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挖空心思另类招聘 个体经营者用工难

  快到年底了,不少在天津打工的人都赶着回家过年了,眼看着员工一个个离开,可愁坏了那些个体小商户们。其实这没人干活儿的问题不光是在年根儿出现的,平时这些个体经营者的小店也经常为找不到得力的员工犯愁。最近,记者就发现,有个小店想出的办法真是够另类的。

  您看这牌子,“男像孙悟空,女像穆桂英”,不知道的还以为拍电视剧呢,别激动,其实,这只是个招聘广告而已,在河北区建昌道的一家小摄影店门前,记者看到了这个另类的招聘启事,除了孙悟空穆桂英之外,启事上没有一点涉及到对学历、经验、技能的传统要求,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采访)经营者杨先生:解释孙悟空穆桂英是什么意思。

  店主杨先生说,别看这两句话写起来挺简单,可他设计这则启事足足花了3天的时间。用到孙悟空和穆桂英,其实就是应聘者的第一道面试题,只有明白这里面含义的人,他才会考虑。杨先生说,他已经用传统的方法招聘一段时间了,可是根本吸引不到多少人来应聘。自从摆出了这“孙悟空穆桂英”的牌子,的确是吸引了很多好奇的应聘者,不过到现在他也还没有遇到很合适的人选。

  杨先生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小店,虽然用人不多,但是用工要求并不低。新来的员工都要从头培训摄影技术,可是他们往往学会技术后,干不到几个月就走人了,这样一来,用的人总是教会了就走,走了还得再教,让他感觉特别苦恼。

  采访中记者发现,原来现在很多个体经营者都有和杨先生一样的苦恼。

  (采访)经营者:早上刚走了一个员工,招聘很难。

  记者总结了一下,现在个体经营者招不到合适员工,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没有很好的招聘渠道,二是用工制度不完善,想留住人很难。一般来说,个体经营者只需要两三个人,每个员工每月工资大概600-1000元,如果参加招聘会租一个展位就要500-600元,如果员工总是流动,参加招聘会显然不合适,所以他们往往就是贴张招聘启事凑合着雇两个人帮忙。当然,招人难,留人更难,劳动部门表示,个体经营者用工,往往缺乏良好的用工制度保障,比如工资发放、工作时间、劳动保险等等通常都没有严格的制度规定,这也让打工者没有了相应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流动性强也就不奇怪了。

  其实,个体工商户虽然规模很小,但是由于数量很多,往往也能解决不少劳动力就业问题,所以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注意这个问题,能不能安排一些有针对性,价格更便宜甚至是纯公益的招聘会,解决个体工商户的用人问题。

  《今日经济报道》2007年2月8日要闻

  
-全球商业巨头抢滩登陆天津港东疆港区
-挖空心思另类招聘 个体经营者用工难
-缺乏保护装置 危险燃气灶低价做诱饵
-旅游市场联合抽检 保障市民安全过节
-天狮进军零售业 首家超市亮相天津
-今年天津市将重点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海关联手银行为海运通关提速
-泰达市民广场2月8日试营业
-天津市将建蓟县地质博物馆
-2月8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2月8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2-09 16:1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