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冷看天津超市热


  关键词:超市发展应该如何规范

  主持人:好,刚才我们通过三位嘉宾的这个探讨啊,感觉这个超市目前,这,这种情况的确是有很多问题出来,能解决吗?你比如说竞争带来的很多恶性竞争,包括有一些这个分布不合理的这个情况。

  杨青松:其实从解决的这个,我觉得首先是肯定能够解决的。

  主持人:怎么解决?

  杨青松:解决的这个渠道,我觉得有两方面。第一个市政府,政府一定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第二是企业,企业要想变化。作为政府来讲呢,现在其实已经作了很多工作了,一个是在做这个《城市商业网点的规划管理条例》,那这个出来之后呢,我想对商业网点的布局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你说得这是全国的?

  杨青松:对,全国的。以国家法规的方式下发。

  高建成:商业网点的规划,不是他一家能够决定的事情。是需要更高层次的人,更高层次的有关机构,比如市政府,来协调,来组织的。那么这种事情我觉得只有这么做,才能有利于把这个商业网点的规划,一、做好,二、落实到位。否则你仅仅有个一个规划,落实不到位也不行。只有落实到位之后,这个商业,这个布局的合理问题才能够得到控制,和逐步的解决。

  杨青松:再解决一个叫《零售商与供货商进货交易管理办法》,那这个呢实际上是解决他风险的问题了。因为你过多地占用供货商的货款和资金,实际上是一种很大的风险。还有相应的其他一些法规,比如说《零售商促销管理办法》,这是商务部正在做的。那就是对零售商的恶性的价格竞争和虚假促销都有很多的约束。这是从政府的角度我觉得会有很多的办法,再陆续的下来。

  陈绍玮:作为超市来讲,它就是要打造竞争核心力,就这一块呢,它可能要在它自身的经营上呢要多下功夫。本身市场就是一个急剧变化的市场,啊,作为商场它会有一个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一平衡市场为考虑,它会作出一种快速的反应。那实际上有竞争伙伴在呢,也是你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也是在快速学习、快速调整、快速变化,快速反应。这个就是作为商场来讲它要面对市场经济,要作出自身努力的一方面。这个,这方面呢就是作为商场这是它的动力,也是它的压力所在。本身这个成功不成功还是市场说了算。

  杨青松:从企业的角度,刚才大家谈到。我觉得核心企业一定要做差异华,在定位的差异化,比如说定位,或者是高端,或者是……做到跟别人不一样,有自己的固定的消费者。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谈了很多这方面的情况。

  杨青松:第二呢,我觉得也谈到了选址的差异化。不要扎堆儿,如果说你非常自信,你去了就一定能把别人打跑,那你就去。但如果说你没有这个能力,就要找新的地方,比如说社区点,比如说新兴的小区,那这样在选址上做个差异化,抢占别的先机,那也可能发展壮大。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1 08:5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