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孙俪《大染坊》沦落风尘 身世坎坷美丽动人

王思懿:生活中我与风情万种根本就不贴边
《大染坊》
《大染坊》剧照1

  因饰演《玉观音》女一号安心而名声大噪的孙俪,在《大染坊》中将再次给观众一个惊喜:她饰演的女一号沈远宜极富传奇性,从一个无依无靠的流亡学生到倾国倾城的风尘女子“夜明妃”,强烈的反差和夺人的美貌简直令人目眩神迷。

  在《大染坊》中,孙俪的出场和她在《玉观音》中饰演的安心一样美丽和纯洁:九一八事变,东北三省难民乘船来到青岛烟台逃难。难民船上下来一位美丽女生沈远宜,前来青岛找他的情人东北军一军长霍长鹤。沈小姐寻人不成反丢行李,归家无计,绝望之际跳海,却自杀未遂,搞得好不狼狈,正巧路过此地的寿亭(侯勇饰)将其救下,安排酒店帐房好生伺候……在拍摄这场戏时,正值初冬时节,青岛海边冷风飕飕,剧组工作人员穿着棉衣还冻得发抖,而女一号孙俪却要表演“投海自尽”--本来,这场戏只需要拍一组背影镜头,完全可以用替身演员代替拍摄,但由于时间紧迫,合适的替身演员又一时难以找到,敬业精神十足的孙俪就主动提出要自己上,下海之前,服装师特意找来塑料布一层层缠在孙俪身上,然后再套上外衣--可即便这样,一到海里仍是透心凉,孙俪打着哆嗦,在冰冷的海水里硬是坚持了半个小时,让摄像把所有的镜头都拍个够,等导演大声喊“停”时,被副导演用军大衣裹着抱上岸的孙俪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哆嗦着说不出一句整话来,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像欢迎英雄一样,长时间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事后孙俪发誓说:这辈子再也不愿意洗海水浴了。

  孙俪在《大染坊》中再次露面,已然换了一身行头,变得光彩夺人、美艳欲滴,此时的她,已经沦落风尘,成了倾国倾城的“夜明妃”,她会弹钢琴,会说英语,“茶围”在当时的中国已是天价--每小时五十大洋,一般人士难睹芳容。孙俪说,演“夜明妃”的戏,她特别注意与最初的“学生戏”区别开来,突出她的美艳和雍容,但又不是那种妖冶。“我反复读了剧本,反复琢磨沈远宜这个人物,尝试着进入她的内心世界,我发现,她是一个单纯而又复杂的人,虽然她风光一时,内心深处却一样有着红颜薄命的悲哀,她感念寿亭的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于是想方设法帮助他,在寿亭新店开业时,她请来了有势力的当地各政要人物给来壮台面,给了寿亭一个惊喜;当寿亭生意上不景气时,她让已经当上国防部军需处长的情人霍长鹤向寿亭采购军需被服,决意要帮寿亭发财;在竞争对手贿赂记者污蔑寿亭时,又是她率先在南京看到报纸,用快信寄给寿亭为他下一步反击赢得了时间……最重要的是,她和寿亭的关系不是俗套的情人关系,而是以兄长事之……”。

  5岁开始学舞蹈、不到20岁就凭借《玉观音》中的安心一夜成名的孙俪,起点无疑比其他女演员高了许多,她说,演完《玉观音》之后,特别希望能够有一个突破,而《大染坊》恰恰给了她这种机会,她希望观众看完她的表演后能发现她的另一面。

来源: 新浪娱乐   2007-04-18 13:1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