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这壹周》第92期


  主持人:八月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又要开始了,您的暑假过得怎么样呢?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同学,看看他在这个暑假的经历。

  画面:这位边洗衣服边看电视的同学,名叫张璐凯,今年13岁,小学刚毕业即将升入初中。张璐凯的父亲,张健强,十年前因为一场大病双腿被截肢。母亲,刘育捷,为了照顾丈夫不得不辞职在家。他们一家住在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里社区,现在家里的生活来源仅靠父亲工厂里的生活补助。两个月前张璐凯父亲又得了脑血栓,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且还欠了一大笔钱。就在这个时候,张璐凯迎来了他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

  采访其母亲:自从他爸爸生病以来,比以前懂事多了。儿子知道帮家里干点活。

  采访张璐凯:在暑假里洗衣服,干些家务活。

  记者:干什么活?

  张璐凯:洗衣服,刷碗。就是洗衣服的时候看电视。吃完饭以后刷碗,晚上洗衣服。

  洗衣服可能是张璐凯自暑假以来干得做多的活了,清洗,晾晒,非常熟练。洗完之后,他又拿出了书本,开始温习功课,他说他要好好准备新的学习阶段了。除了做家务和温习功课外,张璐凯还经常参加社区里举办的一些活动。因为在社区里,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

  (采访)居委会主任:我们社区为未成年孩子举办了两次活动,老劳模讲课,张璐凯也积极地参加。在活动中发现张璐凯这孩子挺朴实的,后来听说他们家挺困难,我们居委会就到处了解情况。看到他家里的这种情况,特别是感到他母亲刘育捷在丈夫失去双腿十年之后照顾这个家,于是我们决定帮助她解决困难。

  主持人:长江里社区里每年夏天都要举行一次“消夏纳凉晚会”,今年的晚会又要开始了,于是居委会决定通过晚会帮助张璐凯一家。

  为了让“消夏纳凉晚会”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居民来观看,也为了更好地帮助张璐凯他们一家。小区开始了积极的晚会筹备,张璐凯也参加了节目排练。

  同期:合唱节目排练。

  (采访)教唱歌的马老师:现在社区快开消夏晚会了,孩子们自发的说要唱一首歌,来一个节目,今年就自己练一个歌,孩子们的兴趣挺高的。

  这个下午,小区里一直洋溢着快乐的歌声。

  离晚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张璐凯和他父亲和母亲就早早的来到了晚会现场。他们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画面:随着居委会孙主任一声宣布,为张璐凯以及其他困难家庭的募捐活动开始了。居民们纷纷排着队,将一张张带着爱心的钞票放进了爱心捐助箱里。

  张璐凯和母亲:我非常激动,我们家进入困境以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就是现在还是好心人多。

  张璐凯:谢谢对我们全家的关怀。

  张璐凯:想多拿奖学金,奖学金多拿了,学费就省了。发现自己长大了,就是懂事了。我现在能帮助家里干点活了。就是比以前多干点活,这也能锻炼(自己)吧。

  主持人:这其实是一个很平淡的故事,在一个暑假里,一个即将升入初中的孩子和他的家庭遇到了困难。但是,周围的人们向他们伸出了手,尽管帮助是有限的,但是我相信,对于即将开始新阶段学习和生活,慢慢长大的张璐凯来说,帮助产生的力量应该是无限的。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30 09: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