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26-30)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21-25)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16-20)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11-15)

  第26集

  柳氏在街上竟然遇到了避居乡间的永义和婉玉,柳氏急忙躲避一旁,才未被二人发现。刘侃及其党羽又跑到杜家挑衅,并强迫素秋和心莲离开县城,刘宁及时赶到,欲阻止刘侃,后者不肯,情急之下刘宁以死相逼,将尖刀深深刺入自己腹中。刘侃大惊,带刘宁奔往医院,素秋、心莲心急如焚。素秋、心莲赶至医院探望刘宁,却被曹玫拒之门外。素秋联想到张志豪的话,禁不住对自己与刘宁相认是对或错,而深深自责;同时,亦对志豪的种种做法难以理解。

  庆康到医院探望刘宁,两人之前的恩怨终于烟消云散,互以朋友相待。刘宁向庆康吐露自己在面对杜家人时的不安与犹豫,庆康只能默默的支持她。张建向志豪询问他不肯将刘宁身世告诉素秋的原因,志豪解释说是不想让素秋难过。周师傅担忧志豪终将失去这个儿子,想劝志豪放手不要再报仇。但志豪决定已定,断不肯就次罢休。

  张建要被调回省里,心中十分不满,他决定在走之前一定要找到永义,要求其履行二人的约定。彭坚将当年杜佑平被害,素秋被冤入狱的真相悉数告诉永义,永义听完一切既悲痛、又释然,不再怀疑彭坚是杀害父亲的凶手。此时,张建正四处打探永义的藏身之所,这天来到杜家向心莲询问,却得知奶奶走失的消息。

  第27集

  张建难过于奶奶的走失,他知道此时母亲必将更加伤心,因此决定与母亲相见。张建带素秋去医院探望刘宁,为怕家人发现,刘宁走出病房,在医院外与素秋见面。母女二人第一次坐在一起,亲情自然流露。刘宁联想往事,深情的叫素秋“妈妈”,二人相拥而泣,一旁的张建也感动不已。

  素秋不想让孩子们活在过去的罪孽中,因此告诉刘宁,刘滔与佑平的死毫无关联。素秋走后,刘宁向张建询问事实真相,张建斩钉截铁的告诉刘宁,刘滔是害死他们亲生父亲的凶手之一,刘宁无所适从。素秋找到志豪,质问他为何当年将襁褓之中的心萍卖给刘滔夫妇,志豪直言不讳,他是为了让刘宁、张建为张家、也为杜家报仇。素秋伤心愤怒,叫志豪就此罢手,她不要孩子们为她报仇,她只要他们好好活着,但志豪坚不答应,素秋不得不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与志豪对抗。

  金老太太告诉素秋,她构思的织锦在市场上的反应很好,已经大量生产了,素秋由衷感到高兴。孰不知,买金老太太织锦的幕后老板竟是志豪,他要让素秋赚更多的钱,就能越来越安于现状,也会越来越受制于他,永远不会有机会与他对抗!张建发现刘侃要对付永义,急着找永义,却反被小叶抓到彭坚处。彭坚相信了张建,派人及早做好准备,刘侃一行人杀至永义之所时,被抓个正着。

  第28集

  永义决定放走刘侃,因为他已答应母亲和奶奶,不再杀人,也不再做任何违法的事。张建找上永义,要求永义履行二人的约定,永义也拒绝了。

  刘侃率众闯入乡宅,婉玉为保名节,断然自尽。死时,手中犹紧握油菜花苗,婉玉带着微笑离开世间。永义赶回乡宅,为时已晚,他抱着婉玉的尸体,誓言报仇!

  永义不顾母亲阻拦,与张建再续先前的约定──只等永义复仇,即向张建自首!但,此时张建的心态已有微妙转变。张建履受母亲与奶奶教诲,其实已经慢慢接受杜家的人,他对养父志豪的若干不近人情的作风,也微有反感。因而,他其实有意取消与永义的约定,无奈,此时永义胸中燃着复仇之火,无可挽回。

  此时,刘侃得知永义即将报复,仓皇而逃。素秋劝永义不要再报仇,因为相信婉玉也不愿见到他再次走上不归路,但这时,谁也阻拦不了永义的决心。游天终于找到柳氏的下落,素秋急忙赶至,见柳氏在一座庙边行讨,素秋伤心不已。心莲到医院探望刘宁,两姐妹终于相认,刘宁让心莲不要为了自己而放弃庆康。

  第29集

  心莲始终觉得愧对妹妹,因此不肯答应与庆康和好如初,无论刘宁怎样相劝都没用。素秋一直陪伴在柳氏身边,但却不敢与她相认。柳氏说出了多年以来积压在心的愧疚,素秋不免泪流满面。刘侃坐在马车中,仓皇而逃,却被永义、小叶等人截获,永义将其鞭打重伤。

  深夜,素秋和游天想等柳氏熟睡后,将她悄悄带回杜家。柳氏却发现一直陪伴在旁的人竟然就是素秋,感动不已,却依然坚持不肯回家。素秋告诉柳氏,她已找到心萍,现在杜家发生了太多的事,自己一人承受不起,希望柳氏能回家帮她一同分担。柳氏喜闻心萍的下落,也感动于素秋的孝心,终于答应回家。刘宁来到杜家,与柳氏相认,祖孙俩开怀不已,素秋和心莲也非常感动。刘宁恳请柳氏说服心莲,不要因为她的原因而放弃自己的爱情。

  伤痕累累的刘侃被丢回刘家,刘滔夫妇震怒无比,决定与家襄一起对付永义,游天也被他们强行剥夺了队长的职务。听闻消息的刘宁非常担心,与张建、心莲一起找到永义,让他赶快逃离县城。兄妹四人终于团聚,但永义依然不肯放弃复仇。张建让刘宁和心莲不要担心,他会与庆康商量对策,并准备和心莲一同回杜家。

  第30集

  张建回到杜家探望奶奶,借着对奶奶吐露心声,说出了自己一直不敢表明的对母亲的歉意。同时,志豪反击的行动一波波展开,他将刘滔、家襄收贿的证据交予张建,让张建得以出手对付二人。刘宁将庆康请到杜家,在柳氏的劝说,素秋、刘宁的祝福下,心莲、庆康终于将彼此的心交与对方,允诺不再分离。在离开杜家的途中,刘宁不免伤心,素秋只能劝慰女儿。刘宁告诉素秋,她会调查刘滔夫妇是否参与十五年前的血案,素秋百感交集。

  素秋发现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让她担心,不仅张建,连刘宁也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拉入其中。联想到最近所发生的事,素秋找到金老夫人询问,更加确定了志豪即为幕后的那只手。

  志豪找到永义,告诉他婉玉的死,是彭坚刻意设的局,永义惊愕不已,决定先解决掉刘侃,再查彭坚的事。同时,志豪找上刘宁,他告诉刘宁,或许可以找找看家中有无地窖?若能在地窖中找到黄金的踪迹,即可证明一切!果然,刘滔夫妇为了刘侃的安全,决定把他藏身于地窖中,刘宁终于看到了刘家尘封已久的地窖,其中,有几个神秘的木箱……

  素秋告诉张建、心莲、庆康,志豪从十五年前就已开始规划复仇计划;同时,他也要利用永义来对付彭坚,三人惊愕不安。

来源: 天视网  2007-01-04 09:5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