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媳妇》

http://www.tjtv.com.cn  2007-03-26 14:10
 

 

  播出时间:T1 滨海朝阳剧场 06月09日-06月27日09:30(周一至周五每天两集)

  主演:彭玉、娟子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即将步入40岁的田歌,担任杂志担发行部主任;丈夫高天羽与她是大学同学,所在的工厂濒临倒闭;儿子高壹,正准备中考。一家三口平静的生活,因为婆婆的到来而被打乱。

  副县长的婆婆退休后性情大变,原本性格开朗的她现在整日疑神疑鬼。田歌把婆婆从老家接来,以为换了环境会让老人的情绪好转起来。不料,婆婆竟然割腕自杀。

  婆婆经抢救脱险,田歌成为众人谴责的对象。委屈的田歌心疼婆婆,下决心解开婆婆的心结。让田歌头疼的,还有她父亲。老伴去世后,田父到乡镇企业发挥余热却总惹祸,尽管田歌一直悉心照料父亲,但父亲偏心眼,总认为一去日本八年的小女儿田唱才是最孝顺他的孩子。田父不满意田歌对婆婆的迁就。

  田唱突然从日本归来,其实好面子的她早就在日本离了婚,打算回国发展。田唱自以为是、盛气凌人的臭脾气,让田歌在婆婆面前深感难受,可父亲还总是偏袒田唱。田唱出言不逊,不仅与嫂子沈丹竹打得不可开交,甚至指责姐姐田歌为什么不把婆婆送进精神病院。

  沉重的家庭负担,加之杂志社同事胡燕的使坏,让社领导对田歌产生成见。与此同时,高天羽的事业也很不顺,受挫和误解让夫妻俩的感情起了波澜。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父亲与婆婆关系紧张,田歌两边受累;儿子打架生出事端;妹妹与嫂子的嘴仗,永远也打不完……田歌以她的善良宽容和女性的柔韧,默默承受着所有的是是非非,她知道,人到中年就是一个家庭的腰,腰是不能塌的。

  婆婆变化不定的情绪让田歌防不胜防,自杀的念头始终挥之不去。田歌悄悄到精神病院咨询,医生叮嘱田歌要做好思想准备,老太太患有重度抑郁症,治疗这种疾病不论对于患者还是家属,都犹如一场艰苦持久的拉锯战。为了婆婆的康复,田歌付出了巨大代价,事业的变故、婚姻的危机……整整一年,田歌的生活称得上艰苦卓绝,婆婆的病情渐渐好转,儿子也升入高中,丈夫在她的支持下东山再起。

  而就在这时,田歌和哥哥田牧野发现田唱网恋结识的男友是个骗财骗色的老手,田牧野派下属抓住骗子,逼他交出骗走的钱,不料骗子报了警,反咬田家非法拘禁。为了保住哥哥,田歌揽下责任,骗子受到惩处,田歌被刑事拘留,这个沉重的打击不仅让她丢掉工作,她还患上了抑郁症。在田歌行将自杀的关口,全家人用亲情唤回了她,曾经被田歌救治的婆婆,反过来帮助田歌走出疾病折磨的泥沼,家人还凑钱为她成立了一家印务社。

  新的矛盾总在出现,一向水火不容的父亲和婆婆竟然产生了夕阳恋。田歌很痛苦,她是个开明的女儿,她支持老年人再婚,她也可以为父亲和婆婆到婚介所各自去找老伴,可她就是不能容忍父亲和婆婆结合,父亲和婆婆一天天走近,田歌心里的痛苦就增加一分,她觉得这样做对不起已故的母亲。

  在迷茫的日子里,高天羽无微不至地关心着田歌,夫妻二人终于敞开心扉。田歌明明白白地感受到,她和高天羽是相濡以沫血肉交融的夫妻,是不可分离的,她感激高天羽为她做的一切。

  哥哥田牧野恳求妹妹同意父亲和婆婆结婚,只有爱情能够帮助父亲度过儿子犯罪这道人生大坎。田歌为婆婆和父亲举行了一个温馨的婚礼,送别两位老人旅行结婚。

  田歌倒下了,她被查出患有肝癌晚期,高天羽泣不成声对天长叹:田歌是累倒的,他要把她拉回来,不让她走。田歌被推向手术室,她接受了所有亲人的拥抱,她的脸上漾出凄美的笑容……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32892] 北京市 网友:祥者 于2009-06-16 21:59 发表评论:

  开始对本片感谢和感动,看最后一集是一直骂导演太没良心;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安排这种结局?看完后觉得结尾太没水平---建议能给予喜剧的能给人向往的结果作为结局才是

[309681] 浙江省 网友:独孤依人 于2007-12-16 09:48 发表评论:

  媳妇这部电视剧什麽时间播放啊/我很期待啊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