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终极任务》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7 09:57

  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人民抵抗外辱的抗争风起云涌,给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有力的支援了抗日的正面战场。一支活跃在敌后的、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得到上级指示,在队长谢虎带领下成功的袭击了日军运送武器的装甲车,但与此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女队员沐荀菲中枪受伤,虽然被一直暗恋她的陆迎川救走,但与大伙失散;副队长童鹤娴被日军俘虏;谢虎和队员林无剑和宋无娇摆脱了敌人的追杀。

  宋无娇和林无剑潜入日军总部营救童鹤娴,不幸双双落入日军队长坂垣的圈套,日军首脑胜秣打出带毒的钢丸,宋无娇眼睁睁看着童鹤娴中毒身亡。

  坂垣设计找到宋无娇和林无剑藏身的山洞,欲生擒二人,谢虎带人赶到,救下了宋无娇和林无剑。沐荀菲巧遇押送童鹤娴去青岛的日军队伍。原来,被胜秣毒死的只是童鹤娴的替身,谢虎率领小分队前往青岛营救童鹤娴。

  得知一批从中国掠夺的国宝将被日本人运走,从青岛转运日本,小分队员们受命夺回国宝。谢虎等人秘密潜入青岛,很快发现了坂垣把国宝存放在码头仓库内。一个名叫梁小刀的扒手阴差阳错地暴露了他们的行踪,谢虎等人眼看着就要葬身于此。梁小刀引爆了仓库旁边的油桶,谢虎等人杀出重围。林无剑不幸遭遇坂原被俘。林无剑的父亲,著名的商贾林锦昌前往日军司令部面见最高头领神谷,神谷答应释放林无剑,条件是由安锦昌出任地方中日友好商会会长,林锦昌无奈只得答应了神谷的要求。林无剑见父亲做了汉奸,破口大骂。林锦昌也不解释,只是让管家尽快将林无剑送走。安锦昌转头痛斥日军侵略中国的恶行,神谷大怒,将林父杀害。在场的各界名流和商人无不为之动容,被林父的民族气节所感动。林父的牺牲反倒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同仇敌忾抵抗侵略的决心。

  日军一艘运送秘密试验基地物资的货轮到达青岛,第二天一早便将带着国宝返航。深夜,谢虎带着宋无娇、林无剑来到日军货轮上,迅速解决了船上的水兵。众人正欲带着国宝离开,坂垣和胜秣等人杀到,混战之中,早就潜伏在船上的小刀趁乱偷走国宝,以极低的价钱卖给了胡教授。小刀跳海时身上中枪,一番逃窜后被小分队队员逮住,小刀却表示自己十分仰慕谢虎等人,希望加入小分队。

  胡教授带着国宝回北平,途中遭到坂垣等人杀害,国宝再次被日军夺走。上级要求小分队夺回国宝,小刀道出坂原夺走的其实是伪造的假国宝。

  谢虎等人虽然一心想改造好小刀,但是要小刀改他小偷小摸的毛病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隔多久,小刀就偷到了女游击队长兰玉华的头上,大家对小刀不依不饶,小刀一气之下不辞而别。

  小刀在山路上巧遇一队前来报道中国抗战的外国记者团,团里的一位女记者玛丽娅答应小刀作为挑夫和记者团一起前往根据地。为了阻挠记者团对中国抗日战场的真相报道,坂垣率部伏击了记者团和一路从延安护送他们过来的八路军,八路军战士们全部牺牲,小刀和记者团悉数被俘。财迷心窍的小刀偷了玛丽娅的项链,项链的吊坠正是父亲送给玛丽娅的纪念章。胜秣一见这样贵重的纪念章便猜出玛丽娅家庭背景不同寻常。这意外的收获让坂垣大喜过望。上级传来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将玛丽娅救出来。

  八路军向平川镇发起攻击,谢虎自己则带领小分队员趁乱进入平川镇,营救记者团和小刀。坂垣和受伤的胜秣无力招架,只得扔下玛丽娅,逃回了青岛。

  坂垣和胜秣在和小分队对抗的战斗中逐渐明白日军的所有行动都已经被谢虎和小分队盯上了,只有将他们完全消灭,才能保证日军侵华计划的正常进行。于是坂垣决定主动出击,派出所有武士,要将谢虎等人歼灭在大山中。

  在大战中小分队遭遇了加入了反战同盟的胜秣的弟弟,他特意将小分队员引到了日军隐藏在大山里的秘密研究基地。坂垣对战斗中没对小分队员下狠手的胜秣弟弟产生了怀疑,胜秣弟弟以自己的牺牲唤醒了胜秣的良知。在小分队闯入秘密基地,意图炸毁基地的行动中,胜秣反戈一击,点燃了炸药引线。沐荀菲和童鹤娴都在这场战斗中牺牲。

  坂垣和小分队的较量直到抗战结束才划上了句号:日本战败投降后,想乔装逃离中国的坂垣被小分队手刃于码头。为抗日牺牲了多名核心成员的小分队又迎来了新的队员,众人又将投入到新的战斗。

  全剧完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