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你是我兄弟》

http://www.tjtv.com.cn  2011-01-10 09:04

  主演:邓超、张嘉译、董洁

  剧情:八十年代初。

  马家兄弟四人和父母一起生活在盆儿胡同的大杂院里。老大马学武是好学生,一心想着考大学。老二马学军调皮好动性情顽劣,是最让父母操心的孩子。老三马学文温厚老实,从小喜欢长跑,这个行为是老三个人精神的写照:那就是虽然出身贫困,但他是个永远心怀希望的人。老四马学天只有六岁,深得父母兄弟的宠爱。一家六口虽然生活清贫,但却过着幸福和睦的日子。

  一场车祸夺去了父母的生命,马家兄弟四人陷入了生活的挣扎之中。为了抚养幼弟,老大马学武担放弃学业,顶替父亲的职位,成为了国营单位的一名货运司机。然而,微薄的收入依然无法维持正常生活。为了让老四能够更好的成长,在邻居驰大妈的帮助下,老大含泪把老四过继给一户不能生养的夫妇。后被老二马学军找到,偷偷地接了回来。在物质生活最为匮乏的时期,老四天天都能喝到牛奶,这一切都是三位兄长精心呵护所致。兄弟四人手足相连,他们顶着生活的压力艰难度日,始终没有分离。

  老大马学武在工厂上班后,屡屡遭受纪师傅的打骂,好心的大姐肖红梅为其开脱,并在生活方面对马家兄弟四人十分照顾,老大对此心怀感激。肖红梅与兄弟四人关系亲密,老四马学天对其产生了深深的依恋之情,这种对母亲似的依恋一直伴随着老四成长。这是老四心目中永远的一个结,因为随着老四年龄的增长,这种依恋之情逐渐被恋母的实质情感所取代。

  老二马学军和邻家女孩英子是青梅竹马的发小儿,却在中学时代,喜欢上了胡同里六号院的高干子弟“一枝花”。后为保护“一枝花”的安全,与地痞流氓打架,被学校开除,而“一枝花”却表现得十分冷淡。老二对“一枝花”的单相思,以及“一枝花”对老二的漠视,都引起了英子深深的不满,三个少年人之间关系微妙。谁也不会想到,少年时代的情感却牵扯着三人长达20多年的情感纠葛。

  八十年代中晚期。

  老二马学军下海经商,成了白手起家的个体户;英子考上了名牌大学;“一枝花”高考落榜,爷爷去世,部队转业之后被分配在税务局工作。老二对“一枝花”依然痴恋,“一枝花”虽然也深爱着老二,却一直不肯接受这份情感。老大马学武希望老二能像自己一样进入国营单位工作。老二却坚持己见,建立了“千里马”搬家公司,自己当上了老板,收入颇丰。老大对此又是眼红,又是不屑。

  年幼的老四马学天虽然深受三位兄长的照顾,但总是思念已故的父母。为了照顾幼弟,也为了感恩,老大和比自己大九岁的大姐肖红梅结为夫妻,夫妇两人成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

  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老大和老二却屡屡为琐事争吵。少年时代的老三喜欢长跑,运动天赋超强,除了上学老三总是无止境的在奔跑,还在上高中的他成了大哥、二哥之间的调和剂。老四上学了,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宛若大哥当年。大哥大嫂对其照顾有加,将他视为全家的希望。然而,老大对老二的成见却越来越大,兄弟俩之间的龃龉越来越深......

  九十年代。马家四兄弟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嫂肖红梅下岗,老大马学武从国营工厂辞职,来到一家货运站当起了货运司机,深受老板娘赏识。老二马学军的生意越做越红火,英子大学毕业后,帮助老二将个体小公司引入“国际物流”的行列。“一枝花”被迫嫁给了税务局的同事赵志远,但生活的并不幸福。英子饱含着对老二的爱,默默帮助其经营着公司。老二心如死灰,对爱情彻底绝望,他无法忘记“一枝花”,更有愧于英子对自己深切的爱意。

  老三马学文顺利考入警官学校,大学毕业后,一心想着进入刑侦大队的老三却被阴差阳错的分配到了街道派出所,事与愿违的成了一名普通的小警察,整日的工作就是“巡片儿”,处理百姓之间、以及自家兄弟之间家长里短的琐事。尤其在大哥和二哥的争斗中老三永远起着调停的作用。工作之后,老三也经历了美好的爱情。

  老大马学武承包了原来打工的货运公司,自己当上了老板。老二打心眼里为哥哥高兴,并暗中照顾大哥的生意。而老大却并不领情。无奈之下,老二从家里搬出来独居,但经常将生活费偷偷塞给大嫂。

  老四马学天是马家兄弟里的文弱书生。在哥哥嫂子的庇护之下,从幼儿园一口气读到博士。上学的事情,老四从来没让家人操心过,就是在谈恋爱的事情上让几位兄长大伤脑筋。因为,在老四心目中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就是自己的大嫂。老二对这个书呆子弟弟满怀担忧,让老四在自己的公司实习历练。老大却鼓励老四一定要把书读好,并在生活上尽量满足弟弟。在他心里,老四是这个家里最听话的孩子。

  新世纪到来,不知不觉中,时间进入了2000年。

  老大夫妇结婚多年都没有孩子,肖红梅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人到中年的老大依旧承受着工作、生活的多重压力,脾气变得越来越坏。

  “一枝花”走出了婚姻的囹圄,老二的希望重新点燃了。看着老二和“一枝花”的关系越来越亲密,英子带着满心的伤感独自离开。老二从别人手里买来了“一枝花”从小生活的六号院,向其求婚,却再次遭到拒绝。20年的情感纠葛中,老二对“一枝花”的拒绝始终不明原委。“一枝花”从税务局辞职后,来到老大马学武的公司帮忙打理财物。成熟美丽的一枝花为老大死气沉沉的生活带来了一抹亮色。老大对“一枝花”产生了微妙的情感,这一切都被肖红梅默默看在眼里。

  “一枝花”的身体越发羸弱,被确诊为乳腺癌,她向老二隐瞒了病情,闭门在家足不出户。老大发现后,对其默默照料。纸包不住火,老大对“一枝花”的心思暴露,老二心中的怒火被点燃了。他一改往日对老大的尊重,扩大自己的产业范围,吞并了老大的货运公司,与大哥唱起了对台戏。身为片警的老三马学文却怀疑老二有犯罪嫌疑,亲手将自己的二哥送进监狱,老三再次调和了大哥和二哥之间的矛盾。而这也是老三出手最重的一招,谁都不会想到温文尔雅的老三会亲手把自己哥哥送进监狱。这一招让老大和老二之间所有不可化解的矛盾和冲突,得到了彻底的解决。得知老二入狱的消息,英子回来,默默将老二的公司支撑起来,老二的产业终于起死回生。

  “一枝花”的病情加重了,老大自己的货运公司破产了,老大不堪忍受人到中年的疲惫和倦怠,与大嫂肖红梅离婚。面对死灰一般的生活,老大沉溺于豪赌之中,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片刻的解脱。

  老二在朋友的帮助下洗刷了冤屈,终于出狱了。看着英子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老二感动不已。不久,“一枝花”香消玉殒,老二陷入无边的悲痛中。兄弟之间的争斗,男女情感的纠葛,兄嫂之间的离异,一切都成为过往,一切都随着“一枝花”的逝去而结束了。

  老大和大嫂重归于好,婚姻疲惫期过去了,两人成了相濡以沫的夫妇。

  老三和心仪的女警官终成眷属。

  老四最终解开心结,一边帮两位哥哥打理生意,将自己所学的电子计算机专业运用到二哥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中,同时也使自己得到了锻炼。在融入社会的同时,也克服了谈恋爱难的种种心理障碍。和老二“介绍”给他的女朋友交往起来。至此,老四再不是那个成长在兄嫂庇护下的乖乖男孩,而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全局结尾,老四终于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迎来了自己的黄金年华。六号院里。结为夫妇的老二和英子,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英子给女儿起名为“花蕾”,以示对“一枝花”的铭记和怀念。

  兄弟们终于又聚在一起,马家老宅里恢复了往日的祥和。眼前的一切,对马家兄弟四人来说弥足珍贵。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你是我兄弟》分集介绍(11-15)  11-01-10
《你是我兄弟》分集介绍(16-20)  11-01-10
《你是我兄弟》分集介绍(21-25)  11-01-10
《你是我兄弟》分集介绍(26-30)  11-01-10
《你是我兄弟》分集介绍(31-36)  11-01-10
《你是我兄弟》元月九日登陆T2“多彩剧场”  11-01-06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