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娟子《媳妇》再现抑郁家庭

彭玉拍《媳妇》首次挑战抑郁症 哭得声嘶力竭
《媳妇》
《媳妇》剧照1

  由北京博瑞杰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制作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媳妇》于五一期间在珠海开机。该剧由著名导演斗琪执导,彭玉、娟子、吕晓禾、陈锐、刘飘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媳妇》是第一部以平民视角表现普通人家、寻常人物患上抑郁症后的悲喜与辛酸,捕捉平民老百姓最真实、最细腻、最动人,同时也是最博大的人文情怀。

  众所周知,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因各种压力都患有轻度或重度的抑郁症,随着抑郁症的扩大化,它已成为现代人一种越来越严重的心理疾病,也更加得到社会的最大关注。电视剧《媳妇》就是以此为切入点,讲述一位患抑郁症的老人和她媳妇家庭所发生的悲情故事。此剧是21世纪中年人的生活写真,表现了儿女反哺父母的人性挚爱。在剧中,彭玉饰演一位受重度抑郁症痛苦折磨的婆婆,整日疑神疑鬼如履薄冰,儿子媳妇把她从老家接来,以为换了环境会让老人的情绪好转起来,不料她竟然在媳妇家连环自杀……。娟子饰演的媳妇以她的善良宽容和女性的柔韧,默默承受着婆婆、老公、儿子和家庭社会各方带给她的重重压力,为最终走出生活的困境苦苦挣扎……她在疲累痛苦无奈中不知不觉地患上了抑郁症……最后抑郁成疾患上肝癌。整部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环环相扣,跌宕起伏。此剧的真实感人、催人泪下的剧情定能紧紧抓住观众的心。

  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以及近期将在各台热播的电视剧《婆家娘家》中,彭玉都是以慈祥和蔼的老妈妈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次在《媳妇》中首次尝试饰演患抑郁症的变态老人,她本人对饰演这个角色非常认真投入,在原剧本的基础上自己又设计了很多生活细节来润色人物个性,使人物更加真实。刚刚在央视热播的《乔家大院》中又火了一把的娟子饰演彭玉的“儿媳”,剧中的娟子依然延续以往温柔善良的贤妻良母形象,展现出女性作为母亲、媳妇、女儿各个角色最为博大的情怀。在《高山下的花环》等影片中以出演严肃军人形象而著名的老演员吕晓禾饰演娟子的“父亲” ,有意思的是,在这部戏中他与彭玉这位“婆婆”从话不投机、见面就吵的亲家发展成了一对相互体贴、相互照顾的黄昏恋老人,两位老演员的精彩演技一定会让大家大饱眼福。

来源: 环球娱乐网  2007-04-03 13:3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