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点评《追查到底》 惊天大案中的人性冲突

《追查到底》
《追查到底》剧照1
《追查到底》剧照2

  正在热播中的28集电视连续剧《追查到底》,是一部公安干警除恶扫黑警匪剧。

  在我国每年生产的上万集电视剧中,此类题材一再重复生产的作品似乎已走到“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尽头了,但该剧在内容上另辟蹊径,在开局上出人意料,在人物形象塑造上推陈出新,令观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感。

  内容另辟蹊径

  《追查到底》中虽然也有公安卧底人员受到猛烈殴打和警匪双方枪战交火的镜头,但编导更着力于人物性格的描写和展示,更看重警匪双方主要人物人性的冲突和性格力量的较量,因而更具观赏性。

  剧中主人公戚兵刚从大学刑侦专业本科毕业,来到西海市,就被派入以当地黑帮头子钱海洋为首的制造、贩卖假钞集团内部,周旋在钱海洋和他的手下以及夫人包娜娜、情人陈艳丽中间,从经受考验,到获得信任;从忍辱负重,到拒绝诱惑,在特殊的斗争环境和严酷的生存状态下,他逐步成熟起来。既经历了同黑帮集团内部人物的勾心斗角,又经受了同自己上司刑警队长素长峰的信任危机,终于胜利地完成了任务。这种“武戏文唱”的手法不仅另辟蹊径,而且使剧情更加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开局出人意料

  本剧的开局是主人公戚兵一到西海市,还没有去刑警队报到,就碰上了贩卖假钞的小混混。他立功心切,独自决定和对方交易,以此来破案。他的轻率随意的行动,打乱了刑警队破获钱海洋黑帮集团的大局,自己挨了一枪,造成钱海洋乘乱逃跑,也使刑警队的行动无功而返,更造成警方卧底洛军被钱海洋杀害。

  这种开局十分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其根源是主人公戚兵缺乏经验,但也为剧情发展中钱海洋感到戚兵无意之中救了自己而对他产生了好感,作了铺垫。

  人物推陈出新

  电视剧《追查到底》中的主人公戚兵是近期警匪电视剧中从未出现过的新人形象,他年轻冒失,但又率真可爱,即使在打入黑帮集团内部以后,也不忘记买了一个漂亮的发夹,托自己上司刑警队长素长峰转交给警校女同学颖弘,这一神来之笔刻画出了新一代公安干警的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剧中两个反面人物钱海洋和包娜娜,是一对冤家夫妻,前者表面斯文,内心狠毒;后者心理疾病严重,对钱海洋用不正当手段逼迫自己嫁给他和杀害自己青梅竹马的男友素长岭耿耿于怀,因而常常做自己杀人的恶梦。

  这三位正反主人公的形象和以往警匪剧中同类身份人物形象大相径庭,使这部通过惊天大案展示人性冲突的电视剧,别具一格。

来源: 新浪娱乐  2007-05-10 13:1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