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一回
绿茵战逐渐入佳境 兵器谱分列八扇屏

《世界杯演义》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回
齐达内宝刀不老 胖太岁独领风骚
《世界杯演义》第十九回
罗马王子四年赎罪 神奇门将两保城池
《世界杯演义》第十八回
红牌大战硝烟四起 三狮军团步履蹒跚

  上回书说到世界杯八强席位都已各归其主,在即将到来的八强战中,两两厮杀,你死我活,硝烟弥漫,寒光闪现。书中暗表,这八大高手,那又是八种绝世利器重出江湖,您且听我细细道来。

  1.德国VS阿根廷:屠龙刀VS霸王枪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屠龙宝刀以刚劲威猛著称,使用起来招式大开大合,毫不拖泥带水,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正是如此,进攻时荡气回肠,气势磅礴,阳刚之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借助东道主的天时地利,颇有武林至尊的威风。

  一点眉攒二刺心,三扎脐肚四撩阴,五扎磕膝六点脚,七扎肩颈左右分。阿根廷在小组中将一挺霸王枪发挥到了极致,功敌全身且防不胜防。6:0狂扫塞黑,阿根廷人犹如赵子龙在世,七出七入得胜而还,号称当今足坛最后一个经典前腰的里克尔梅,也颇有大将之风。

  2.英格兰VS葡萄牙:软剑VS板斧

  本次大赛,英格兰“锋无力”,前锋不济。鲁尼大伤初愈,欧文抱憾已去。英格兰难以“锋”芒毕露,克敌制胜的重任就交到了中场手里,要说英格兰这一套世界级的中场班底,那就像一把缠于腰间软剑,虽没宝剑的刚硬,但同敌人交手时猛然间抽出,对手也是防不胜防啊。

  英格兰软了,葡萄牙硬了。这似乎与其以往给人的感觉不符,但一向号称技术流的葡萄牙,在本届杯赛又融入了强硬和威猛。一举淘汰荷兰,就显示出了坚强的意志以及非同一般的自信,犹如一把战斧,要的就是个狠字。只是大将德科斗狠过了头被禁赛,留下一丝隐患。

  3.乌克兰VS意大利:小李飞刀VS索命双钩

  第一次杀进世界杯便进入8强,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小看乌克兰队的实力。就尤如1998年的克罗地亚一样,不是强队却胜似好手,正如风流倜傥的李寻欢,内功并不深厚,但立足防守,避敌锋芒,趁其不备祭出杀手锏,小李飞刀,不见则罢,见者必死。

  双钩长相奇特,却是18般兵器中攻守最均衡的。意大利的表现一向如此,后防异常稳固的意大利队在银狐里皮的率领下,进攻也得到了提升,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意大利目前所进5球分别由5个不同的队员攻入,三条线全面开花,正如双钩一般转着圈的出招,并不常见,但可贵之处正在于此。

  4.法国VS巴西:倚天宝剑VS上古神兵。

  绝世好剑,不世而出。以法国目前的阵容,称其为绝世好剑毫不为过。连特雷泽盖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这样的事恐怕只有在当前的法国队才会有,极具攻击性的前场组合配以维埃拉和马克莱莱的双保险,这样的配备除巴西外无出其右。如果说在小组赛中这柄绝世好剑尚未开刃的话,到了淘汰赛后,绝世好剑已然锋芒毕露。

  最后说说巴西。上古神兵究竟是什么样的,没人知道,它本是人们臆想出来的一种兵器,只知道它有无穷的力量,无所不能,是真正的王者。本届巴西队着实如此,其实力深不可测,根本找不出合适的词儿来形容。尤其是其前场的魔幻四重奏给人以无坚不摧之感,特别是在罗纳尔迪尼奥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巴西已经如此轻易地进入到了8强,见者无不望而生畏。

  这正是:世之英雄虽相惜,武林至尊却唯一;神器利刃寒光闪,绿茵论剑好戏演。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03 13:2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