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叶问》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7 09:27

  刀锋上,纸伞定情,他走进乱世的武林......

  叶问的出生正是一个乱世的开端--1911年,满清覆灭前三个月,那一年,他10岁。因为一场沸沸扬扬的"剪辫危机",好问的他结识了南方革命党付征云与蒋盛,第一次问到了什么是革命。

  可是革命却并没有令国家更好,清廷灭后,到来的不是和平,而是混战!1921年,北伐前夕,那一年,他20岁。当叶问在广州的国术大赛上看见投靠北洋的付征云与蒋盛,他疑惑了。但这一次,他没有问到真相,更看到"恩师"于凤九被蒋盛折断手脚!坚持革命的他走上擂台,既然嘴巴问不到,就用拳头问出来!

  一次次的比武,一次次的受伤,溅起的不仅是叶问的鲜血,还有张永成的眼泪。他在雨中思索着答案。此时,张永成为叶问撑起了一把纸伞。他们紧紧相拥,在萧瑟的擂台......

  失落中,婚约如刀,他逃离熟悉的故乡......

  叶问的热血最终敌不过军阀的奸狡--1921年,南北议和,那一年,失落的他回到佛山。因为那次波诡云谲的国术大会,痴情的他爱上了娃娃亲的对象--张永成,却被张永成的一纸退婚书伤得痛不欲生。

  当叶问明白永成退婚为与他自由恋爱之后,这把刀便刺进了另一个人的心口,那就是林青山。为了报复,林青山对叶家阴谋迫害,假借实业革命巧设骗局,更杀人嫁祸叶问。在与林青山的斗智中,正直的他又一次败在诡计之下。他不清楚,为什么青山哥会变成这样!

  一次次的阴谋,一次次的误会,威胁的不仅是叶家跟佛山的经济,还有叶问与永成的感情。他在码头目送永成离开。突然,张永成为爱折返!可枪声击碎了温柔,成为杀人犯的他坐上了逃亡的夜船......

  逃亡下,咏春成谜,他陷入争斗的漩涡......

  叶问的清白惨遭林青山的诬陷--夜逃香港,浮沉海上,注定无眠。因为突然之间成为"杀人逃犯",谨慎的叶问在船上一言不发,却被同船的梁壁,看到他一身武功里有着"咏春"的痕迹。

  叶问沦为码头苦力,遭人嫉恨,竟都是梁碧暗施诡计,从而逼出叶问的咏春!咏春一出,竟被丰义隆掌门人、码头管辖者洪九山看中,惨遭"捧杀"…叶问原想隐姓埋名,奈何卷入码头势力与搏击俱乐部的斗争漩涡中。

  为雪洗"东亚病夫"之耻,他一次次踏上比武擂台,对战外国强手,一次次游走在死生边缘。即使悬红贴满整个香港,叶问所透发出的武者侠义与凛然正气却使得全码头华工为之沸腾!在叶问的帮助下,码头重回丰义隆,而叶问也执起张永成之手,踏上回乡之路…

  刑场上,枪口饮血,他成为佛山的英雄......

  叶问的名气从香港传回了佛山--那段日子,他经历了痛苦,但收获了清白。因为死里逃生的严春来为叶问公开作证,含冤的叶问终于拿到了港英政府的无罪证明,与张永成返回佛山。

  可是家乡早已不是乐土,吴白林在林青山的扶持下成为一方之霸,肆虐佛山!为了伸张正义,他锄强扶弱。林青山却再下毒手,严春来死,他身陷囹圄!狱中,他不断上书军政府为民请命,让吴大帅起了杀心。他不相信,坏事做尽的吴白林会永远猖狂下去!

  一次次的凶杀,一次次的暴行,造就的不仅是叶问的反抗,还有人民的觉醒。他走在前往刑场的路上。身后,人民的力量传递着,跟随着他们心中的英雄,最终汇聚成一股庞大的洪流......

  争霸中,浮名若梦,他问鼎最后的擂台......

  叶问的挚友付征云身陷追杀的重围--1926年,"中山舰事件"爆发,那一年,他只身北上津门。因为国共合作的破裂,身为共产党的付征云成为"清剿"对象。为护送付征云脱险,他再次成为逃犯。

  可一纸调令,让林青山成为天津副市长,尾随而至!在林青山的算计下,他每天面对着无数的江湖挑战,感到厌倦。而张永成之弟张永盛、"游身八卦掌"掌门童展鹏孙女秋剑云,更沦为牺牲品,命丧在林青山的扣喉杀术之下!叶问困惑着,难道学武只是为了争夺"第一"这个虚名吗?

  一次次的挑战,一次次的争名,伤害的不仅是身边的亲人,还有武者的节操。1931年,"9.18"事变爆发,那一年,他走上最后的擂台。他要拿下冠军,为了民族,也为了打败满手血腥的林青山......

  铁蹄下,武者绝唱,他结束所有的侵略与屠杀!

  叶问虽在日本的武会上夺魁,中国却在日寇的侵略下沦陷--1938年,日军占领佛山,那一刻,他流离失所。因为日军的侵华,林青山选择成为汉奸。而叶问的苦难,全拜林青山所赐!

  丧心病狂的林青山终将叶问塑造成令百姓唾弃,令永成心寒的大汉奸!岂料林青山种种算计都在潜伏特务,反手道高手鬼门龙二的股掌之中。鬼门唯一算漏的,就是叶问!他当汉奸,是忍辱负重,为付征云等共产党人接头!叶问明白了,武者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拯救这个国家!

  一次次的迫害,一次次的屠杀,牺牲的不仅是叶问的幸福,还有抗日志士的生命!1945年,美国向广岛投下原子弹,那一刻,鬼门在佛山埋下炸弹,要屠城为天皇殉国!破敌诡计的叶问,与穷途末路的鬼门展开终极一战.....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