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这壹周》第99期

《这壹周》第98期
《这壹周》第97期
《这壹周》第96期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和谐社会,要由制度保驾护航;时尚男女,要上厅堂要下厨房;新人旧人,心里都要充满阳光;朝核试验,别让地球再添新伤。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这一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召开了,关于会议的内容和意义何在,我先卖个关子,先来看一段动漫:(画面)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我以前淋了场大雨就当自己是洗了回澡啊,现在我分期付款买了个别野废除了暂住卡了,我再也不用怕夜查的和居委会大妈啦,我再也不用怕夜查的和居委会大妈。

  主持人:这是一段很多人都很熟悉的彩铃,它表达了一个普通人对钱的渴望,这本来无可厚非。可是当我们再往深了想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这段彩铃,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种普遍的社会心理,一种对贫富差距现象的认识和由此引起的不良情绪。你看,同一个人,拿着暂住证和搬进了别墅,会在尊严与心理上形成巨大的反差,拿着暂住证,甚至对居委会大妈都能产生恐惧感。其实,贫富差距不仅仅体现在收入上的差距,更体现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不均等与不公正,而这种不公正不仅仅体现在过程和结果上,甚至包括起点上。

  (图片)这个熟睡的孩子也许并不会意识到,不管未来的命运如何,他已经与对面的孩子站在了不同的起点上。

  主持人:当无数这样的人们感到社会鸿沟无法跨越的时候,就会产生各种复杂心态,甚至有可能使社会矛盾激化,这当然会成为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障碍。令人欣喜的是,这种状况将逐渐得到解决。说到这儿,我们该说说这一周召开的那次重要的会议了。

  (社会公平将由制度保障)在这一周召开的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上,把社会公平正义放在一个优先价值的地位上,上升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高度。明确提出“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从“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到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到现在的要“保障公平”。我们能够明确感到中央对公平越来越重视。此次全会一大重要成果就是以6大制度建设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通过体制和政策上的收入分配调整,让越来越多的人切实体会到发展成果分配的公平性。

  主持人:关于“和谐社会”这个概念,人们已经非常熟悉了。而这次会议,从思想意识形态层面对和谐社会的论证转移到国家制度建设层面上。值得人们注意的是,这是中国25年来首次就社会问题召开中央全会,中央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巧合的是,这次十六届六中全会中有两个“六”字,加2006年年份中的“六”字,给历来有和谐文化传统的国人对“顺利”产生了无限遐想。当然,和谐社会既要制度保障,也需要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今天一大早,红桥区河北大街的三岔河口聚拢了一大群人,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呢?

  (满怀爱心骑行上路)今天清早,聚拢在三岔河口的人们各个摩拳擦掌、整装待发,而每个人身旁的自行车更是披红挂彩,人们正等待着“2006爱心牵手天津慈善骑行”活动的开始。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希望通过自行车骑行――这种中国人最熟悉的运动形式来吸引人们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以帮助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在1000多名自发参与的市民中,82岁的李新环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作为这次活动年龄最大的参与者,他的热情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

  (采访)李新环:因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救助贫困学生,这也是我离休以后的重要活动内容。今天,这个骑行活动也是为了救助贫困学生,所以我也积极参加。

  (画面)简短的仪式之后,1000多名满怀爱心与激情的人们出发了,等待他们的是从三岔河口至空港汽车园全长28公里的爱心之旅。

  主持人:这次活动结束之后,共得到社会各界的捐款37万元,将全部交给市慈善协会,用来帮助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今天节目开始我们讲了两件事,一个是国家大的宏观政策,一个是人们的具体行动,在我个人看来,这两件事都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热爱社会、热爱祖国,对前途充满信心的理由。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7 11:0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