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终极任务》
·《终极任务》分集介绍
·《军刺》
·《军刺》分集介绍
·《猎杀》
·《猎杀》分集介绍
·《叶问》

揭密《新白娘子传奇》幕后故事
陈美琪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实录

《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主题曲歌词
赵雅芝--《新白娘子传奇》

  主持人:这个时候你的先生是站在什么立场?

  陈美琪:他是大人当然是站在大人的立场。

  主持人:觉得很偏向你。

  陈美琪:也不是,他会讲道理。因为他也知道这是提早告诉孩子少走一点冤枉路。所以我觉得父母是有这个义务去提醒他们,他们听不听也是不能勉强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是事业和家庭双丰收的人。其实这次到天津来主要是进行签售。刚才提到的这本书名字很特别叫做《我的野蛮继母》,我们知道《野蛮女友》还没有听说过《野蛮继母》。

  陈美琪:其实我起这个名字也是跟风吧。因为那时候《我的野蛮女友》在香港卖得很好,这个《野蛮继母》是我在2004年出版的,出版不到三个月已经第三版了。

  主持人:内地这边总迟到。你们2004年就看过了,我们2006年才看到。

  陈美琪:因为有很多工序要报批啊,要有很多手续。

  主持人:如果两年前能看到的话多幸福,现在有点晚了。

  陈美琪:现在也不晚。

  主持人:大家看一下,来个镜头。刚才提到她的老公就是这位非常憨厚的先生。是这两个孩子吗?

  陈美琪:现在他们长大了。我认识我女儿的时候,她才10岁半,她现在17了。

  主持人: 17岁了!

  陈美琪:我们结婚快7年了。

  主持人:这是你们家的宠物吗?

  陈美琪:我们有两只小狗。

  主持人:叫什么名字?

  陈美琪:大的这只叫大豆,另一个叫小豆,

  主持人:有没有红豆?绿豆?

  陈美琪:没有红豆,绿豆。

  主持人:他们都是从这边带过去的狗?

  陈美琪:都是从香港带过去的。

  主持人:现在呢,还在身边吗?

  陈美琪:已经去天堂了。我们带过去的时候,它们已经十二、三岁了。

  主持人:那已经很老了。

  陈美琪:可是他们过去的时候很健康,但后来有病了,开始衰老。一只过世的时候已经13岁多了,另一只是14岁多。在小狗来说也算是长寿的了。这两只小狗是我朋友给的,我朋友他有两只大狗,生了七只小狗,然后他妈妈说我们家里容不下七只狗,让我去挑,我说“我不挑了,你送给我们什么我就要什么。”她就抱来这两只。我一直在香港,它们和我一起住,后来我和我爱人结婚了,我们舍不得小狗,就带到美国去了。

  主持人:他这边是两个小孩子,你带了两个小狗,这样你们就6口人了。

  陈美琪:我们的女儿很喜欢小狗。

  主持人:而且也利于沟通你们之间的感情。我想谈一下这本书,这里面不是以第一人称写的?

  陈美琪:是以我儿子的身份去看野蛮继母的。

  主持人:以男孩子的身份怎么写的?

  陈美琪:我觉得父母最好不要离婚,因为小孩最幸福的就是他有一双相亲相爱的父母,可是有的事情不能尽如人意。其实如果要再婚的话,大人要尝试用小孩的角度去看事情。有人问我做继母难吗?可是做继子女也不容易。因为这个决定是你们大人的决定,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只能接受,他们心中的不安,我们大人可能了解得不是很透彻,所以尝试用小孩的角度去看。比如像我的儿子,他是比较孤僻慢热,开始的时候我和他讲话,问他问题,他回答是或没有就走开了。可是我观察到他也在观察我,这个信心要慢慢地建立起来,因为我是一个陌生人,彼此的信任也是要花时间培养,现在我跟他是很要好的朋友,有心事都跟我说。

  主持人:我刚才简单地翻了一下,里面都是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有的是用散文的形式来写的。

  陈美琪:其实是个事件本,有时间的先后,从我们还没有结婚开始一直到03年,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两个小孩很好玩,尤其是女儿,她是很热情的,我到他们家的时候,她很热烈地欢迎我,有一个女孩子陪她一起玩,可是他们还是要保护自己,“这个家是我们的,好朋友归好朋友,一谈到结婚,你变成我的妈妈,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和我爱人就问他们,我们生个小孩好不好,两个都说“No”。他们就有一点不安,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大人的决定还是要从小孩的角度去看看他们的感受,因为这个很重要。如果家里大人和小孩相处得不好,这个家庭肯定是整天都吵吵闹闹的。

来源:北方网  2007-04-02 16:16 编辑: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