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红色档案》“蔫狠男人”郭涛

《红色档案》四大看点
《红色档案》剧照3
《红色档案》剧照2

  随着影片《疯狂的石头》的走红,“蔫狠男人”的人气指数开始频频高升,甚至大有超过“花样美男”的架势。片中,“蔫狠男人”包世宏虽然看上去性格内向、温吞,但在关键时刻和紧要关头,为了事业和感情,最终愤怒、漂亮地爆发成硬汉英雄。而包世宏的扮演者郭涛——这个生活中的“蔫狠男人”,也凭借石头的疯狂变得鲜艳夺目起来。

  在“晚八点剧场”的热播剧《红色档案》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这个“蔫狠男人”的风采。剧中,他出演了名山市公安局宣传科的科长杨声,一个以能说会道出了名的警察。在公安局中,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有杨声在,总可以将事情摆平。杨声不但能说,还十分勇敢,在抓捕现场,他总是扛着摄像机冲在前面,这些甚至招来了刑警们的非议。但是脾气倔强的杨声依然我行我素。在一起绑架案中,“铁嘴”杨声用他超人的胆识和辩才感化了犯罪分子,终于赢得了这场大营救行动的胜利。

  90年代初,18岁的郭涛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因为台词功底扎实,在班上担任了台词课代表。那时候,他很喜欢时尚的东西,大二时北京流行波浪卷,郭涛转了半个北京城,才找到一位发型师傅帮他“过瘾”。后来,他还想和几个同学一起搞摇滚乐队,为了积累资金,在大学里送盒饭,上面都打上了赞助商的广告。

  1992年刚毕业,年轻的郭涛却经历了一场“变故”。当时,小自己七岁的妹妹郭月考入总政话剧团,进团不久,郭月在一次汇报演出后,左眼睛害了病――肿成一条缝,吃药、打针都不管用。郭涛把妹妹送到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未见好转,医生说左眼很有可能要失明。通过朋友们的帮助,郭涛终于在京城寻到了一位能治眼疾的老中医。于是,郭涛放弃了医院里的保守疗法,决心带着妹妹到老中医那里一搏。而刚毕业的郭涛只是中央实验话剧院的一名青年演员,住在市中心一家地下室旅馆里的他,手头上没什么钱,只能白天挣钱为妹妹支付医药费,晚上骑着自行车带妹妹去治病。那时是严冬,郭涛两兄妹夜夜被风吹雪打,一个多月下来,老中医还真的妙手回春,让郭月的眼睛痊愈了。

  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1996年郭涛开始和冯小刚合作,当上了言情片《永失我爱》的男一号,后来他又出演了张艺谋的《活着》,王小帅的《越南姑娘》,高群书的大型电视剧,以及孟京辉的先锋话剧,因为合作的都是一些如日中天或很先锋的导演,大大小小的报纸开始惊呼郭涛是“小姜文”,一大群记者还扛着摄像机追到实验话剧院里……可火爆之后,直到《疯狂的石头》热映前的近十年里,低调的郭涛让人感觉是沉寂了、华光褪尽了。其实,他对于演艺圈的名利心态始终摆得很正,这些年,“蔫狠”男人就躲藏在觥筹交错的背后,对着专业表演的东西在不断追求。

  当他一个人默默站在话剧舞台上,推出《恋爱的犀牛》《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死亡》等实验话剧,并以“一个有年头的演员”自诩时,了解郭涛的人都知道,他在等待一场爆发。他如愿了,对于再次“成名”,只是说了一句,“文艺圈里的是是非非远着看起来就是小孩争糖果”,语气还是那么的漫不经心。

  现在的演艺舞台上,中性化男人的表演蔚然成风,郭涛对此有自己的见的――男人要时尚、要Man,不是靠奢华名牌来堆砌,更不是哗众取宠,一定要有自己的眼光和思想,这才让人舒服、才真正惹眼。他觉得,那些三四十岁貌似平凡的男人,有些小能耐,也有点小困惑,但关键时刻能拿得出手、不含乎,这才是中国的中坚力量,自己很喜欢表现这一类人。

  对于韩剧,郭涛也很喜欢――不是那些琐碎缠绵的爱情故事吸引他,而是那种有爆发力的镜头,比如崔岷植的影片《哭泣的拳头》,那个脸部表情变化不大、眼神和肢体动作迅猛而难以控制的男人,将韩民族血脉里隐忍的暴力和狠劲表达出来了。郭涛觉得,这样的男人才真正地吸引女人。当问及家庭这个话题时,郭涛说,“我觉得养家就是男人的责任。虽然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能干,越来越独立,可不管是在男人还是女人的内心,都希望男人能够成为依靠。”现在仍处于单身状态的郭涛说,如果有缘遇见一个好女人,他也很希望能和她过上相濡以沫的生活,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前面摆着一大盆辣椒油,一起用筷子夹起里面雪白滑嫩的水煮鱼片,出了一身大汗,就是很痛快的。

来源: 天视网  2007-01-11 10:5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