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记者手记:转播“惊魂”

亚冬会记者手记
编导手记:“全程转播女排联赛”背后的故事
编导手记:天津女排 连胜来之不易

 

  “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的小组赛已接近尾声,广大电视观众通过体育频道观看天津女排的比赛已经成为一个习惯。只有看了女排比赛的直播,球迷们才会觉得“过瘾”。为了满足观众朋友这一“习惯性”的要求,体育频道在联赛之初就确定了全程直播天津女排赛事的目标。而在联赛进行过程中,体育频道和转播部协作不仅顺利完成了天津女排联赛主场赛事的直播任务,还出动转播车、卫星车奔赴山东济南、河北唐山和衡水,完成了天津女排客场对战山东队、河北队、河南队的比赛直播任务。体育频道所有参与直播工作的人员为实现这一目标倾注了大量心血。

  据说新闻工作是世界上“十大危险”工作之一。此前没有什么感受。河南队的这个主场着实有了些感觉。河南女排的主场在河北衡水。路途不遥远,道路也相对好走,但行程总是有些坎坷。在上一个赛季中,我们去衡水转播天津女排和河南女排的半决赛,碰到了大雾天气,汽车开到了凌晨5:00才安全返津。这一回,坎坷上升到危险。转播结束后,载有近20名转播人员的车辆行进到高速公路青县路段时,前面的卡车爆胎,车上的东西洒落下来。不知是什么东西硌到了我们的右前胎,轮胎当即爆了。我们的车子就像一个不明飞行物一样,从快车道颠簸摇摆着滑向了路边。在脑子的空白和语言的沉默之后,被弹起来又掉下来的同志开始问怎么了。这时,车厢内只是体育频道总监刘向凯和几位年龄稍长的同志在说:“没事。”一句简单的“没事”使大家的心平静下来。

  车停下后,我们陆续下车。看着身边一辆又一辆的卡车飞奔而过,大家多少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刘向凯、张建力、刘金骐等同志招呼着大家尽量站到路边。拍摄用的新闻灯照明,同志们帮助司机陈秀斌师傅换好了轮胎。车子重新上路了。思绪也重新调整了。真的应该感谢车队的陈秀斌师傅,“老师傅”就是“老师傅”,在突发事件面前,他沉着地采取了手刹的制动方式,避免了翻车。而此后,我不得不欣慰于自己生活在体育频道这样一个集体。在事件发生的时候,以刘向凯总监为代表的有经验的同志们起着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年轻同志们也没有丝毫的慌乱。大家群策群力,有换轮胎的、有维持秩序的、有设置安全标志的,所有的行为都是自发的。这样在更换轮胎过程中,所有的问题都得以尽快解决。而大家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平安到家。

  外地转播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大部分人上车后都会选择睡觉。除了司机陈秀斌师傅万万不能睡之外,每次转播都要跟队的体育频道副总监张建力也很少睡觉,他通常坐在副驾的位置,和刘金骐、谢力、刘树海几位同志轮流和陈师傅聊天,也帮助陈师傅观察路况。这样的付出在发生危险时被我们想起,或许我们不知不觉间避免了路上的很多危险。

  例子还有更多,实在不胜枚举。最近比较流行一个主题-----温暖。其实,外地转播给我们这些参与转播的工作人员最大的收获就是温暖。我们要感谢体育频道,也要感谢天津女排。正是这样的工作机会让我们在辞旧迎新之际体味温暖。(郑朋)


来源: 天视网  2007-02-14 10:28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