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我的左手右手》
·《楚汉传奇》
·《捍卫者》
·《我的极品老妈》
·《先结婚后恋爱》
·《我们的快乐人生》
·《平原烽火》分集介绍

专访杨议:真实就是力量

《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三部

《杨光的快乐生活3》1月1日天津卫视独家播出
《杨光的快乐生活3》

  2006年12月20日晚10:30分,杨议刚刚在天津卫视演播室录完节目。整场录制我从头看到尾,不得不对杨议竖起大拇指。赶场一天的杨议依然精神饱满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无论是更换十几套服装的繁琐,还是接连不断的背台词和摆造型,他都积极配合,笑容灿烂。有时工作人员觉已经觉得拍得很好,而杨议却还总是主动要求再拍一遍,力求完美,这使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甚为感动。此外,在忙碌的拍摄间歇,杨议还不时说些笑话活跃气氛。

  录制终于结束了,我和同事找到杨议要求专访,他爽快地答应下来。我们来到走廊沙发上面对面坐下,他依然面带微笑。

  记者: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

  杨议:哪里,这都是工作。

  记者:首先,我们想问您,“杨光”系列能够取得这样强烈的反响和巨大的成功,收视率也非常的高。您做为本剧的主演、导演和制片人,创作的出发点是什么?又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吗?

  杨议:我是相声演出身,但一直对影视制作非常热爱,很早就想加盟到影视圈中来。我忘记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真实就是力量”,现在很多的东西不够真实。我在影视圈也算个外行,不过我就是想踏踏实实的做出一部真正属于咱百姓的、与众不同的喜剧,这就是我做这个的初衷。从真实的故事中挖掘善良的人性,感受美,这个“美”呢,不是说看画面或者看演员,而是人性的美。我要坚持(这一点),这是我的秘诀与追求。

  记者:说得好!您遵循了您的追求,有了《杨光的快乐生活1、2》的成功,观众对第三部的期待自然也会越来越高,那么您觉得在《杨光的快乐生活3》中,将会有哪些突破点和创新元素呢?

  杨议:嗯。首先我可以肯定的说,因为第一部是外行,第二部刚入门,第三部虽然不属于专业,但属于半专业,所以我向大家保证,第三部会比前两部强得多。(笑)第三部加强了故事性,延续了第一、二部里生活气息浓的特点,就是这样,谢谢。

  记者:那剧组成员一定都付出了很多吧?

  杨议:对,从我们心力的付出,到对剧本的认真程度(来讲都是这样),我的理想就是让大家年年都有一个好的喜剧作为贺岁片来看,只要您爱看天津卫视,咱大伙儿就一块乐呵乐呵得了。

  记者:这次在演员阵容上有没有做大的调整?有没有加入一些新的角色?

  杨议:主角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们在每一集里都会加入一个新的人物。这些新人物里没有明星大腕,都是一些很生活化的演员,因为我像用普通的人的创作出最真实的故事。

  记者:您演唱的主题歌一直都随着剧的播出而广为传唱,在新一部的剧集中,还是由您演唱主题曲吗?有没有什么变化?杨议:对,主题曲还是由我演唱。这次还在片尾加了一首新歌,叫“我要找个老婆”。

  记者:在国外,很多优秀的、受到观众欢迎的电视剧会持续拍摄,甚至可以做十几季,眼下您有没有计划继续拍摄“杨光”系列的第四部甚至更多呢?

  杨议:只要观众爱看,我一定会再拍下去的。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您和剧中的主要演员都合作了3部之多,彼此之间一定非常默契了,那么在拍摄的过程中有没有那些让您特别感动的人或者事情呢?

  杨议:最让我感动就我的父亲,他72的高龄还要背这么多的台词,拍戏是很辛苦的。还有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敬业、不辞辛苦,我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再次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预祝《杨光的快乐生活3》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杨议:也谢谢你们的采访。 (张迪)

来源:天津电视台  2006-12-27 16:37 编辑: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