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数字看品质(四)
5年铺新路3千万平方米 人性化设施体现道路升级

数字看品质(三)人均住宅面积增加 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2007-05-17
数字看品质(二):商业项目投资激增 零售品消费总额过亿   2007-05-16
《数字看品质》(一)居民消费突破万元 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2007-05-16

  咱们的生活无非“衣食住行”几件大事,把这些料理好了,生活自然会越来越舒服。比如说这“行”,新路越铺越快,越铺越宽,咱们去哪里都特别方便,而且,这道路的设计、建设包括路上的指示路牌等设施,都越发体现出方便司机、行人的人性化理念。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数字看品质”,我们就来寻找天津道路品质的变化。

  要说咱们天津道路条件的变化,感受最深的就得数整天在市区里跑活儿的出租车司机了。李守民是从1997年开始跑出租的,他在路上跑的这10年,也是天津市道路建设速度最快的10年,用他的话说,就是咱天津的路是一年一个样儿。特别是这五年加紧建设的快速路给他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采访)出租车驾驶员李守民:过去从鞍山西道到机场得一个半小时,现在走快速路最简洁,从鞍山西道上卫津路再上快速路,半个多小时而且距离没增加多少客人也愿意。

  截至到2006年我市的快速路已经有160公里实现了通车,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除了快速路以外,最近这5年我市还有一大批道路进行了新建或者改造,全市的道路面积明显增加。道路面积是衡量道路条件改善的常用指标,城市新增的道路面积越多,表明人们享有的道路越宽、越长,出行也就更加顺畅。根据天津市统计局统计,截至到2006年天津市城市铺装道路面积达到7433万平方米,比2001年增加3160万平方米,增长了72%

天津市城市铺装道路面积(单位:万平方米)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4273 5213 5489 5897 6669 7433

  仅仅是路宽了还不够,如果没有现代化、人性化的配套设施,道路的功能也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这其中最基础的就是交通标志的人性化,在采访中出租车驾驶员李守民就向记者讲述了他最近一个新的发现。他说现在除了路口的大指示牌以外,在一些路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隔离带上多了一种小的指示牌,这个一米多高的指示牌提示作用真还挺明显的。

  (采访)出租车驾驶员李守民:它告诉你不能左右转或者告诉你能转弯但是要避让行人,特别好!

  看来这个小小的牌子不仅方便了驾驶员,也让穿过路口的行人有了安全感。方便行人的设施还不止这些路牌,就拿快速路来说吧,由于是半封闭的,车速比较快,两边的行人过马路就很不方便了。为此,有关部门在快速路上陆续建起了人行天桥。这座桥就是快速路东南半环上的曙光桥,新的曙光里市场就在路边,现在有了这座桥,行人再也不用横穿马路了,既方便又安全。记者了解到,目前快速路上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了27座人行天桥。而且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快快速路人行天桥的建设,预计年内快速路上还将再增加7座人行天桥,届时,快速路系统沿线规划建设的80多座人行过街设施将完成近一半。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18 14:0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