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甜蜜的烦恼》分集介绍(1-5)

《甜蜜的烦恼》
《甜蜜的烦恼》剧照1
《甜蜜的烦恼》剧照2

  第一集

  王健和沫沫经过那么长时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结婚了,因此他被那个单身俱乐部开除了,那天晚上喝得是一塌糊涂,忘了第二天要和沫沫去领结婚证的事情。

  王健和沫沫登记这天,本想二人独享‘烛光晚宴’,但沫沫的妈妈蒋怡坚决反对,于是老王家就按她的旨意在大饭店里摆了一桌,儿女亲家聚首庆祝一番。沫沫拗不过妈妈,只得按着蒋怡的意思办。

  蒋怡浑身是刺,充满了霸气,她向王家人挑明:萧沫沫婚后是不会委屈地到王家做媳妇的,萧家要招的是上门女婿!

  幸亏沫沫的爸爸萧澜涛是个超级戏迷,见到王健的姐姐王莹——这个昔日京剧舞台上的名角,就忘乎所以、不顾身份的成了‘追星族’,给本来尴尬的饭局平添了几分轻松的气氛。

  王健和沫沫对父母关注的问题不入心肝肺。对父母撒了个谎,住进了朋友临时借给他们的房子。

  第二集

  借给王健公寓的朋友出差回来了,小夫妻却也难舍难离了。王健决定提前请婚假,外出度蜜月。好事成双,王健由于在公司表现出色,老板发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奖金,小两口合计着用这笔钱买一部汽车。

  王晨生夫妇俩为了缓和与亲家的关系,特地买了礼物登门拜访,看到蒋怡扎着吊瓶在监工,这才知道亲家母让装修累病了,她的老伴萧澜涛是个戏迷,在家就是个摆设根本就帮不上什么忙。

  。赋闲在家的王莹曾经是这个城市小有名气的京剧演员,不慎在练功时摔伤了腿,前两年又离了婚,一个人带着女儿住在娘家,成了母亲的一块心病。四处托人给女儿介绍对象,就为这个母女俩没少闹矛盾。

  那小两口在外面玩的是不亦乐乎,根本就不去管那些烦心事。这天他们来到游乐场,王健撺掇沫沫玩双人‘蹦极’,沫沫虽然胆小,架不住王健的央求和鼓励,也就应了。谁知下来之后沫沫便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王健只得把沫沫送进了医院。

  医生为沫沫做了检查,告知王健,沫沫怀孕了。王健一脸茫然——他和沫沫原本计划,十年以内坚决不考虑下一代问题的!可现在……

  第三集

  蒋怡正在为房子装修完了而兴奋,谁知接到了美国的电话,说自己的父亲在美国中风了要回来养病,而且十几个小时候后就到机场了,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不得已把女儿的新房改造成了父亲的病室。拉下脸来求王健的爸爸王晨生带着司机大光去机场接一趟。

  沫沫的意外怀孕让蒋怡一阵急火攻心,脸色苍白,“咣”地一下跌坐沙发上半天说不出话来。待思维恢复正常——立马指示沫沫,赶快结婚,一天也别耽误!

  陈玉英十分得意,没费什么口舌,儿子、媳妇又归老王家了!尽管两个年轻人横草不摸竖草不拿,油瓶子倒了不懂扶一把的,但老太太伺候得心甘情愿,她觉得这才叫找回自我,活得充实。

  王莹的朋友孙芸芸给她介绍了一位男士,王莹答应在茶厅里相见,男方叫赵东,是文化局的科级干部,王莹对他平平没什么感觉,有一搭无一搭地应付着。

  “王爷”萧澜涛偶然遇到了自己的同桌,而且当时两个人之间好像还有那么点意思,更巧的是她是司机大光的妈妈。自此后心里就是觉得暖洋洋、美滋滋的,再到街上闲逛,‘眼泪包’家就成了首选的落脚处了。

  第四集

  沫沫妊娠反应痛苦异常,小两口想趁现在局势较乱把孩子打掉。陈玉英心里还是一片灿烂阳光。她已经开始给小孙孙添置物品了。王晨生也开始给从美国回来的老爷子看中风的病。

  王健下班顺道载芳芳回家,谁想驾照被扣了,王健不敢说出实情,向沫沫撒了个谎。谁知这事被芳芳妈揭穿了,蒋怡一个电话把沫沫招回了家里大光其火地揭发着女婿的劣行,而且绝对不许她回家。

  王健晚上回家,陈玉英已经乱了阵脚,再三央求儿子赶紧和沫沫认个错,把她接回来。王健想了想,嘴上对妈妈说遇事就往娘家跑的老婆最讨厌,刚结婚不能惯沫沫这个毛病!其实他心里惦着的却是好不容易盼来的‘欧锦赛’开锣戏。他甩开唠唠叨叨的陈玉英进了屋,门一关,沙发上一躺,电视一开,啤酒罐一打,舒舒服服地享受起惬意的单身生活。

  沫沫没想到王健还真的没给她打电话,有点担心王健真的和芳芳搞到了一起,趁黑到芳芳家探了探究竟。

  第五集

  不管蒋怡怎么折腾,小两口还是和好了,并且在谈打掉孩子的大事,他们觉得这事不能再耽搁了,谁想到王健马山就要出差,陪沫沫去医院的任务自然落在了王莹的身上。

  但很不幸——王莹在关键时刻当了叛徒。老王家翻天了,老萧家闹得更甚。

  萧家俩口子到王家集中,王晨生上班不能耽误,走了。‘王爷’又不好就这个问题和女儿直接对话,就听女人们的安排把椅子摆在沫沫卧室门口,一边喝茶一边当‘卫兵’,严防沫沫出逃。蒋怡和陈玉英则轮番上阵,劝导沫沫。

  这时赵东来了电话,十分诚恳地请求再次见面,王莹正在为那两个老太太谈论自己的事情生气呢,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两人再次见面,气氛轻松了许多,原来赵东也是王莹的铁杆戏迷,当时就把剪报本掏出来递给王莹。王莹情不自禁地翻看起来,王莹一时控制不住,竟然热泪盈眶……

  王健的朋友给正在烦恼的他指了条明路——生孩子不用你费力,养孩子不用你操心,干嘛不要!再说等‘小宝贝’一出生,你这‘大宝贝’就退居二线了,自由之身重新归来矣!王健觉得这是‘真经’。

来源: 天视网  2007-03-28 13: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