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三浦友和:下辈子还娶山口百惠
--《血疑》延续爱情神话

永恒的经典--血疑

经典《血疑》 引无数“情剧”竞模仿
日剧新版《血疑》背景简介
山口百惠热席卷日本 出道30年魅力不减

  20余年前的一部《血疑》,成就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爱情童话,如今天津卫视“金牌剧场”即将独家引进这部经典怀旧大剧,这对银幕上下的金童玉女、黄金搭档也在不知不觉间牵手度过了27个春夏秋冬。三浦友和在他们银婚纪念日那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从容淡定的一句“下辈子还娶山口百惠”,不仅是浮华年代坚守爱情的典范,更把一段“童话”升华到了绝无仅有的“神话”高度。

  从电影《绝唱》、《风雪黄昏》,再到最为中国观众熟知和喜爱的电视剧《血疑》,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合作7年,共同主演了12部影视作品,据说,山口开始对三浦有特别感觉的萌动,也发端于拍摄《血疑》的时候。山口的自传里有这样一段文字:“一次,在晴海码头拍外景时,有一个我把头埋在他怀抱里的镜头,透过他厚厚的毛衣,我听到响在耳边的他的心跳声,我想,‘假如我成了以特别的感觉能够倾听这跳动的女性……’这是千真万确的恋爱体验。”

  1980年11月19日,三浦友和、山口百惠举办了婚礼,当时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山口为了与爱人共筑爱巢,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虽然给她的歌迷影迷们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但她坚定、美丽,追求爱情的背影,还是带给人们无尽的感动。2006年岁末,日本最大的保险公司——明治安田生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了一次专题调查,三浦夫妻荣登“最受人羡慕夫妻”榜首。20余年来几乎没有任何负面报道和绯闻的他们,也理应得到世人最真挚、最深厚的祝福。

  2005年,在两人结婚25周年的银婚纪念日时,日本人气杂志“女性自身”对三浦友和进行了专访,当记者问道:“对你而言,百惠是个怎样的女人”时,三浦说:“她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女人。我们结婚25年从未吵过架。夫妻之间不存在对错,如果一方对另一方反感,那只能说是自己内心的问题,要检讨和克制的应该是自己本人。因为媒体的原因,对我们而言,比吵吵闹闹更重要的,是对家庭和婚姻的捍卫和守护,因此,家庭间的纽带也油然而生。”

  回首25年的婚姻生活,三浦还透露,现在他们夫妻间彼此称呼对方为“孩子他爸爸”,或是“孩子他妈妈”。多年来他们共同的爱好是打网球、在家中唱卡拉OK和一起外出旅游。此外,婚后的百惠还非常喜欢做菜,一般都以和洋折中的料理居多,每年总有1到2次,会召集许多好朋友在家中办小型的家庭派对,大家一起唱歌热闹。

  当记者问,“如果有来生,你依旧愿意和百惠结婚吗?”三浦温和而坚定的回答:“是的,我们当然还会结婚!”时光不断流逝,带走了年轻时俊美的容颜,带来了白发与皱纹,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真挚的爱情却永远不会消退,反而更加深厚。

  2007年,天津卫视“金牌剧场”带您回顾经典,见证童话,4月30日起,每晚22:00,全国独家引进《血疑》。

来源: 网上搜集  2007-04-23 13:2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