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张纪中版《碧血剑》分集介绍(16-20)

张纪中版《碧血剑》分集介绍(11-15)
张纪中版《碧血剑》分集介绍(6-10)
张纪中版《碧血剑》分集介绍(1-5)

  第十六集

  袁承志率众人追赶十尊红夷大炮。青青却为袁承志念念不忘阿九,冷落自己,而心情烦躁。袁承志有口难言,理智地提醒自己,不应该再去多想阿九,而应该多关心爱护青青。无奈,青青却有时过于任性,体会不到袁承志的苦心和烦恼。反而,使两人关系一阵温馨感人,一阵又急风骤雨。袁承志心理疲惫,只好暂不理睬青青的任性。集中精神处理红夷大炮的事情。不料,等到店伙计把饭菜捧到青青的房间,才发现青青已经负气出走。真给袁承志忙中添乱。只好派洪胜海等人前去寻找。三日后,终于,在某小镇酒楼发现了正在与洋人对恃的青青。原来,青青看不惯西洋女子若克琳穿衣打扮,暗中答烂若克琳的耳环,惹火了洋人。袁承志见状,急中生智,题起一张桌子,猛向众洋兵掷去,跟着飞身救走青青。众洋兵发枪,一阵烟雾。雷蒙更用短枪击中了铁罗汉的屁股。袁承志等众人领教了洋人枪炮的威力,明白单凭武功不能战胜。袁承志等人苦思战胜洋人护卫队枪炮的办法。无意之中,袁承志目睹了彼得和雷蒙因为若克琳而同室操戈。并发觉了雷蒙的陷阱。出于义举,袁承志飞身跃出,救彼得脱于大难。袁承志等人追踪西洋大炮来到万公村。巧用胡桂南的妙计。利用宗祠“失火”,让众乡民救火,用水浇湿了火药、大炮、枪支。彼得和雷蒙等人想找牲口拉着大炮等离开万公村,却找不到一头牲口。只能到前面市集去调集牲口。众洋人把火药倒出来晒干,又被民众抛出十根火把,弄得顿时烈焰冲天。火药损失十之八九。

  袁承志率众人埋伏在西洋大炮护卫队经过的山峡险道,用羽箭射痛骡马,令骡马又痛又惊,四处逃窜,结果,十尊大炮顺着山势一路滚下去,将数名洋兵压成肉酱。最后,十尊西洋大炮都跌入深谷中。雷蒙和彼得无奈,指挥众洋兵抵抗。无奈,袁承志等人早已占据有利地势,让西洋火枪射不到众人一根毫毛。自己却被困在原地。雷蒙气急败坏,鲁莽地指挥众洋兵硬冲突围,结果,自己被一箭穿胸而死。彼得率众洋兵缩在山沟里,苦守着。饿得头昏眼花,只能竖起白旗投降。袁承志向彼得众人讲明了西洋大炮是被运到潼关攻打百姓,所以,自己才要阻止西洋大炮。袁承志令部下拿出酒肉,让洋兵饱餐一顿。并大度地让彼得率众洋兵带着武器离去。

  彼得深受感动。临别之时,拿出自己珍藏的一张地图,告诉袁承志,这座大岛在南方的海上,像天堂一样。希望袁承志带领中国受苦的百姓,到那岛上去,赶走可恶的西班牙海盗,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的生活。袁承志写信向李岩报捷。接李岩特使密信,说明李自成的农民军正频频告捷,逼近北京。袁承志决定带着洪胜海等众人前往盛京,刺杀皇太极,替父报仇。

  第十七集

  袁承志一行潜入盛京,目睹盛京百姓生活安稳,颇感意外。洪胜海熟悉盛京,因此,寻找客栈、了解风土人情等诸多琐事,都交给了洪胜海。袁承志信任洪胜海,洪胜海因此更加努力。袁承志与洪胜海商议,由洪胜海假扮大明皇宫曹太监的密使,袁承志则假扮西洋兵的通译钱通四,一同面见多尔衮,刺探满清计划。阿九返京,心情郁闷。在皇宫中,闷闷不乐。在御花园练剑,却因为心神不宁,险些受伤。枯坐宫中,阿九情不自禁,偷偷画像,但却每每画几笔又停下,撕掉画纸。思念更深,心情更加烦闷。阿九的宫女小翠心细,悄悄将阿九撕掉的画像一一收起,藏好。空闲时,多亏小翠不时闹点机灵,替阿九解解闷。袁承志决定晚上独自潜入满清皇宫,行刺皇太极。为免牵连众人无法脱身,他先将青青等众人安排出城。约定明日午间在城南二十里处一座破庙中相会。

  青青眼圈发红,担心袁承志,心中十分不舍。袁承志携了金蛇剑与金蛇锥,潜入了满清皇宫。在大殿之上,目睹了皇太极与范文臣、鲍承先、宁完我等大臣讨论天下大事,颇有触动,感到皇太极的确不是一般的昏君。而是胸怀天下,心记百姓,确有治国安邦良策的人物。一时间,袁承志心情复杂难言。袁承志利用大殿换巨烛的时刻,猛力从大殿顶上跃下,用金蛇剑疾刺皇太极。不料,却被皇太极身边两名卫士以身救主,用身体挡住了。而宁完我、鲍承先等人也各伸手抱住袁承志,不惜以身护主。数名布库与袁承志纠缠在一起。令袁承志无法再次刺杀皇太极。

  正在袁承志着急之时,玉真子赶到护驾。两人激战,难分高低。袁承志的金蛇剑原本锋锐绝伦,无坚不摧,不料,遇到玉真子的拂尘却毫无办法。拂尘尘丝柔软,毫不受力,竟削它不断。皇太极呼喝众多布库武士从三面扑上。袁承志见状,料想无法刺杀皇太极,急忙挥剑向殿门奔去。玉真子急忙拂尘挥出,用尘丝卷住了金蛇剑的尖钩。正在两人相持不下,两名武士已经抱住了袁承志的双腿。誓死不撒手。玉真子趁机点了袁承志的穴位。将袁承志抓获。并缴获了金蛇剑。

  袁承志感到奇耻大辱,只求速死,绝不降清。皇太极却自言,是袁崇焕的朋友,并不杀袁承志,而是叫来明朝降将祖大寿,让他将袁承志带走,企图让祖大寿劝降袁承志。青青见袁承志彻夜未归,担心袁承志遭遇不测,心急如焚。不顾众人阻拦,毅然冒险潜入盛京城内,打探消息。得知袁承志已被抓获,大惊失色。

  第十八集

  青青等人打探得知,袁承志被关押在祖大寿府第。青青不顾个人安危,硬闯祖大寿府第,痛斥祖大寿忘恩负义,投敌偷生。同时,愿意与袁承志一同赴死。祖大寿被感动。其实,祖大寿念及与袁崇焕的感情,心里一早就打定主意,冒死也要想办法放走袁承志。祖大寿借口带袁承志去见皇太极,将袁承志带出城,悄悄放走了袁承志。袁承志提出,带祖大寿一起逃走。被祖大寿拒绝。因为,祖大寿一家八十余口人全在盛京,如果祖大寿逃走,则将令家人遭受极刑。

  洪胜海明白祖大寿的心情,就像自己曾经被迫卖身投敌一样,深感屈辱。在袁承志的帮助下,自己才能有今天重新变成“人”的机会。故,洪胜海对袁承志颇为感激,在盛京期间,也格外卖力。袁承志为免牵连祖大寿,夺回自己的金蛇剑,再次夜闯满清皇宫。袁承志和胡桂南趁天黑,摸到布库武士的宿地。抓住两名武士,并点穴制服。从武士的口中,探听到玉真子的下落。

  玉真子荒淫无度,与女子嬉笑蜜语。趁其不备,胡桂南施展他的“神偷妙手”,偷回了金蛇剑,同时,将玉真子的所穿衣物都偷走。气得玉真子破口大骂,全身赤裸追赶。袁承志与玉真子激战。玉真子左手拉住棉被,唯恐滑落,只得以右掌迎敌。脚下一绊,一个踉跄,被袁承志顺势出拳,重重击中在他的肩膀上。玉真子更加手忙脚乱,竭力抵挡袁承志来招。数招之后,玉真子再次被袁承志发掌击中背心。接着,袁承志飞脚踢中玉真子的胸口,玉真子重伤。吐血而逃。袁承志和胡桂南追赶着,直到玉真子仰面朝天,摔倒在皇太极的牛皮大帐里。

  袁承志为刺杀皇太极,支走胡桂南,悄悄跟踪皇太极,来到庄妃的大屋。皇太极从地上的男鞋发现庄妃偷情的端倪,震怒。正欲查看落实,不料,多尔衮从身后用短刀向皇太极后心插去。皇太极顿时毙命,血染黄袍。袁承志见状,只得急忙跃出墙外,回到客店。袁承志见识皇太极深谋远虑,多尔衮手段狠辣,范文程等人眼光远大,玉真子武功高强,满洲武士之勇,而明朝却处处示弱。令袁承志心中一片感慨。袁承志等众人担心皇太极被杀,盛京震动,暴露行踪。于是,急忙匆匆离开盛京。赶回顺天府北京。

  第十九集

  袁承志率青青等一行人来到京城。北京城内大变将至,人人自危,个个小心谨慎,以至于袁承志等甚至连客栈都无法投宿。幸好,京城内有闯王的秘密联络点,袁承志等人找去,不由得惊喜异常,原来主持其事的正是安大娘。安大娘是闯王军中安排在京城的暗哨,又得知不久小惠也会来到北京,青青的脸色就不那么好看了。袁承志看出青青的心思,同时,为了避免给安大娘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和麻烦,袁承志等人在正条子胡同买了一所大宅作落脚处。山宗旧部孙仲寿等人从山东赶到北京,向袁承志汇报金蛇营的训练情况。

  孙仲寿等人已知阿九公主身份,提醒袁承志不可忘记复父仇、杀崇祯的大义。要袁承志挥剑断情丝。袁承志点头答应众人。青青见袁承志连日繁忙,独自出外,寻找袁崇焕墓地,在京城各处打听、询问,不料,京城百姓对袁崇焕多有误解,仍然恨袁崇焕是勾结满清的贼子。青青大怒,几乎要动手伤人。幸亏袁承志及时赶到,制止了青青。青青到处打听袁崇焕墓地,被惠王府管家魏涛声发觉,悄然跟踪。直到袁承志赶到,魏涛声跟丢了两人,才悻悻然离去。还有一个乞丐打扮的人见青青打探袁崇焕墓地,暗中跟随,并想借故告诉青青,忽然发觉魏涛声暗中尾随,此人才装疯卖傻,作癫狂状,离去。此人其实就是为袁崇焕秘密看墓的佘家人。

  公差捕头单铁生送礼上门。原来,京城库银接连被盗,崇祯震怒。众公差无法破案交差。请出已退休的单铁生。单铁生一方面请自己的好友安剑清帮忙查案,一边自己悄悄在京城查访。发现袁承志等人进京。他误以为此事乃袁承志等人所为。故想送礼请求众人高抬贵手,给众公差一口饭吃。袁承志表明,并非自己所为。寻找袁崇焕墓地未果。袁承志和青青前去法场拜祭父亲。痛哭一场。更下定杀崇祯、报父仇的决心。袁承志和青青祭奠归来。郊外,巧遇锦衣毒丐齐云璈捉蛇中毒,袁承志以朱睛冰蟾相救,不想齐云璈以怨报德,竟然要夺取朱睛冰蟾,被青青巧计制服。齐云璈却从青青对金蛇的兴趣中得知了二人与金蛇郎君有关系。袁承志和青青跟踪齐云敖,来到一个高墙环绕,并无大门的神秘大宅。袁承志和青青本想进门,结识高人,但却遭人放恶狗,只好悻然离去。

  第二十集

  安剑清率领锦衣卫追查户部仓库失窃银两,守株待兔,终于追踪到两个偷盗的红衣童子,两个童子虽然不是对手,但是两人另有接应,乃是一位白衣女子(何铁手)。何铁手武功精强,连安剑清都受了轻伤。手下更中了毒,安剑清无奈退走。程青竹为帮助袁承志进宫刺杀崇祯,利用自己过去皇宫侍卫的身份,寻访故交,寻找帮助袁承志的办法。不料,途中,被何红药设计,打伤。并中毒。同时,程青竹也发青竹镖打伤了何红药。

  袁承志为程青竹疗伤,大家均不明所以,为何要加害程青竹。因为得知老乞婆(何红药)中了程青竹的青竹镖,于是沙天广、胡桂南等人到药铺去寻找线索,跟踪追击,发现老乞婆居然去了惠王爷的别府。袁承志、青青等一众人等来到惠王别府,原来正是那座神秘的大屋。而昨日相遇的齐云璈从中出来,请各人入内奉茶。

  何铁手盛装出场,那个打伤程青竹的老乞婆(何红药)也在。他们就是横行云贵的五毒教!袁承志为程青竹讨个公道,但何铁手表示五毒教上万教众都在寻找金蛇郎君下落,而袁承志所用的金蛇剑、金蛇锥等都是五毒教的圣物。必须归还五毒教。教训程青竹就是为了提醒袁承志归还本帮圣物。袁承志见何铁手强辞夺理,大怒。大战五毒教。并救出一干人。

来源: 天视网  2007-04-18 11:0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