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亚冬会记者手记

编导手记:“全程转播女排联赛”背后的故事
编导手记:天津女排 连胜来之不易
编导手记:津星耀多哈 豪情向北京

 

  零下14度,夜里开窗睡觉,这个冬天都很温暖……这种温暖,不只在于天气,更在于一种心境。

  徜徉于吉林街头,红色的灯、彩色的旗,还有顾盼生姿的吉祥物鹿鹿。色彩如此的繁华冬日里的北国并不常见,毕竟这里冬天的颜色一般都很单调,浓烈色彩的点缀你只能冀望春节的到来,可在江城,亚冬会带来的热烈却让人们提前几天高兴了起来。还有那志愿者迷人的微笑……你难以压抑自心底缓缓升起的那股暖意。

  无论是拜访将因亚冬会的到来而兴奋无比的北大湖,还是探寻吉林的松花江不冻之谜,只要你乘坐的汽车在公路上飞驰,一幅由散落在广袤原野的积雪简单勾勒出北方冬天的图画就会呈现在你的面前。当阳光刺透弥散在原野的薄雾,透过车窗阳光透过薄薄的雾纱撒落,你眼前的那一片黑与白瞬间幻化成一片金色。当夜幕低垂,江城在瞬间绽放出斑斓色彩,这色彩透着热烈和兴奋

  冰雪运动是顽强的人类在冰天雪地恶劣环境争斗后的产物,但同样乐观的人类顺便还发现和成就了冰雪运动之美。

  白色、黑色还有灰色,冬天曾是吉林最落寞、单调的季节,这里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却少了冰川雪野的灵动,毕竟冰与雪都可以幻化为水,而水之流动正是其美丽的原因。但近几年聪明的吉林人、渴望发展的吉林人意识到了这一点,诸如瓦萨冰雪节这样的国际大型冰雪赛事的引入和冰雪旅游项目的发展让白山黑土的冰雪有了人气,有了激情。

  走进吉林市的北山公园,这里也有一块小小的滑雪场,虽比不上北大湖那般标准,可江城人还是那么的钟爱它,无论是滑冰、滑雪、还是坐着雪圈自高处俯冲而下,他们自得其乐,他们陶然其中;而在长春,在富奥冰球馆内,火花飞溅的冰球比赛已经拉开了帷幕。

  自得其乐与火花飞溅是如此的截然不同,但在吉林的冰天雪地中,它们又是那么和谐而统一—因为它们都源于冰雪的快乐(张浩)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2-05 09:4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