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有目标才有动力

《激情绿茵》津门教头“德比”战
《激情绿茵》“康师傅”重拾自信
《激情绿茵》津连之战 恩怨难了

 

  有目标才有动力

  一向温文尔雅、心态平和的刘春明如此公开地批评队员们的表现,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其实,康师傅队是带着全取三分的想法来到厦门的。在中超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康师傅队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能三战三胜拿到9分的话,康师傅队将很有机会进入三甲甚至获得亚军。这最后三场比赛,康师傅队的对手实力都不太强,第一个对手厦门蓝狮队只是今年联赛的升班马,并且康师傅队在主场还击败了他们,所以康师傅队赛前训练气氛相当轻松,队员们对取得胜利信心十足。

  康师傅队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而厦门蓝狮队也希望能全取三分,因为凭借着联赛下半阶段的出色发挥,他们早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保级任务,最近,厦门蓝狮队已经将目标调整为保八争六,主场对阵康师傅队这一仗,是他们能否完成目标的关键一仗。

  可以看出,赛前双方的心态是迥然而异的,康师傅队这边信心满满,期待着一场胜利的到来;而厦门蓝狮队则将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地位,希望能用积极的比赛态度来争取最好的结果,比赛就在这样的氛围下开始了。

  也许在实力上,厦门蓝狮队确实处于下风,但是很快他们就用事实证明,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除了实力之外,还有对比赛的态度。面对对手这样的表现,康师傅队有些措手不及,赛前过于放松的心态导致队员难以很快进入状态,而当比分落后时,队员们心态又开始急躁起来,奥里欧的这个报复动作就是他内心急躁的表现。或许也正是因为太着急,这样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也被他打飞了。

  比赛出现这样的局面,似乎也出乎主教练刘春明的预料,上半场一结束,他就开始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但是阵容的调整只能改变战术,却无法改变队员们松懈的状态。

  在这样关键的比赛当中却表现出了如此糟糕的状态,这恐怕就是刘春明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截了当批评队员的原因吧,而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仅仅得到这样的一场完败,究竟原因何在呢?的确,“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每名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一名运动员具备了这种精神,才能称之为优秀的运动员,同样,对于一支运动队来说,也只有具备了这种精神,才能称之为优秀的运动队。最近九轮联赛,康师傅队只取得了可怜的九分,进入三甲、获得亚军的决佳机会,就这样在手边溜掉了,而如果失去了向更高目标追求的动力,也许才是最令人感到痛心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08 13:1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