又怎么样)”说起来还是振振有词---我们切尔西客场打不来梅时还付出了德罗巴和巴拉克受伤的代价呢(虽然两个人又在此后与曼联的英超焦点战中打满了90分钟)!

  如此一来,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对垒与比自己多两分的不来梅,一场失利或是平局都将创造欧冠联赛卫冕冠军小组赛即告出局的新纪录。单看统计数据,巴塞罗那与不来梅近两个赛季已交手3次,巴萨2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新赛季开始至今,巴萨还保持着主场不败。对阵不来梅,巴萨不仅有心理优势,而且还有技术优势。但如果从“篮球”的角度看这场比赛呢?不来梅的阵中有四名球员的身高在1米9以上,这其中还不包括他们的主力得分手克洛泽,而巴萨阵容的极限身高仅为1米86,而且是包括门将巴尔德斯在内的区区两人......话又说回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在很多情况下,竞争其实比的是扬长避短的能力。而里杰卡尔德、小罗、德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皮球在诺坎普的草皮上滚动,而不是在他们的头顶上飞来飞去......得和德国客人玩下三路!

  此外,欧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值得关注的球队还有英超两强曼联、阿森纳以及意甲的罗马。小组赛第五轮,红魔输球,枪手赢球。曼联一片光明的晋级之路浮现乌云,因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本菲卡---那支上赛季导致他们没能小组出线的葡萄牙球队。想来,复仇的火焰已在鲁尼的胸中熊熊燃烧了,这火焰代表了斗志,可这火焰也可能导致急于求成。要出线,主场作战的曼联只需要一分,这时候,冷静一点没什么不好。

  至于阿森纳,他们也只需要一分就能出线,但这一分要到波尔图去拿,而且就好像本菲卡之于曼联,波尔图也是阿森纳小组出线的直接对手。此役,温格博士手里没了亨利这张王牌,法国人累积黄牌停赛,锋线组合成了博士的心病。实打实地说这个赛季枪手的攻击效率低得可怜,英超的客场两连败便是佐证。

  再看看代表意甲联赛参赛的球队,米兰兄弟已经上岸,现在只剩下了罗马。本赛季罗马给人的印象就是“窝里横”,在欧洲赛场却表现一般。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还要为出线名额而战,出线对手顿涅茨克矿工,但罗马必须从已经出现的瓦伦西亚身上拿分,好在是主场作战,好在已经晋级的瓦伦西亚还在闹人荒。(张浩)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06 09:23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