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聚焦房地产》天津地产新格局新变化

《聚焦房地产》栏目为您提供挑选复式小户型的门道   2005-12-21
天津市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家庭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05-11-30
《聚焦房地产》解析滨海新区今年的楼盘状况   2005-11-23
《聚焦房地产》为您解读户型趋势   2005-11-17

  2005年是中国地产界不平静的一年,国家对于房地产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地产行业发生了不少变化,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聚焦房地产》将为您解读天津地产这一年来新的格局,新的变化。

  宏观调控使天津房地产市场更加理性

  在2005年虽然大家对于“宏观调控”这个话题已经谈论了许久,但是这些新政策的确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国家出台这些政策的目的就是要为了稳定房价,绝非打压房地产市场。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达到了25%,这不仅是调控的效果,也是适合我们城市地位的发展速度。在目前天津市场中,无论是精品的豪宅,中低价位的商品房还是经济适用房您都可以买得到,这样也符合调控的精神。同时,外地的民营资金的进入也为天津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运营方式和开发理念。另外,存量房的交易比去年增长了40万到50万平方米,这对于改善市场结构,形成梯次消费是非常有效的。总的看来,天津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价格的上升速度已经缓解下来,需求上还继续保持2003年以来比较明显的增长势头。今年天津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健康的、理性的、乐观的市场。

  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被普遍看好

  今年滨海新区被列入国家的战略部署,这给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十一五”规划期内,滨海新区基础设施投资累计1200亿元以上,每平方公里全部投资密度累计新增加22亿元,其中有相当部分投资要转化为物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5000亿元,其中房地产投资按25计算要达到1250亿元,这相当于全市“十五”期间房地产实现投资的总额。期末,新区内房地产增加值将达到120亿元。滨海房地产的战略发展机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开发企业来津投资。

  京津塘交通走廊房地产投资带显露

  在京津冀间城市交通快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我市房地产也面临着新的发展。京津塘交通走廊是从北京东部经济发展带向东南延伸再中经天津老城区最后直至滨海的城市发展的轴线,今后该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将呈现出明显的“两沿”特点,沿交通线两侧走廊式开发,沿海岸线带状开发等。清华大学吴良镛教授主持的国家建设部重点科技研究项目《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给出了北京-天津城市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从产业讲也等于划出了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指向。

  总之,在2005年通过国家的一系列宏观政策的调整,使得天津的房地产发展更为理性。另外天津滨海新区和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着深刻和长远的影响,滨海新区新的战略发展期给房地产住宅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天津房地产面临着一个继世纪危改-海河开发之后发展的新格局。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27 10:1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