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竞争从现在开始

《激情绿茵》康师傅海南冬训最新报道
《激情绿茵》又到泰达体测时
《激情绿茵》为您讲述一位特殊球迷的故事

 

  (T5 1月24日19:35播出)

  竞争从现在开始

  在寒冷的北方,冬天是休养生息以待来年的季节,而在温暖的海南,中超球队的冬训已经紧张有序的开始了。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一年一度的冬训是备战新赛季迈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特别是那些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他们还要面临一项更为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新教练对球队阵容的“重新洗牌”。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一共有7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天津康师傅队就是其中之一。

  从老帅雅拉宾斯基走马上任开始,一个新的问题就摆在了全体队员们的面前:那就是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里,谁能首发登场成为主力,谁又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成为无奈的看客。

  作为早已功成名就的欧洲名帅,雅拉宾斯基自然有着自己的足球哲学,来中国之前,仅凭着几盘泰达队比赛的录像,老帅就一下子指出了目前队中几名最优秀的队员,让人对他眼光的准确刮目相看,也让那些希望在训练中给老帅留下印象的队员跃跃欲试。

  其实,对于现在的天津康师傅队而言,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似乎为时尚早,毕竟目前队中有好几名主力参加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而对球队非常重要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这一切,都会给球队带来变数。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和上个赛季相比,新赛季康师傅队的主力阵容必然要作出调整,比方说从冬训开始就一直随队训练的白毅,他的实力早就在多年征战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验证,如果他顺利加盟的话,后防线的调整就势在必行。

  看来,雅拉宾斯基已经有了初步的调整计划,而对于现在队中的球员们来说,成为主力的机会是均等的,所以尽量争取掌握住目前的机会,在训练场上、在雅拉宾斯基的面前充分地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是球员们现在普遍的心态。

  所有人都希望能在冬训的时候,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主教练的面前,所以每堂训练课上,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分组对抗的时候,场面也很激烈,可以说,新赛季主力位置的竞争,从海南冬训就已经开始了。

  洋帅“二人传”

  天津康师傅队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和助理教练安德烈在来到天津之前并没有合作过,不过,两个人很快就进入了各自的角色,并且两个人的特点正好是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他,来自捷克;他,来自荷兰;他温文尔雅喜欢微笑;他性格爽朗表情丰富)

  在捷克足坛,雅拉宾斯基以执教严厉著称,但是,在海口利健基地的训练场上,却丝毫感受不到他的严厉,雅拉宾斯基总是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己的队员们训练,他很少说话,也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夸张的动作,大部分时间里,雅拉宾斯基只是默默地站在场边,就像上了年纪的长辈慈爱地注视着自己的孩子们一样。关于自己多年以来被外界评价为非常严厉的问题,雅拉宾斯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正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雅拉宾斯基对待球员十分的亲切和蔼,但是在训练方面,严格要求是他的准则。作为一名前锋出身的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十分崇尚进攻,这在他的训练中也表现得很突出,他对队员们在进攻中暴露出来的细节问题,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

  作为雅拉宾斯基的助手,来自荷兰的安德烈也有自己的执教特点,安德列曾经在荷甲豪门埃茵霍温从事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或许是一直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缘故,安德烈的性格开朗活泼,来到遥远的中国工作,安德烈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作为主帅雅拉宾斯基训练计划的执行者,性格外向的安德烈是泰达队训练场上的焦点人物。和主教练的沉稳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安德烈在每个训练项目上都要亲自给队员们作示范,并且在队员们做动作的时候,他也一直在旁边跟随,同时,他的大嗓门叫喊声,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几乎从不间断。

  在完成常规训练的同时,安德烈也会利用一些很独特的游戏来提高队员们的兴趣,比如说这个很像“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就让队员们在愉快的气氛下锻炼了全速奔跑和忽然变向的能力。安德烈自己也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游戏当中,一边帮队员计算着游戏的进程,一边还帮助被围攻的何扬摆脱困境。这样外向的性格,使安德烈很快就融入到球队当中了。

  一个稳重、一个活跃,这两名性格鲜明的外籍教练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进入了角色,这“二人组合”到底能在新赛季里把康师傅队带到什么样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1-24 17:09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