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经典《血疑》 引无数“情剧”竞模仿

不出行的快乐旅程——2007年天视5.1黄金周收视指南(专题)

永恒的经典--血疑

百惠式爱情--初相遇
百惠式爱情--爱潮起
百惠式爱情--不后悔

  80年代的一部《血疑》,在黑白电视年代可谓家喻户晓,而此后20余年的时间里,开山之作被数次借鉴模仿,以家庭伦理和血缘关系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也纷纷延续了《血疑》式的人物命运模式:“医院掉包”、“兄妹之恋”、“不治绝症”、“绝望爱情”成了电视剧中屡见不鲜的手段,而这些永恒经典的“相似形”,也惹得无数观众潸然泪下。

  4月30日,天津卫视将引领观众穿越时空之门,重温经典大剧《血疑》!

  相似形之一:《蓝色生死恋》

  经典韩剧,原名《秋天的童话》,讲述了贫富悬殊的两个家庭,意外抱错了新出世的女儿,两个女孩的命运与爱情也在阴差阳错间被命运划定了走向。

  《蓝色生死恋》的动人之处在于弥漫于故事中的那一份淡淡的感伤情节,凄楚而美丽,这般刻骨铭心的爱了,然后相约天堂,超越了生死、命运,也再不用经历岁月的磨砺,再不用担心爱情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逝,让人一生永不释怀的爱情故事。

  相似形之二:《夏日香气》

  被喻为《四季恋曲》的第三部的《夏日香气》是继《蓝色生死恋》后红透亚洲的韩剧,该剧以“心”为主题,强调“心灵悸动的感觉”,以夏天雨季、烟雨蒙胧的唯美意境及哀伤眼神来抓住千万观众的凄美爱情巨献。

  故事讲述由宋承宪饰演的灯光照明设计师,初恋女友从小患有心脏病,就在两人即将举行婚礼的那一刻,女友却因遭遇车祸突然死亡,并将心脏移植给患有先天心脏病的孙艺珍。一段时间后,宋承宪和孙艺珍在山中因一场雨而偶遇,他竟从她身上感受到初恋女友的奇特感受,两人因此发展出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相似形之三:《对不起,我爱你》

  2004年是第50个国际收养年,这部以“收养”为主题的电视剧,虽然是一个关于被抛弃孩子悲苦人生的心碎故事,但因为邂逅爱情,生命中的一切黑暗都被“她”点亮,坚硬的心被爱软化,复仇的情绪被爱抚平。

  该剧同样延续了同类型片沉郁悲悯的基调,以缓缓的镜头语言和深沉的节奏贯穿始终,即使有情人无法终成眷属,即使只有在天堂,爱情才能继续,我们仍深深被爱感动,绝望的爱纯净得不带一丝杂质。

  相似形之四:《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这是一场“穿梭时空”的恋爱,同时让观众认识了还在成长之中的宋惠乔,相比于我们熟悉的《血疑》,《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同样渗透了一股浓浓的亲情。同样的“患病之痛”,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导演诠释出相同的爱情理念——坚守、真诚和付出。

  整个剧集从34岁的朔太郎找寻17岁时的恋爱记忆说起,用清淡唯美、压抑忧郁的色调与风格,将男主角曾经的爱情美好与憧憬毁灭后的失落麻木形成鲜明对比。电视剧真正想要表达的不仅仅是男孩与女孩之间刻骨铭心的纯爱,更主要的是在失去初恋女友后,男孩将如何摆脱阴影,面对未来。

  相似形之五:《熏衣草》

  熏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在这部热门台剧中,青梅竹马恋人间单纯、唯美、无私,为爱付出一切的精神全都渗透在熏衣草淡淡宜人的清香中。

  “等待爱情,没有你我的世界失去颜色”,女主角宁愿让男主角看着她牵着别人的手,也不愿他知道她即将离开人世的实情,彼此相爱、彼此付出,虽然病魔不允许他们牵手一生,但从《血疑》到《熏衣草》,爱的真谛却从来没有改变。

  经典大剧《血疑》播出时间:天津卫视4月30日起,每晚22:00“金牌剧场”,带您回味唯美爱情!

来源: 天视网  2007-04-23 13: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