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屠龙刀 倚天剑》演员人物介绍

《屠龙刀 倚天剑》

  每隔十年,都要翻拍一次金庸武侠作品,迄今为止,翻拍最多次(第三次)的当然是经典中的经典——《倚天屠龙记》。该作品亦是情节最丰富,人物最多,最受剧迷青睐的金庸经典作品。不过在开拍之前曾引起不少骚动,如剧迷强烈反对由吴启华饰演剧中灵魂人物张无忌;又如女主角赵敏的饰演者一换再换,起初敲定袁洁莹,她因身体不适而辞演,再换上武打女星粱争顶替,梁争不愿执三摊也辞演,最后才换上本是饰演周芷若的黎姿演赵敏,而周芷若一角由玉女佘诗曼补上;再如饰演殷离即蛛儿的陈采岚,演完该剧却莫名其妙退出演艺圈……总之这些事件都造成玄念,使《倚天屠龙记》未播先轰动。如今,《倚天屠龙记》终于面世观众,至于再次重拍的好不好看,只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才是最公正的评判。

  吴启华饰张无忌

  被嘲讽为“老饼张无忌”,吴启华处之泰然,他非常自信自己的表演风格亦能吸引一批新的捧场客。对张无忌这个角色,他坦言是又恨又爱,恨得是拍这个剧时刚好是夏天,夏天拍古装武侠剧真是好辛苦,以及起初亦被观众引起非议;爱得是一向他都是金庸迷,进TVB初期亦盼望参演金庸剧,无奈迟迟未有机会,而今能以近四十岁之龄由十七、八岁演起,他笑言只有梦工场才令他梦想成真——回到少年时!

  佘诗曼饰周芷若

  《倚天屠龙记》中深藏不露的周芷若,戏份颇为吃重,早期曾有赵雅芝和邓翠雯演绎过,均取得优异成绩。资历尚浅的诗曼今次担纲能胜任吗?论扮相,阿佘出身“港姐”,样貌已得大家的赞同!论演技,阿佘在《十月初五的月光》中得大奖,已得大家的肯定!论经验,阿佘之前已出演过两部金庸大作,如《雪山飞狐》中苗若兰和《碧血剑》中长平公主。因此可以肯定讲一句:阿佘胜任有余。不过佘诗曼则表示,今次担演周芷若压力不轻!

  黎姿饰赵敏

  刚出道,黎姿的美貌就惊艳四方,且宜古宜今,可塑性甚高,第一次担演金属武侠剧女主角的她显得颇为雀跃,即使失去多部电影的机会,她也无所谓,并表示《倚天屠龙记》应该是她电视代表作。

  米雪饰殷素素

  米雪风采不减当年,饰演殷素素的造型既清丽又脱俗,真是可以同后生女仔们比拼一番。在剧中她又有幸与往日的“荧屏情侣”刘松仁搭档合作,令她回味无穷!

  江希文饰小昭

  十几年前,新人邵美琪因在《倚天屠龙记》中出演小昭一角而蜚声电视圈。而今次由在娱圈沉浮多载仍半红不黑的江希文担演,她能像邵美琪那样幸运吗?真是不得而知。不过蛮有趣的是,江希文与江欣燕是一对娱圈姐妹花,但今次在剧中,姐妹俩却要饰演母女戏,姐姐江欣燕则饰演小昭之母紫衫龙王,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滕丽名饰纪晓芙/杨不悔

  在《倚天屠龙记》中,她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峨媚派大师姐纪晓芙,另一个是纪晓芙与杨逍的女儿杨不悔。这两个角色都是悲悲戚戚的,且又是母女俩,而演惯男仔头,性格爽朗戏路的膝丽名,对她而言绝对是一次演技大考验!

  陈采岚饰殷离/蛛儿

  剧中的殷离是个俏皮与殷素素相似的女孩,她对张无忌从小一往情深,但因练千蛛万素手变得相貌丑陋,性格也偏激古怪,该角色在众女角中戏份颇为突出抢镜,从前由陈安莹饰演,反映不俗,今次则有演戏经验丰富,且古装扮相深得人心的陈采岚担演。虽然是演丑女角色。但她并不介意,相信她的演出定能给观众带来新的惊喜。还有这部《倚天屠龙记》很有可能是陈采岚的最后一部作品,观众想再见她的身影,只有去追看她的作品了!

来源: 网上搜寻  2007-01-11 09:3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