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媳妇》分集介绍(1-5)

《媳妇》
《媳妇》剧照1
《媳妇》剧照2

  第一集

  即将步入40岁的田歌在一家杂志社担任发行部主任,丈夫高天羽和她是高中同学,在工厂担任劳资科长,儿子高壹面临中考,一家人的生活的幸福平静。高天羽的母亲原是县城担任主抓计划生育的副县长,退休后原本开朗的性格变得疑神疑鬼,孝顺的天羽夫妻请母亲来与他们同住,想换个环境让母亲的情绪好起来。田歌正向主编请假去长途汽车站接婆婆时,却接到派出所电话说儿子高壹和人打架。田歌急忙赶到派出所接回儿子,为了孩子的前途她央求哥哥田牧野托人给派出所说情,不要把事情告知学校。田歌费尽周折在车站派出所找到婆婆,怕老人着急没有告诉她孙子打架的事,婆婆却认为她故意不来接自己。高母到家后的举动更让田歌夫妇疑惑不解,老人整日郁郁寡欢,精神恍惚,深夜,突然割腕自杀。经抢救脱险,田歌全家不知所措,找看护日夜照顾老人,不想高母又从医院跑回了家。

  第二集

  高母晚上失眠,半夜起来在屋里游走吵醒了田歌,田歌看到婆婆把自己反锁在屋里,担心她再度自杀,天羽把门撬开,高母却发火说他们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权,夫妻二人对母亲束手无策。田牧野自己办公司,工作繁忙忘记了答应妹妹到派出所找人的事,田歌生气怪哥哥却遭到嫂子沈丹竹的不满。高壹在学校炫耀自己打架的事传到老师耳朵里,田歌被请到学校,老师告诉田歌高壹可能常偷着打游戏,同时警告她高壹的学习成绩很可能考不上高中。田歌和天羽把电脑搬出儿子的房间,他们批评儿子却让高母认为是指桑骂槐,收拾东西要回老家被孙子劝住。仍是无精打采的高母出门买菜,忘记关煤气使家里失火,幸好田歌及时赶到,高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责,田歌认为婆婆的心病是从领导岗位退下后寂寞所致。

  第三集

  在乡镇企业补差的田父回家休假,听说天羽的母亲给孩子们制造了诸多的麻烦,他发挥自己爱做报告的特长,开导高母要学习自己不给孩子们添麻烦,还拿出多年来得的奖杯奖状向高母炫耀。高母心情更加烦躁,摔碎了田父递到她面前的奖杯,田父心疼不已。自从田母去世以后,田父常常感到孤单,田牧野想让父亲出去旅游散心,田父却认为是儿女嫌自己麻烦,抱怨他们不够关心自己,一直惦记去了日本七八年的小女儿田唱,嚷嚷着要去日本投奔小女儿。田父为帮女儿又来高家开导高母,高母烦躁不安,告诉田歌说她父亲骚扰她,对她动手动脚。田歌急忙找父亲询问,田父极其气愤,要找高母理论被田歌拦住,田父委屈地要女儿找高母要个说法。高壹和奶奶在家受不了奶奶的唠叨,和奶奶顶嘴气走了高母。天羽和田歌从收容所找回高母,工作人员把他们当作虐待老人的典型进行了严厉批评。

  第四集

  高母的行为举止令田歌家完全乱了套,无法理解的田歌悄悄去医院咨询心理医生,医生指出高母这是典型的抑郁症,建议她带老太太到医院治疗。田歌把从医院带回的抑郁症资料拿给丈夫和儿子看,一致认为母亲符合抑郁症的症状。全家人旁敲侧击地暗示高母去医院治疗,高母气愤,认为自己没病。田歌和天羽只好尝试在家为母亲治病,田歌为婆婆制定了一套阳光生活计划,高母却毫无兴致,还是心情郁闷。田歌单位同事胡燕一直嫉妒田歌的发行部主任职位,她假借去探望高母暗中打听田歌的家事,高母告诉胡燕田歌对她不好,胡燕撺掇高母去杂志社反应家里的情况,事后又向主编添油加醋说田歌坏话。田歌发现家里有怪味,她和丈夫担心儿子吸毒,耐心询问教育高壹,儿子承认偷偷吸烟以后一定改。田歌想找哥哥帮忙给儿子换个环境好的学校,嫂子的冷言冷语让田歌失望地离开。

  第五集

  田歌带婆婆去健身中心跳舞来缓解压力,高母却和一同跳舞的老人讲述儿媳如何虐待她,田歌来接高母时老太太们对田歌的侧目而视,让田歌十分纳闷。田歌和高母路过高壹的学校时,发现儿子和同学到学校门口的小卖店偷偷吸烟,小卖店老板负责放风。田歌找同事大孟帮忙要报社写出批评报道,小卖店老板被派出所训诫。天羽训斥儿子,高母却认为他们夫妻在自己面前教训孙子是给她脸看,田歌只好带儿子出去谈心。高母告诉田歌自己严重失眠,再经不住所谓的阳光计划,说自己血坏了,还添了更多的病,吵着要回老家。田歌和天羽同意老人回老家,决定要带高母去医院全面检查身体。高壹在学校被人打了,原来小卖店老板知道报道的事是高壹母亲所为,找人报复高壹,天羽和田父找小卖店老板理论,田父警告老板不要再找外孙麻烦。田父坚持要到日本找小女儿,而田唱却坚决不同意父亲去日本,指责哥姐没有照顾好父亲。两难的田歌只好对父亲采取拖延战术,声称手续不好办。

来源: 天视网  2007-04-02 10: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