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二回
前世恩怨今再续 狭路相逢谁人归

《世界杯演义》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一回
绿茵战逐渐入佳境 兵器谱分列八扇屏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回
齐达内宝刀不老 胖太岁独领风骚
《世界杯演义》第十九回
罗马王子四年赎罪 神奇门将两保城池

  上回书说到,这世界杯八强就好比八种神兵利器,或刚猛或飘逸,或轻灵或犀利,是各有千秋啊。说起这八强,其中竟有六家曾有幸染指过那尊沉甸甸金灿灿的金杯,那都是天下闻名的足球世家。说起这世家间的恩怨,那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就拿今晚将要上演的德国与阿根廷之战来说吧。

  话说1986年,阿根廷出了个一代天骄马拉多纳,在那年的世界杯决赛中,这马天骄一个人楞是把德国战车舞得团团转,最终助阿根廷捧得金杯而还。四年之后的决赛,马天骄再次遭遇德国战车,这回马天骄却无力回天,无奈将金杯拱手让出。德国与阿根廷两度上演巅峰对决,平分秋色,分庭抗礼,从此彼此敬重、惺惺相惜,也为世人留下一段佳话。

  今晚这德国与阿根廷又重逢了,当年的几位主人公都还在场,当年的德国锋线大将克林斯曼,如今掌德国帅印,而当年的主帅贝肯鲍尔,如今已贵为本届杯赛组委会主席。而那马天骄则是随阿根廷四处出征,逢赛必至,观战如痴,虽身居幕后,却已成了阿根廷的精神领袖。

  大战将至,两边到底是何情形啊?话说这德国战车,如今是武器充足、动力强劲,见谁轰谁是势不可挡,所到之处履带横行、弹片横飞。主帅克林斯曼已深谙闪电战法,讲究地面装甲部队与高空轰炸相结合,头号大炮巴拉克和新一代轰炸机克洛泽都已经装满了弹药,后者还放出了话,“怪只怪你阿根廷不识时务,偏偏这个时候碰上我们德国战车,顺我者生逆我者亡,你们等着被炸成灰吧!”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给昔日弟子克林斯曼支招,“擒贼先擒王,只要困住中场指挥家里克尔梅,阿根廷必先自乱!”你别看他放了狠话,可从2000年以来,德国战车却尽找软柿子捏了,从未攻陷过豪门。所谓真金还须火来炼啊,这次遇到真正的强敌,那倒要验验德国的成色。不过还真有一件事儿令德国上下军心不安,近日三名德国猎人射杀了出没境内的棕熊布鲁诺,熊历来是德国的象征和吉祥物,有国人便哀叹,“既杀熊,何夺冠,德国队气数尽矣。”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话说这阿根廷队如今也是阵容齐整、士气高昂,两名防守大将也及时伤愈归队,主帅佩克尔曼手里是一手好牌。马天骄也隔三差五地过来和队员唠唠磕吃吃饭,还放话说了,“你们必须得胜利,一雪我90年败给德国队之辱!”有前辈撑腰,阿根廷队员个个底气也足了,大将马克西就说了,“德国人那一套我们早就领教过了,毫无新意,拿下他们不成问题!”诸位看官,此言可非虚啊,据说阿根廷还特意调来了本国青年队模仿德国战车,给自己当陪练,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啊。不过阿根廷自己那套探戈舞步对德国人来说也不是秘密,另外,德国球迷还使出了扰敌之计,派摇滚乐队大晚上去阿根廷队睡觉的地方鬼哭狼嚎,这招别看不入流,却很有效,狭路相逢勇者胜,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斗志和体力将成为胜负的关键。这举世瞩目的德阿大战究竟谁执牛耳,下回我们分解不了了,今晚您看电视直播吧,因为节目调整的原因,《世界杯演义》明天将停停播一期,后天正常恢复。欢迎列位看官继续听我说演义。

  这正是:德阿前世有恩仇,今夜相逢再交手;前辈现役齐上阵,英雄好汉竞风流。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03 13:3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