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上海滩》明年一月重拍 孙俪PK赵雅芝演冯程程

TVB年内重拍《上海滩》
《情断上海滩》翻拍《上海滩》的三点嫌疑
赵雅芝--《上海滩》

  “浪奔、浪流”了25周年,香港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曲依然是“卡拉OK房”中的传唱之歌,而周润发的“许文强”,赵雅芝的“冯程程”同样铭刻在心。不过,这个“经典”对后来人的诱惑实在太大,所以时隔25年,终于被拿来翻拍。日前,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已接下新版电视剧《上海滩》导演“帅印”的高希希,他说:“《上海滩》已确定于明年一月开机,到时应该会在上海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黄晓明孙俪重塑《上海滩》

  日前,记者从一位圈内人士处获悉,新《上海滩》中已确定由黄晓明饰许文强,孙俪演冯程程。这与之前热炒的吴彦祖、胡军、李秉宪,贾静文、大S、赵雅芝等人选大相径庭。对此,高希希导演并没给出正面回应,“现在男女主角都有候选人,人选要12月末才能定下来。黄晓明的几率大,孙俪的几率也挺大,不过,剧本还在修改,谁也没完全确定。”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高希希诚恳地说,不是不愿意透露具体人选,因为和片商有合约,在名单最后出炉之前,不方便透露自己看好谁,高导表示,答案将尽快揭晓。”随后,记者致电黄晓明,他的经纪人周先生表示,黄晓明的确想出演这部戏,目前还在和剧组谈。而孙俪的经纪人常继红,也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剧组主动联系我们,想邀请孙俪演,但孙俪并不是非常想演这个角色,现在在等剧本呢,剧本好就接。”

  串味《上海滩》“借题发挥”

  翻拍《上海滩》,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许文强与冯程程两个人物的塑造。高希希笑着跟记者说,媒体的大力关注,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周润发和赵雅芝,是观众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完美组合。就连周润发自己也认为拍过的最经典镜头就是《上海滩》中撑着伞和程程漫步雪中那一幕。作为导演,我知道任何人出演新版该剧都无法超越周润发,而新版无论在故事构架、人物塑造上都不可能按照以前的路子,更确切地说,新版只是‘借题发挥’。”如何借题发挥呢?高希希称:“新拍的版本虽然还在修改剧本,但初步定为35集。从技术层面、节奏状态等方面力求超越旧版,并会在故事上加入大量新内容。”

  给许文强找到归宿

  虽然不乐意谈“许文强”是谁演,但对于这个人物,高希希却高谈阔论起来,说就他现在的理解,“许文强是个男人,是个有点文化力度的男人。新的许文强与以前那个周润发的许文强会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世界观的问题上。其实之前那个许文强的形象是模糊的,上来就是黑帮之间的你争我夺,打打杀杀,许文强他到底想干什么呢?他不能莫名其妙就开始打啊,我得给他找到理由,找到归宿。”

来源: 时代商报  2006-01-10 09:1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