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阵图》分集介绍(1-5)

《八阵图》
奇幻武侠剧《八阵图》剧照(1)
奇幻武侠剧《八阵图》剧照(2)

  第一集

  三国末期蜀魏两军决战于五丈原,帷帐中病重的诸葛亮点燃续命灯,开启他呕心沥血完成的八阵图,大败魏军,可惜蜀军魏延报捷时一脚踢倒了续命灯,战事功亏一篑。诸葛亮自知无力回天,憾然辞世,临终前托付马岱与身边八将全力守护八阵图,待它六百年后重新开启,一统天下……

  时光荏苒,已经到了唐玄宗晚年。

  定军山中,玄武山庄弟子日照偷溜下山,遇见为父亲找毒虫治病的蝶衣,不明就里的日照奋身为蝶衣驱走吸血蝙蝠,自己却中毒昏死,蝶衣歉然而去。

  日照被下山找他的师兄不屈所救,再度溜进市集看热闹,扮成小乞丐的千寻对他百般戏弄,游侠雪痕看不过去,替他解了围。

  玄武门密室,马岱后人、玄武门主马云风,观察天象变化,心知八阵图即将出土,但当时朝政昏庸,内忧外患,而唯一能开启八阵图的诸葛后人又不知所踪。为免八阵图落入杨国忠等奸臣手中祸乱苍生,马云风与门中长老决定逆天而行封印八阵图。

  第二集

  不屈绑了日照回玄武门,途中却遭来寻八阵图的罂素宫主毒手。日照上山搬救兵,反而被罂素紧随其后杀进了玄武山庄,云风与众长老不敌,被罂素打破镇锁水晶罩,八阵图冲破封印而出不知去向。云风临死前将半片玉璜交给门中唯一幸存的日照,嘱咐他寻找保护八阵图的八将及诸葛武候后人。

  日照伤心的回到世袭靖国公府的家中,当家祖母荀太君得知玄武门惨遭灭门脸色大变,罚日照进石室练功思过。

  荀太君找来牙婆桃花为日照做媒,唯一的条件就是女方必须武功高强。靖国府设擂台比武招亲,罂素再度现身对日照狠下毒手,危急之际雪痕正欲出手相助,却见千寻飞身而来,仗义解围。荀太君对千寻十分中意,桃花告诉太君她是长安首富、人称“笑面阎罗”的千家庄主千魁之女。荀太君决定去向千魁提亲,日照百般不情愿。

  日照留书出走,又遇上外出找毒物的蝶衣。蝶衣见他未死,惊喜交集,将父亲韩杰遭人下毒必须依靠以毒攻毒缓解痛楚的经历告诉日照,日照为自己的冒失致歉,又自告奋勇帮他们父女安置好客栈住下。

  第三集

  日照被太君贴身丫鬟良辰、美景带回靖国府。荀太君领着日照亲自上千家庄提亲,将马云风留给日照的那半片玉璜作为聘礼,千魁最宠爱的夫人玉婵,推说此事需问过千寻本人才能决定,太君不满,日照回府趁机劝奶奶打消提亲念头,却收到千寻来函邀请他在“得月楼”一叙。

  杨国忠偶见雪痕身手了得,想收纳他为已效力,桃花收了好处,受师爷季东明之托前来游说,被雪痕拒绝。

  日照来到“得月楼”赴约,千寻故意浓妆艳抹大肆铺张,想让日照知难而退,日照果然被她百般捉弄,尴尬万分,幸得雪痕暗中相助。千寻修理日照不成,却把自己喝得烂醉,又吐又闹,神智不清,日照无奈只好把她背进客栈,悉心照顾。

  第四集

  日照因一夜未归怕奶奶责罚,丢下熟睡的千寻赶紧回家。途中撞见雪痕,认出他就是多次出手助他之人,亲近之感油然而生,日照将自己和千寻的亲事告诉雪痕,暗自喜欢上千寻的雪痕,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千寻醒来发现自己身在客栈,气冲冲的把日照从靖国府揪出来,日照解释了半天,千寻罚他去做苦力,为逃水灾的难民送去食物。日照见平日蛮横娇纵的千寻,诚心诚意帮助难民,对她改观。

  渭河水患,百姓流离失所,杨国忠在罂素献计下煽动难民涌进长安城,又故作狼狈的在玄宗面前哭诉灾情,玄宗动容,下旨让杨国忠负责调拨库银开仓赈灾。

  韩杰命蝶衣将一个锦盒送入千家庄。蝶衣来见玉婵自称是她儿时玩伴的女儿楚楚,玉婵信以为真,要义子千冲领着蝶衣在庄内游玩,多住几日,自己关上房门打开锦盒时大惊失色,因为盒中是一只她熟悉的碧玉婵。

  第五集

  千魁回庄发现玉婵身中碧玉婵上的剧毒,急忙闭门为她运功疗伤。千冲见义父神色不定想一问究竟,有难言之隐的千魁搪塞隐瞒。

  杨国忠找千魁无偿为他调拨船只运粮赈灾,千魁知他另有所图,交代千冲小心应对。

  日照到客栈探望蝶衣父女,韩杰得知日照是靖国将军后人时心中窃喜。蝶衣回客栈劝父亲放弃对有财有势的千家庄进行复仇计划,韩杰却得意的告诉她,日照邀请他们去靖国府住下。

  桃花向老太君报告千家庄答应了婚事,日照诧异,把千寻已将订亲之物玉璜退还给他的事告诉太君,太君训斥日照不思长进,又把他关进石室。日照看着室中石壁上的文字突有所悟,默诵之间体内激荡的真气竟将他弹出了石室。曲嬷嬷和太君闻声而来,惊诧莫名。

  千寻来到荀府拉着日照去探望难民,却发现难民们领来的救济粥饭里尽是泥沙草根。千寻火冒三丈,冲到粥场找赈灾官兵算帐,日照怕她又惹祸,紧跟其后。

来源: 天视网  2007-03-12 11:0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