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终极任务》
·《终极任务》分集介绍
·《军刺》
·《军刺》分集介绍
·《猎杀》
·《猎杀》分集介绍
·《叶问》

揭密《新白娘子传奇》幕后故事
陈美琪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实录

《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主题曲歌词
赵雅芝--《新白娘子传奇》

  主持人:就是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时候。

  陈美琪:是的。因为在那之前我还没来过内地,那是我第一次到南京。我每次吊钢丝的时候都非常痛苦,那时是5月底很热,我又穿了古装,戴了头套,每次把我吊到树上下来之后就要洗澡。

  这个电视剧是台湾的制作人,他不把班底全部带过来,就在内地找其他一些人来帮忙,让他们来拉钢丝。可是因为他们不是专业的,以为用劲就好了,结果一拉我就飞起来了,我害怕的时候就开始讲广东话,(不得了)。一开始应该慢慢的拉,先让我有感觉、有信心,再快拉。

  主持人:因为他们不专业,想一下把你拉上去就可以。

  陈美琪:而且他们非常勤快,好多人过来帮忙拉钢丝,六七个人一起拉,你就飞上去了。

  主持人:你本身非常轻,一拉就起来。

  陈美琪:我穿古装,他们看不出来我体重有多少。

  主持人:这样往返很多遍,人会受不了的。

  陈美琪:也不会。

  主持人:这种情况多吗?

  陈美琪:很多的。剧里面有一段是白蛇怀孕,青蛇去打,打来打去这种情况很多的。

  主持人:这个电视剧是30集吗?

  陈美琪:不是,是50集。其实我的戏份就到第30集,从31集到50集就断断续续的演了,我和制作单位签的合约是30集,我给他们的档期也是30集,因为我当时是TVB的演员,跟公司请了假,还推了两部戏。

  主持人:当时推的是什么戏?

  陈美琪:一个是《血溅唐西》20集的电视剧。合约到期了我必须回去报到,因为我还有其他的工作,所以从31集到50集都是断断续续的演,有我的戏的时候就飞去台湾补一下镜头。

  主持人:当时和现在不一样,现在拍戏是分场。

  陈美琪:是的。比如我有好几场戏,他们集中在一两天之内拍,我就飞过去补。因为当时我回香港去拍戏,所以在最后的20集中我是断断续续的出现。

  主持人:为什么主办方挑你演小青呢,他们有没有跟你讲过?

  陈美琪:有的。他们觉得我们三个人组合出来的效果很好看。其实当时还有台湾另外一个电视剧在找我演——《厦门新娘》。

  主持人:你是厦门人吗?

  陈美琪:不是,我是澳门人。(笑声)都是“门”。他找我演厦门新娘。

  主持人:是时装戏吗?

  陈美琪:不是,是农村题材的戏,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左右。

  主持人:这个戏在我们内地还没有上映过,不太熟悉。

  陈美琪:当时我是嘉禾公司的,我的经纪人就坚持要我去拍《新白娘子传奇》,我跟经纪人说《白娘子》我不是女一号,《新娘》我是女一号。经纪人跟我说,“你相信我,你们三个人组合在一起一定会很好看。”

  主持人:但是有一个问题,当一个人的事业到达顶峰的时候很难再超越自己,比如说可能大家对您的第一感觉就是“小青”,是不是这样?

  陈美琪:对,我走在路上很多人都叫我“小青”,现在好了一些。十年以前我去上海,没有人知道我是陈美琪,就知道我是“小青”。

来源:北方网  2007-04-02 16:16 编辑: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