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高纬度战栗》名家云集 孙锂华pk李雪健

《高纬度战栗》
陆天明来津签售新作 将“反腐”创作进行到底
《高纬度战栗》剧照1

  一部云集陆天明、郭靖宇、李雪健、王志飞等名家、名导和名演员的30集电视连续剧《高纬度战栗》,于近日在天视三套《晚八点剧场》播出。而新人孙锂华在剧中大胆PK老将李雪健,其“激烈对抗”情节戏则展示了她过人的演技。

  《高纬度战栗》讲述了高纬度的小城陶里根市的一个故事。人称劳叔的劳东林是大名鼎鼎的神探,却在退休前夕突然脱下警服,辞职去了陶里根市。很多人不解,某些人惊慌——此举背后似乎隐藏着一个神秘的使命,这个使命令人战栗……从基层调到省公安厅报到的邵长水,第一天就接到厅长的“秘密受命”。而要完成这“密令”,必须先征服一个强大的对手——劳叔。一老一少相遇在陶里根市,老的曾经是警察中的英雄,少的曾经是英雄的崇拜者……误解伴随着了解,矛盾纠结着感动,欲望搅拌着罪恶,风波重重迭起。它让观者在“高纬度”的背景下,体验人心的“战栗”。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孙锂华,尽管出演过《第一次亲密接触》中的“轻舞飞扬”、《神雕侠侣》中的完颜萍、《老鼠爱大米》中的赵美美,以及《谭震林》中的葛慧敏等角色,但接受反腐大剧《高纬度战栗》中的角色对她来说仍是一种考验。她扮演的角色叫曹楠,她为爱而生,又想为爱而死,她本来可以像多数女子一样安然地度过她的人生,可她现在左手紧握着情人留下的诗篇,右手藏着一把指向罪恶的枪。因为那庞大的黑暗吞噬了她的爱……为了熟悉导演的拍摄手法,她不仅提前一个月进组,而且还找来导演郭靖宇所有的作品——《刀锋1937》《龙虎人生》等通通研究个遍,“看别人怎么演”。

  孙锂华与李雪健饰演的劳叔有多场激烈碰撞戏。劳叔用平凡人的心关注着社会,用执法者的眼俯瞰着罪恶,用灼热的血融化了高纬度的白雪。为了捍卫正义,他不惜用生命隐瞒一切。

  然而曹楠却误解劳叔背叛约定,不帮助她为男友申冤,两人因此激烈对峙。在这场戏拍摄时,导演为了给观众强烈的戏剧反差,要求孙锂华“表现得越平静越好,带有神经质”,这样可以与其后的“爆发”形成极大反差。当时,孙锂华在前辈李雪健面前非常紧张,压力很大,但李雪健不时帮助她铺垫情绪,从平静到爆发,孙锂华从李雪健身上不仅学到演技,同时更学会了如何尊敬人。

  演惯了坏人的王志飞,这次饰演了高素质的刑警队长邵长水,进行“反腐推理”。

来源: 津报网--天津日报  2007-04-11 15:1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