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猎杀》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7 09:31

  抗战时期。

  黑山镇上,见习修女安娜随同神父到劳工营救治被日军山县严刑拷打的女地下党员苏雅。苏雅的坚贞让安娜感动,并萌生帮助她的愿望。原来,苏雅秘密运送一批国际援助药品前往根据地,因为特务的袭击破坏,只能将药品就地掩埋。日军为夺取这批药物,使尽手段却没有得逞。在安娜的帮助下,游击队的周游、张林奕等人知道了苏雅的处境,并决定进行营救,为此安娜躲过山县的监视,带进劳工营一把手枪。但重伤的苏雅无法使用武器,安娜决定留下协助苏雅逃走,重此,安娜这个善良、羞涩的女孩走上了一条充满血雨腥风的道路。

  逃狱成功,但慌乱中游击队却错过了安娜和苏雅,接走了其他的女犯。安娜只能带着苏雅躲在伙伴高静思家中。在山县步步紧逼的搜查中,安娜和高静思借助义父神父的帮助逃出了黑山镇,但义父却死在山县的毒手之下。

  逃进山林的安娜苏雅等人一路躲避着日军狼狗的追踪,克服山林中暴雨、瘴气、缺衣少食的困难,终于遇到同为劳工营难友的国民党女兵大翠以及冯丽丽等人。众人互相帮助结伴逃亡。

  在日军的追击之下,大翠等人相继死去,恐怖的追击和猎杀让他们彻底绝望。关键时刻,她们得到了猎户刘藤、甘草的帮助,逃进猎户村,得到暂时的安全。但命运却总是充满意外,土娼出身的冯丽丽因为在劳工营中出卖过安娜而心怀鬼胎,独自逃走,却引来日军,导致猎户村的被屠。侥幸逃生的安娜等人终于与游击队汇合,一同面对日军的猎杀。

  游击队断后,安娜等人先期离开,却落入日军特务江口化妆的陈平梅的陷阱,暴露了藏药地点。为保住藏药的秘密,苏雅追击陈平梅,闯入翠竹镇伪军据点,最终牺牲。

  目睹苏雅的牺牲,安娜不得不坚强起来,她必须完成苏雅的遗愿,护住药品。她加入游击队,巧妙利用黑山中的另外一股势力黑市商人宁苏儿的力量,将药品从山县的眼皮底下运走,并在老林庄夺回药品。在游击队护药撤离的时候,她却选择留了下来,因为还有苏雅的仇没有了结。

  脱离了游击队的安娜变成了山林中的一只母老虎,她联合在山林中遇到的失忆军官双喜,猎户刘藤、甘草,以及黑市商人中愿意抗日的三金刚,与不断搜剿的山县展开了游击战,不断猎杀日军。成为黑山之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

  山县受命在黑山之中建立为日军轰炸机导航的航标点。安娜成为破坏山县任务的敌人。在共同面对日军的作战中,安娜再次和游击队走到了一起,而张林奕并在游击队队长周柳牺牲之后渐渐成为了黑山抗日的主导。他和安娜发挥自己的智慧,结合所有仇恨日军的力量最终挫败了日军的计划。在整个过程中,安娜也逐渐成长为坚定的抗日战士。山县此时已经成为一只临近疯狂的野兽,他不断加强对游击队的剿杀力度,两方都元气大伤。最后,游击队作为黑山抗日部队的一支承担起解放黑山镇的任务,安娜与山县的了断时刻到了。

  神秘的黑山,见证了安娜和山县角色的转变,她已经从猎物,变成了猎人,而山县从猎人变成了猎物。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